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33 解石

133 解石

    赌石,除了眼力之外,还要有足够的运气,不完全切出来,你永远也不知道里面的是什么样子,这也就是为什么玉石行业有“神仙难断寸玉”这句话了。

    当然,神仙难断寸玉,这句话是凡人说的,神仙能不能断玉华姝不知道,但是这句话显然不适用于华姝上。

    华姝挑选赌石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挑满了三辆小推车,但是因为毛料的个头比较大,论数量却没有上次多,总共也不过九块毛料,其中最大的那一块便占了一辆小推车。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大家伙中藏着的翡翠,只这一块解出来的价值,恐怕便足以超过入股宫涛珠宝公司的金额。

    这一次,华姝没打算在这里全部解出来,所以也就没像上次一样挑普通石头充数,而是全部挑选的最有价值的毛料。

    华姝正招呼店员搬最后一块毛料,董畅忽然从一旁探出头来,冲着她喊了一声。

    “小姝,你快帮我看看,这里到底哪块好一点?”

    “等一下。”华姝回头看了她一眼,回了一句。

    她没有急着过去,而是等店员将毛料搬上车,这才来到董畅边。

    开启灵眼看了看董畅周围的毛料,最后视线落在她背后的那块上面,华姝指着那块毛料,道:“这块,我看这块最好。”

    董畅回头一看,立刻睁大了眼,惊讶的问:“你说这块?这个大家伙?”

    那的确是个大家伙,足有董畅肩膀那么高,而且是圆形的,看样子重量不轻。

    “你要是信得过我,就选这块。”华姝肯定的点头。

    她已经仔细看过了,这个大家伙里面藏着一块脸盆大小的冰种苹果绿,而且藏的位置也很妙,竟是在大石头的正中间,翡翠的形状也有点奇形怪状,厚薄不一。

    这块石头几刀切下去肯定是看不到绿的,若是从靠近中间开始下手,又容易切伤玉,不知道翡翠的位置形状,真的不太好下手。好在华姝有天眼异能,知道翡翠的所在位置和形状,要是将它完整解出来,价值至少能达到三千万以上。

    对于华姝的话,董畅还是相信的,便没有再犹豫,选择了这块大家伙。

    两人挑好毛料,便去收银区称重结账,华姝直接电话转账,而董畅的钱都由她爸存着,又是在自己家的店中,董大勇给她记了账。

    不过,董大勇对女儿也不是一味地宠溺,就算是在自家的店里买东西,也要求她必须给钱,这次花的钱很多,所以,父女俩便说好了从董畅的存款中扣除。

    董畅如今有一千万的存款,财大气粗,那块毛料一百二十六公斤,也就是十二万六千元,对现在的董畅来说只不过是小钱,压根儿不在乎。

    华姝将其他毛料寄存在办公室旁边的休息室里,只留下了最大的那一块,正在店员的帮助下将毛料送到解石区的路上,宫涛来了。

    “呵!看来我来得正是时候,这是要去解石?”一进门就看见两个小姑娘跟着两辆小推车走,宫涛立刻乐了。

    “你今天准备足够的钱了么?若是少了,好东西就要便宜别人了。”华姝挑眉一笑,言语中别有深意。

    宫涛一听这话,心思一转便明白了,她这是变着法儿的告诉他,她们今天挑到了好料子?

    “放心,我今天也是有备而来,不,我随时都是有备而来,有多少我都吃得下,你就放心的解石吧!”为了开公司,他当初是做足了准备,尤其是资金,那可是绝对不能少。

    华姝微微一笑,她知道宫涛的底细,虽然据她所知,宫涛创业没有靠家里,但是为京城里的太子党,从小金尊玉贵的人,怎么可能没有点家底儿?想来也知道肯定是财大气粗不缺钱的主儿。

    此时,陆陆续续有客人来,其中便包括珠宝公司的人,有些华姝觉得面熟的,应该是上次在这里见过,只是对于这些跟自己无关的陌生人,华姝并没有放在心上,所以现在也只是觉得面熟,并不知道谁是谁。

    可是,她不认识那些人,不代表那些人也不认识她呀!

    上次她从废料中接连赌出极品翡翠,甚至还出了一块极其稀少难得的极品蓝水翡翠,这些人早就对她印象深刻了,若不是看她年级实在太小,又摸不准她是真有本事,还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全凭运气,他们恐怕早就招揽她到自己公司,给自己做赌石顾问了。

    这些珠宝商们一看到华姝,立刻精神为之一振,都暗暗留了心,想看看她是否还能有那么好的运气。

    华姝她们今天来得早,还有两台解石机空着,正好华姝和董畅一人一台。

    解石师父还是上次那几位,大家都是熟面孔,华姝也就熟门熟路的上前,为董畅的毛料画上线,这才回头给自己的那块大家伙画线。

    给董畅解石的正是上次那位老师傅,虽然看到石头中央画的线,稍稍惊讶了一下,但经过上次,他知道这位小姑娘的本事,便没有多说,直接招呼学徒动手开始解石。

    而华姝这边,解石师父也见识过上次华姝赌石的形,自然也知道她画线精准,所以,在看到她画的线时,尽管觉得惊奇错愕,还是按照她的意思动手了。

    要问他为什么惊奇错愕?那是因为,华姝直接在那块大石头上画出了四块,若是按照她画的线切下去,这块大家伙就会变得四分五裂。

    解石机嗡嗡作响,周围也陆陆续续挤满了围观的人群,尤其是那些珠宝公司的人,更是对解石极为关注。

    两块毛料都是大家伙,解起来速度慢,花了好一会儿功夫才按华姝的要求切开。华姝这边要掏出四块,董畅那块毛料却只用掏出中间那块,速度比华姝这边稍快一点。

    看到切开以后没有半点绿色的石头,围观的人群议论纷纷。

    “这是垮了吧?”

    “嗯,垮了。”有人惋惜的摇了摇头,叹道:“可惜了,这么大的块头,值不少钱吧,这可是大垮呀!”

    Ps:书友们,我是非如是,,、听书、零广告、。: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