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84 阴煞2

084 阴煞2

    “你先别管我是怎么知道的,可以先把你那个袋子里的东西给我看看吗?”华姝并不回答,反而将注意力转向了三件古物。

    男子一愣,虽然不明白华姝的用意,但也没有多做考虑,便将袋子打开让华姝看。

    华姝开启左眼看了一下袋子里的古玩,一幅幅画面顿时出现在她眼前。

    她没有看太久远的东西,因此并不知道这三件古物是出于什么年代,只知道是最近才被盗墓贼从古墓中挖出来的,而那个盗墓团伙的其中一人,私藏了这三件古物,并将它们带回了家中。

    据她所看到的画面,她猜测,那个私藏这三件古物的盗墓贼,恐怕就是眼前这名男子的父亲。

    “你的这些症状,是在接触过这三件古物之后吧?”

    男子一听,连连点头,“对,就是这三件古董,也不知道我爸从哪儿弄来的,自从拿回家之后,家里就一直祸事不断,先是我爸一周前突然过世,之后我妈也病倒在床,我大哥三天前摔断了腿,如今还躺在医院,而我则是一直做噩梦,这两天越来越严重,又总能感觉家里有什么脏东西,我们商量了一下,都觉得是这三件古董不干净。”

    “那你刚才是打算拿它们去做什么?”华姝可没有忘记,他方才是要去玉古斋的。

    “我就想着,这东西不能留,可再怎么也是古董,我家经过这几日接连的变故,生活也不好过,所以就想着干脆卖了,还能换点钱。”面对可能救自己一家的华姝,男子倒也实诚,将自己的打算一五一十都说了。

    华姝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叹息道:“你都知道自己一家的祸事是这三件古物的问题,竟然还想转手卖给别人,你这不是在害人吗?”

    男子也有些惭愧,道:“我这也是没办法,我爸的葬礼,加上我妈和大哥的医药费,我家现在的日子是真不好过,要不然我也不会赚这种昧良心的钱。”

    “你们猜得不错,你们一家的祸事都是这三件古物引起的,可是就算你卖了它,也改变不了你家的厄运,最多是拖得久一点,从短期的快速掠夺,变成长期缓慢的消耗你们的生命力。”华姝淡淡的一句话,犹如一盆冷水从头浇下,令男子浑身发冷,脸色瞬间苍白如纸。

    他以为只要处理掉这三件古董,就可也摆脱厄运,可是没想到......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连骨头缝里都透着寒意。

    华姝面色平静,她自己有月灵根,所以特意了解过阴煞之气,人若是被阴煞入体,必须以外力祛除,否则便会在人体内扎根,慢慢影响人的身体与心智,直至死亡。

    当然,这只是对于普通人,修士要应对就要简单得多,只要不超过自身修为可以承受的范围,可以用自身灵气压制祛除,若是超过了则可以服用对症的丹药。

    不过,在阴煞之气过于浓郁霸道的情况下,即使是修为高深的修士,也无法抵抗阴煞之气的侵入腐蚀。

    自古以来,从来不缺被阴煞之气杀死的修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