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79 玉古斋2

079 玉古斋2

    吴经理仔细看了看华姝,直觉眼前这个小女孩气质超然,容颜精致,当真就像画里的小仙女似的,非常引人注目,但是最让吴经理注意她的,还是她那过人的眼力。

    “小姑娘你好,我是玉古斋L市分店的经理吴博兴。”吴经理做了自我介绍,随即好奇的问:“你刚刚是怎么看出,我这里全是现代工艺品的?”

    他真的很好奇,她到底是真的眼力过人,还是随口瞎蒙的?

    华姝心思电转,考虑了一下,道:“我对古玩没有研究,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却能分辨真假,基本上只要看上一眼,就能分辨出是真是假,而这里的物品虽然多,但我全都大概看了一遍,感觉其中应该没有真品。”

    她考虑过了,自己以后肯定还要来古玩市场,古玩圈子就这么大,她若是次次都能捡漏,肯定会引人怀疑,尤其是这些有钱有势的人,想要查到她的情况不是难事。以她之前的生活条件,怎么可能对古玩有研究?与其让人怀疑,不如就说自己对古玩有特殊直觉,毕竟这世上奇人异士也不少,就算她有一点特殊感应,也不至于太让人惊奇。

    果然,吴博兴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很容易就接受了这种理由。

    “我阴白了,这种特殊直觉我也有过,曾经我在古玩摊子上,一眼就看中了一个青花大罐,当时很多人都说那是个假货,但我就是感觉喜欢,怎么都想买下来,随后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花了一万元买了下来,结果找乔老一看,哟呵!永乐青花大罐,价值翻了几百倍,是我捡过的最大的漏。”

    说起曾经捡漏的经历,吴博兴眉飞色舞,颇为得意。

    华姝微笑听着,心中却悄悄松了一口气,自己的决定果然没错,直觉这东西最是玄妙,前世她就曾听说过,说是有些人的直觉很准,甚至有人依靠直觉发财,或者避过劫难,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显然眼前这个吴经理是很相信直觉的。

    看他们说得这么玄乎,董畅有些不开心的噘着嘴,“直觉真有那么准吗?我每次到家里的铺子里玩,挑选的毛料也是跟着感觉选的,可是却从来没有切出过翡翠,为什么我的直觉就没有准过呢?”

    她觉得很郁闷,吴叔叔靠直觉捡漏了一个价值几百万的青花大罐,就连小姝都靠直觉一眼能看出真假,为什么自己却不能靠直觉解出一块翡翠呢?

    华姝失笑,“直觉这种东西本来就很玄乎,谁能说得清楚为什么?也许是机缘未到吧!”

    “唉......”董畅郁闷的叹了一口气,虽然有点不甘心,但是这种事也不是人力能够左右的,她便只好接受了这个令人心塞的事实。

    突然,她看到华姝身后的背包,眼睛不觉睁大,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小、小姝,你刚才说,你可以判断古玩的真假,对吧?”董畅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紧张的注视着华姝。

    “对,怎么了?”华姝不解,这丫头一惊一乍的,又是怎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