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33 炼丹2

033 炼丹2

    准备好药材和符篆,华姝立在丹炉前,闭上双眼在脑海中仔细演练了一遍,确认无误之后,才睁开眼睛开始动手。

    将烈火符扔进丹炉,随手一个法诀打出,炉中顿时燃起熊熊烈火,待炉中温度达到要求,便将一株千年人参扔进炉中,将灵力蔓延笼罩着丹炉,一边往炉内输送灵力,一边控制着火候,又分出心神以天眼透视炉内情形,手中掐着炼丹法诀,全身心投入其中。

    在她的透视之下,人参被一点点消融,只剩下澄黄透阴的精华,随着她手中法诀的变化,人参精华中的杂质被火焰焚尽,只剩下最精纯的药力精华,最后华姝掐出一个凝丹诀,人参精华立刻合拢凝实。

    熄火起丹,一揭开盖子,一股药香瞬间逸散而出,只是闻着那股药香,便如同吃了补药一样神清气爽充满力量。

    人参丸不是灵丹,只是普通人也能炼制的凡俗丹药,但因为华姝使用的是炼制灵丹的手法,又拥有灵力和灵识,对火候的控制到了十分精准的地步,所以炼出的丹药在成色与药效上,自然远非普通药丸可比。

    华姝仔细一看,顿时乐了,只见炉中躺着二十枚大小一致的浑圆丹丸,看成色竟有十五枚十成丹,另外五枚则是九成丹。

    她没想到自己第一次炼丹就能炼出十成丹,尽管只是普通的凡俗丹药,但是能炼出十成丹也是极为不容易的,而且还是在第一次炼丹的情况下炼出来的,这就更加难得了。据她所知,就算是在上古时期的漫长岁月中,能炼出十成丹的炼丹师也是屈指可数。

    难不成......她是炼丹天才?想到此,华姝不禁欣喜,炼丹术作用极大,自己在炼丹方面有天赋,自然是极令人开心的事。

    开心过后,华姝立刻静下心来,拿了个空玉瓶将丹药装好,趁着刚才炼丹的感觉还在,又接着炼制了灵芝丸和雪莲丸。

    这两次因为有了经验,成丹率有了极大的提升,皆是成丹二十五枚,其中灵芝丸炼出十成丹二十枚,九成丹五枚。而雪莲丸则是十成丹二十二枚,其余三枚为九成丹。不论是一炉丹药的出丹率,还是炼制出十成丹的成丹率都极高,至少在华姝看过的记载中是没有这么高的。

    华姝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接着继续炼丹,一炉又一炉,灵力用完了就坐下打坐恢复,之后又继续炼丹,简直如同着魔了一般,直到连续炼出两炉整炉的十成丹,她才终于停止了疯狂的炼丹。

    因为她决定了,既然自己有炼丹的天赋,那就要尽力做到最好,绝不能浪费了自己的天赋。

    此时,华姝对于炼制丹药有了充足的信心,她相信,只要有了药材,自己就一定能成功炼制出冶疗小彬他们的丹药。

    现在人参给了何玲,等卖了钱就能解决孤儿院的燃眉之急,小彬他们的病自己也能冶疗,她现在要考虑的是今后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