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35 紫罗兰2

135 紫罗兰2

    华姝神色自若的在旁边看着,招呼解石师父继续解石,对于旁人的议论,就好似没有听到一般,不露半点声色。

    紫色,自古便是象征高贵的颜色,而玉石行业中又有“红翡绿翠紫为贵”的说法,如紫罗兰花般颜色的紫色翡翠,是翡翠中的特殊品种,润泽、优雅、知性,宛若深闺少女,紫若烟霞,贵气逼人,散发着优雅而神秘的魅力,深受女性的喜爱。

    随着翡翠慢慢被解出来,围观的人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块紫罗兰正如解石师父说的,是一块极品紫罗兰,并且是通体无一丝杂色,颜色纯正,质地细腻透明度高,水头均匀通透的极品紫罗兰翡翠,就连曾经见过极品紫罗兰的人,也忍不住赞叹一句,此乃极品中的佼佼者。

    冰种紫罗兰翡翠,三分温润,七分冰冷,晶莹剔透如凝冻的露珠,透着一种细腻冰润的梦幻风情,浪漫而神秘,散发着独特典雅的魅力。

    紫罗兰的市场价值不高,但那是对于中低档紫罗兰而言,种水质地好的紫罗兰极为稀少,尤其是极品紫罗兰,更是少之又少,深受女性及玉石爱好者的喜爱,自然价值也十分高昂。

    就在众人的瞩目中,一块两个拳头大小的冰种紫罗兰翡翠被解出来了,当它完整的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人群中再次响起了一阵惊叹。

    “小姑娘,你这翡翠卖不卖?”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问道,看起来应该是珠宝公司的人,但华姝没有见过。

    旁边的一个中年胖子似乎唯恐被人抢了先,连忙开口道:“小姑娘,还记得我么?上次买了你一块芙蓉种的,今天还是跟上次一样,价高者得?”

    华姝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其他珠宝公司的人,正想说话,宫涛连忙上前两步。

    “小姝妹妹,我们可是说好的,这翡翠归我,你可不能卖给别人啊!”宫涛一副委屈的模样,还冲她眨了眨眼。

    华姝眼角抽了抽,真想送他个白眼,她有说过翡翠归他么?况且,他什么时候听她说要卖给别人了?还装出一副委屈样儿,真是够了。

    “这才刚接触一块,还有三块没解呢,急什么?等全部解完了再说。”她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让在场的人都能听清楚。

    那些珠宝商心中虽然着急,怕宫涛又跟上次一样,将好的翡翠全买走,但人家小姑娘没说卖,他们也没有办法。不过,听这小姑娘的口气,似乎对剩下的三块毛料很有信心,他们倒是想看看,还能解出什么来。

    解石机再次嗡嗡的响了起来,开始解第二块毛料。

    对于这些人的反应,华姝一点都不意外,她早就知道那块大石头里面,有四块翡翠,大小差别不大,都是差不多两个拳头大小,其中三块是冰种,一块是高冰种,并且都是毫无瑕疵,色泽纯正的紫色翡翠。

    虽然她对翡翠的价值不太清楚,但是好歹已经卖过一次翡翠,她也知道达到冰种以上的翡翠都是高档货,尤其是色泽纯正,质地细腻通透的,价格更加高昂,所以,她也大概能判断出翡翠的价值,四块翡翠的总价值绝对在上次那块极品蓝水之上。

    当华姝这边第三块紫罗兰解出来的时候,董畅那块脸盆大小的冰种苹果绿已经大致解出来了,只剩下边边角角的石块石皮还在清理。

    苹果绿原本就稀有,达到冰种的就更为难得了,且还有脸盆那么大,在场的围观群众都震惊了,而珠宝商们却是激动万分。

    不过,也有不少珠宝商露出不甘惋惜之色,这块翡翠太大了,价格自然会非常高昂,这些珠宝商之中大半都没有那个实力吃下它。而那些珠宝公司的人,也赶紧打电话给公司上层,请求指示。

    看到解出来这么大一块翡翠,董畅眉开眼笑,开心不已。

    董大勇此时也守在解石机旁,那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一点不比董畅少。

    华姝和董畅选的那两块毛料,块头大又表现不好,所以才会放在C区,而且放在那里都快两年了,一直无人问津,没想到里面竟然藏着这样的好料子。董畅那块毛料是记在账上的,价值十二万六千元,现在却解出了脸盆大的冰种苹果绿,这得翻多少倍?而华姝那边......董大勇不得不佩服,果然是赌石高手,就算剩下那块毛料什么都解不出来,仅凭那三块冰种紫罗兰,价值也远远超过苹果绿了,可那块毛料却只花了十一万六千元。

    人群中,有人小声议论,“这么大一块,恐怕要值几千万吧?”

    “大是挺大的,但是形状不够规整,厚薄也不够均匀,大概四千万到五千万吧!”身旁的同伴分析判断道。

    “那你看那三块紫罗兰能值多少?”那人又问。

    “那几块紫罗兰的颜色正水头又好,更何况又是稀有的极品紫罗兰,三块的总价值大概在六千万到七千万左右。”同伴说着,顿了顿,接着道:“当然,在这里交易的价格都偏低,就好比上次那块极品蓝水,那么大一块,又是高冰种,如果拿到拍卖会上,价格绝对能炒到五六千万,四千万卖掉,亏了。”

    华姝的听觉敏锐,将那两人的对话尽收耳中,不禁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看他们的穿着打扮,应该也是珠宝行业的,不过他们似乎没有购买的意思,想来应该不是珠宝商。

    她当然知道这里卖出去的价格比较低,毕竟珠宝商也要赚钱,自然会尽量压低价格。送到拍卖行拍卖的价格更高不假,可是送拍所需时间长,而且还要支付拍卖行百分之十的抽成,算起来也差不了多少了。

    接下来那两人又说了什么,华姝没有注意,因为第四块紫罗兰出世了,正是那块高冰种紫罗兰翡翠。

    “小姝妹妹,你这是捅了紫罗兰窝了?”宫涛就守在华姝身边,见着眼前大小相差不大的四块紫罗兰翡翠,心中也是一阵惊奇,这到底是什么眼力跟运气啊?

    *v本\文*/来自\,更v新更v快无弹*窗**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