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31 变化

131 变化

    “命中注定?我和封铭?”华姝吃惊,虽然自己对封铭的确脸红心跳过,可她也没有想那么多,现在小九却告诉她,她和封铭竟是命中注定的姻缘,这......容不得她不吃惊。

    小九认真的点头,“你也不用担心,更不用做什么多余的事,只需要尽量与他多见面接触,然后顺其自然便是,到底如何,你以后与他相处自然会明白。”

    知道自己与封铭竟是上天注定的一对,华姝的心脏怦怦直跳,脸色也止不住的发红,好不容易才终于冷静下来,恢复了原来淡定从容的神色。

    “这件事先放在一边,你还是跟我说说这个空间吧!”华姝转移话题,不想再跟一只小狐狸讨论自己的感情问题。

    小九深深看了她一眼,眸中划过一抹笑意,好歹是活了数千年的神兽,即使还是幼年期,可活了这么多年也不是白活的,怎么可能看不出她的羞窘?不过,它也没有拆穿她,更没有揪着不放的意思。

    “空间没什么好说的,就跟你看到的一样,随着你的修为增长,空间中的禁制会一点一点解除,所显露出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且更加珍贵。”小九跳出她的怀抱,一跃上了窗台,望着外面白雾茫茫的一片,道:“这个空间很大,如今显露的只是冰山一角,空间中的东西都是属于你的,你可以随意使用。”

    华姝忽然想到了什么,问:“小河边的那块空地,怎么空着?”

    这是华姝一直觉得奇怪的地方,其他显露出来的地方都各有用处,唯独那一亩大小的黑土地,却什么都没有,就那么空置在那里。

    小九神色一黯,有些伤感,又有些怀念,“那块地是母亲特意留下来的,原本打算找点什么东西种在那里,结果一直没找到想种的,之后他们又......所以一直空着,你若是有想种的东西,直接种就是。”

    “算了,还是让它空着吧!”华姝摇头拒绝。

    明知道是小九的母亲特意留下的,她自然不好动,虽然小九没有说出来,可是看它悲伤的神色,她也知道恐怕它的父母已经不在了,自己若是动了那块地,小九应该会难过吧?

    然而,小九却出乎意料的摇头,道:“空间是属于你的,那块地自然也该由你安排,它空了那么久,也该发挥它本来的用途了,你不用顾虑我,我已经知道我的父母在哪儿了,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的,这空间里的一切都是你的,你尽管放心大胆的用吧!”

    小九突然一扫方才的消沉悲伤,露出了开心的神色,那欣喜期待的模样,让华姝心中跟着松了一口气。

    看到小九那么悲伤难过,她心中也不忍,十分揪心,如今看到它终于开心起来,虽然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她还是由衷地为它开心。

    “你没什么事了吧?我要去疗伤了。”小九看着华姝,眼神微闪,划过一道不舍。

    虽然那一抹不舍转瞬即逝,还是被华姝发现了,她上前再次将它抱进怀里,柔声道:“我没事了,你去吧!”

    小九在她脸颊边依恋的蹭了蹭,随即转身,纵身一跃便消失无踪。

    空间就像是华姝身体的一部分,自然不难感应到小九的存在,这次小九并没有如之前一般在打坐室的一隅沉睡,而是进入了被白雾笼罩的碧湖深处。

    因为禁制的原因,华姝无法感应到那里有什么,也就不再理会,转身进了打坐室,例行每日的修炼。

    翌日一早,董畅早早的就来了孤儿院,打算跟着华姝去自家店里再赚一笔。

    她算是看出来了,小姝就是个赌石奇才,几乎可以算是一挑一个准,到时候再让她给点意见,绝对能再大赚一笔。

    华姝见到她,一点都不意外,之前她就问过她什么时候再去赌石,显然是又想去赌石了,因着上次尝到了甜头,所以想让她带着继续赚钱。

    让华姝意外的是,董畅已经打听到了考试成绩,今生董畅的成绩竟然比前世高了差不多二十分。

    要知道前世,董畅是勉强达到市一中的分数线,因为招生名额有限,她父亲花了钱才将她顺利的送进市一中,这一次却因为成绩够硬,已经确定被市一中招收了。

    “你这次发挥得不错,竟然比平时提高了不少。”虽然知道自己重生改变了许多事,可华姝没想到,连董畅的考试成绩都能影响,她可什么都没做啊!

    董畅笑容满面,有几分自得,但更多的却是感激,“小姝,这也是多亏了你呀,自从开始跟着你修行,我的头脑变得越来越清晰了,许多以前不明白的地方,突然就明白了,记忆力也变好了,记不住的地方多看几次就能牢牢记住,就因为这样,我的成绩才会提高这么多。”

    “这也是你肯下功夫学,光有好的天赋,不好好学也无济于事。”明白了与前世不同的原因,华姝心下也挺高兴,“既然现在有了明晰的头脑,以后要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也可以多学几样特长,所谓技多不压身。”

    “我妈说等我开学就搬到市里去住,到时候给我报个钢琴班,让我去学钢琴,你要不要一起去学?”说到学钢琴,董畅的兴趣不大,但如果能和小姝一起去,她倒是挺高兴。

    “钢琴?”华姝想了想,对钢琴她没什么兴趣,“比起钢琴,我更喜欢古筝,还有琵琶、笛子之类的华夏古典乐器。”

    又想了想后世的情形,接着道:“与其学习乐器,不如多花点时间在外语上,社会在不断发展,以后要用到外语的地方肯定不少,不管找什么样的工作,精通外语都是加分项,就算是自己做老板,会外语也方便得多。”

    董畅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她不是一点见识都没有的小孩子,仔细一想便知道华姝说得对,于是道:“我回去跟我妈说说,把钢琴换成外语班,她应该会同意。”

    *v本\文*/来自\,更v新更v快无弹*窗**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