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97 赌石2

097 赌石2

    众人精神一震,仔细瞧了瞧擦口处,虽然只有一丝颜色,但是人群中不乏眼力好的人,一眼便瞧出的确是擦出绿了。

    “等等,那好像不是绿色,而是......红色?”有人发现了颜色的不对,忍不住叫道:“似乎真是红色,难不成里面是一块红翡?”

    此话一出,人群中便有些躁动了,尤其是那些做珠宝生意的老板,全都眼神热切的盯着那块毛料。

    翡翠一般是绿色,也是主流颜色,最珍贵的便是玻璃种帝王绿,可是其他颜色的翡翠因为稀少,价值也不比绿色同质地的差,尤其在一些对某种颜色情有独钟的人眼中,价值反而会更高。

    老师傅继续擦石,但此时的动作明显比之前小心得多,因为翡翠珍贵,损伤一点点都是极大的损失。

    虽然速度慢了些,但这位老师傅是经验丰富的老手,石头就那么点儿大,没一会儿就将整块翡翠解出来了。

    小心的将灰尘清理干净,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便见一块比拳头稍大一点的红翡出现在眼前,那明亮艳丽的色泽,令人的目光不自觉的被它吸引。

    “好漂亮!”董畅眼神迷离的盯着那块红翡,喃喃赞叹。

    华姝也被那艳丽的红色吸引了目光,但是脸上却没有惊叹之色,因为她早已经知道,在那层薄薄的石皮下,隐藏着一块质地不错的翡翠,她此刻心中想的是,自己的猜测果然没错,不同颜色的灵气,正是反映了不同颜色的翡翠。

    “这是......冰种?”一名男子倒吸了一口凉气,惊声问道:“瞧这种水,应该是冰种红翡吧?”

    与他一起来的男子仔细瞧了瞧老师傅手中的红翡,道:“看样子是,但是到底如何恐怕要近些仔细看看。”

    “不用看了,这的确是一块冰种红翡,虽然只是刚刚达到冰种,个头又太小,但确实是一块极品红翡,若是再大一点就好了,可惜呀!”老师傅摇头叹息了一声,将红翡交还给了董畅。

    见董畅这个正主儿接了手,那些个珠宝商便按耐不住了。

    就算是刚好达到冰种,那也是冰种啊!原本带颜色的翡翠就稀少,达到冰种的就更为难得了,通常达到冰种便可称之为极品,国人偏爱红色,尤其是许多上流社会的女人,更是对红翡情有独钟,往往为了一件极品红翡首饰一掷千金。

    这块极品红翡小是小了一点,但也够掏出一副镯子,制作几个戒面、项链吊坠之类的,剩下的边角料还能制作些小首饰。

    若是成功买下这块极品红翡,对珠宝店来说,不仅意味着赚一笔钱那么简单,更能让珠宝店的名气档次更上一层楼,甚至还有机会结交到上流人士,从综合利益来看,他们都要尽力争取将它买下来。

    “小姑娘,你这块红翡卖不卖?我出二十万,卖给我怎么样?”一个矮胖的中年男人笑眯眯地对董畅道。

    “嘁!二十万就想买一块冰种红翡,你当人家小姑娘好骗呢!”另一个人立马接口讽刺,随即转向董畅,道:“小姑娘,我出三十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