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96 赌石1

096 赌石1

    “谢谢华姐姐,我很喜欢。”何彬是个懂事的孩子,得了礼物不忘道谢,脸上的笑容很灿烂,自从心脏病冶好之后,他的笑容阴显变多了。

    何清抱着一套粉红色的文具,开心得眉眼弯弯的,“我也很喜欢,谢谢华姐姐。”

    ......

    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向华姝道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看他们开心,华姝也觉得很高兴,能让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她感到很满足。

    出租车还在外面等,华姝没有多待,跟孩子们说了一声,便赶紧再次出了门。

    华姝跟董畅直接坐车到了古玩街,等回到董家的毛料铺时,客人已经少了很多,但也还有不少人,有赌石的客人,也有看热闹的围观群众,其中不乏西装革履的老板。

    据董畅介绍,这些大多数是做珠宝生意的老板,他们来这里,一来是为自己的店里选些石头,二来则是看看有没有人解出好的翡翠,他们直接出价买下。买解出来的阴料,虽然比买赌石的价格高昂许多,但胜在没有风险,因此,几乎每次店里来了新货,这些珠宝商都会扎堆的来。

    如此一来倒是方便了华姝,她对收藏翡翠没有兴趣,又因为年纪小而无法涉足珠宝生意,她买的这十几块毛料,等开出来之后她是打算卖掉的,有人当场出价购买,她也能省事不少。

    董畅不愧是毛料商的女儿,对赌石行业的事情了解不少,在等待解石的过程中,华姝从她那里了解到了许多,再加上围观群众对解石过程的议论,她现在对赌石行业已经不再是两眼一抹黑了。

    因为有四台解石机,客人又少了许多,所以很快就轮到了华姝二人。

    董畅只有一块毛料,华姝让她先解,董畅也想知道自己今天的运气如何,便也没推辞,将自己手中的毛料交给了解石师父。

    “畅畅丫头,你打算怎么切?”解石的老师傅自然认识董畅,对她来解石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董畅考虑了一下,正想说话,却听身边的华姝淡淡的丢出一句:“这么小的石头,就别切了,用擦的吧!”

    老师傅听了,却没有动作,而是看向董畅。

    董畅细细一想,觉得华姝说得有道理,本来就不大的石头,万一里面有翡翠,一刀下去切坏了怎么办?

    于是,她对老师傅点了点头,道:“就用擦的吧!”

    董畅这个正主儿发话了,老师傅打开解石机,只听解石机嗡嗡作响,老师傅开始擦石了。

    擦石是个细致活儿,不像切石那么轻松,速度自然慢了许多,再加上那浓重的灰尘,在这大夏天的炎热天气里,一般人还真受不了擦石这活儿,就连围观的人群中,也有不少人往后退了退,显然是受不了那飞扬起的灰尘。

    好在旁边打下手的学徒,及时浇了一点水,这才减轻了些许灰尘。

    擦了没一会儿,旁边的学徒又浇了点水在石头上,擦口处的灰尘被水一冲,便露出了一丝亮色。

    “出绿了,出绿了!”人群中,有人眼尖的看到了那一丝颜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