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16 传授3

116 传授3

    “我知道了。”董畅无奈,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便不再提这茬儿了。

    其实她自己也知道修炼急不得,可是她本就是闲不住的性子,原以为自己是天才,应该修炼起来很容易,心里也忍不住有点飘飘然了,可是现实却毫不留情的告诉她,自己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天才,修炼一途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简单。

    “现在是末法时代,灵气稀薄,原本就不适合修炼,引气入体的时间长一点也正常。”担心她胡思乱想,华姝解释道。

    “末法时代?”董畅不解。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大概就是灵气稀薄,修行艰难,不适合修炼的时代吧?”华姝其实也不太了解,只是听小九随口一说,具体的情况她也是一知半解,“总之,切不可急躁,每日坚持修炼就是了,还有我给你的几本书,很重要一定要看。”

    “好的,师父。”董畅终于一扫阴霾,笑嘻嘻的道。

    华姝一愣,“我虽然教你修炼,但你不用叫我师父。”

    “不是传授武艺都该叫师父么?电视里都这么演的。”董畅奇怪的问。

    她只是刚接触修仙的小菜鸟,对修仙界的规矩不懂,但是电视里不是都这么演的么?拜了师之后才能学习武艺,虽然她没有正式拜师,小姝也教了她,可那是因为她们两个是好朋友,师父这个称呼应该也是要的吧?

    “严格来讲,传授功法原是要拜师的,可我们是好朋友,就不用这一套了,而且修仙界的拜师需要正式的拜师仪式,师徒之间的礼仪规矩也很严格,你若是真拜我为师,以后就必须叫我师尊,并且将我当成比父母更尊敬的长辈来对待。”华姝眉梢轻扬,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戏谑的看着董畅,道:“你确定,真的要拜我为师?”

    “呃......”董畅傻眼了,光是想到拜师以后,自己要像个晚辈一样,恭恭敬敬的对待小姝,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对上华姝玩味戏谑的目光,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呵呵,我们还是继续做好朋友吧!”

    华姝失笑,“你就别乱想这些了,以前怎么样,以后还怎么样。”

    董畅点头应下,她深深地觉得,小姝给的那几本书,自己还是好好看一下好了,要不然自己什么都不懂,总在小姝面前闹笑话,什么都需要小姝告诉自己,这不是显得自己就像个无知的小孩子,反而比自己小一个多月的小姝,更像个大人了嘛?

    对于董畅的想法,华姝毫不知情,吃过午饭之后,便拿了一本中药书坐在窗前,一边为董畅护法,一边看书。

    经华姝开解之后,董畅端正了修炼心态,坚持着枯燥的打坐,一直到下午何玲他们回来才离开。

    今天孤儿院的孩子们很开心,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全都从头到脚买了三四套新衣服,还给他们全都换了新书包。文具类的昨天华姝已经给他们买了,今天便只买了几本课外读物,以及唐帆他们几个小的喜欢的图画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