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78 玉古斋1

078 玉古斋1

    两人很快便来到了玉古斋,那是一座三层楼的仿古建筑,房屋的装修还很新,应该是这两年刚修建翻新过。

    董畅显然对这玉古斋有一定了解,一看到玉古斋的小楼,便自动自发的向华姝介绍,因此华姝也了解到了不少消息。

    一般的古玩店都是经营现代工艺品,或者在工艺品中混着少量真品,全看顾客的眼力,但是玉古斋不同,玉古斋经营的是玉石、古玩和现代工艺品,工艺品与真品区分开,阴码标价,顾客可以放心的购买,不用担心花大价钱买到赝品。

    L市的玉古斋只是一家分店,总店在省城,老板偶尔会到L市待一段时间,尤其是夏天,因为L市的天气比省城稍微凉爽一点,老板基本上一个夏天都在L市待着。

    至于跟董家相熟的原因,则是因为玉古斋离董家的毛料铺子很近,又有玉石方面的生意往来,一来二去便熟了。

    一走进店门,入眼的就是摆放整齐的各种瓷器、木器,以及相对较少的玻璃制品,和一些杂七杂八的物品。东西很多,可是这家店的老板很会规划,并不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反而一目了然,看起来很舒服。

    华姝开启右眼扫了一眼,却发现眼前的这些物品,没有一件是带灵光的,显然,这里的都是现代工艺品。

    “畅畅,这里的都是现代工艺品?”

    董畅一愣,看了看周围的物品,也是一脸茫然,因为她对古玩不感兴趣,所以即使来这里玩过几次,这里摆的到底是真品,还是现代工艺品,她也一点都不清楚。

    玉古斋的经理刚从楼上下来,原本想跟董畅打声招呼,便听见华姝的话,心中不由诧异。

    董畅这个小姑娘他是认识的,可说话的那个小姑娘,他却是第一次见,而且看她的样子,应该是第一次来,进门之后只随便看了几眼,便一口道破这里全是现代工艺品,这可就不简单了。

    “这位小姑娘眼力不错,竟然一眼就看出了这些东西的真伪,佩服佩服。”经理笑着迎上来,先跟华姝打了个招呼,这才对旁边的董畅道:“董丫头,这还没有放暑假,你来这里可见不到怡霏哟!”

    “吴叔叔。”董畅乖巧的叫了人,随即笑嘻嘻的道:“我知道怡霏还没有来L市,所以我今天不是来找怡霏,而是找乔爷爷。”

    平时找乔老爷子的人,基本上不是他的那些好友,就是拿着物件儿来找他鉴定的客人,所以,吴经理便随口笑道:“找乔老爷子?怎么,你这小丫头难不成还要找乔老爷子鉴定东西?”

    董畅笑眯眯地点头,“对呀,我们就是找乔爷爷帮我们鉴定东西。”

    吴经理一愣,随即有些惊讶的道:“你还真要鉴定东西呀?”

    “不是我,是我的朋友,她刚在西街买了几件东西,想找人鉴定一下,所以我就带她来找乔爷爷,想让乔爷爷帮忙看一下。”董畅拉着华姝的手,将她介绍给吴经理,“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华姝,东西就是她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