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32 炼丹1

032 炼丹1

    引人疯狂的通天宝物......华姝只觉心惊肉跳,拥有玄天珠就已经够危险了,若是让人知道自己还拥有一眼灵泉,这后果光是想都不敢想。

    看来,以后一定要万分小心,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深吸一口气,华姝很快平复了心情,因为她很清楚,自从得到了玄天珠,她的处境就已经不能更坏了,所谓虱子多了不怕咬,她也看开了。

    修仙之路本就是逆天而行,要想成为强者踏上巅峰,唯有坚定道心勇往直前,畏缩退惧乃修行大忌。

    看了这么多书,华姝对修仙界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如今的她就像是脑子中装了一本修仙界百科全书,再也不像之前那么一无所知了。

    华姝算了算时间,外面差不多过去了半个小时,时间还很充裕,她决定去炼丹房学习炼丹。

    炼丹房还是原来那个样子,这两天只顾着修炼,虽然接收了炼丹、制符、炼器的内容,却只因为需要用到符篆而学习了制符术,其他两项都没有认真学习过。现在看来,她对于修炼似乎有点操之过急了,这样的状态并非好事,除了修炼之外,这些该学习的技能也该好好学习才是。

    炼丹,除了必须的丹方与药材之外,必不可少的还有炼丹法诀和火焰。炼制凡俗中的普通丹药,只要能掌控好火候,普通凡火也可以炼制,但要炼制灵丹就不行了,火的质量与温度都不够。

    因为炼丹需要或,一般炼丹师都拥有火属性灵根,而为了更好的了解药材,火木属性是炼丹师的最佳属性。当然,并不是说没有火属性就不能炼丹,修士结成金丹达到金丹期后便能修炼出丹火,利用丹火也可以炼丹。或者寻一处火脉,引地火炼丹,甚至炼丹效果会更好。

    好的火种对炼丹的成功率及药效影响极大,大多数炼丹师为了提高炼丹的品质及成功率,会寻找火脉,引地火炼丹。但炼丹师,尤其是高级炼丹师,最为渴求的则是天地间生成的异火。不过,天地异火难得一见,有些炼丹师耗尽一生也没有找到,就算有幸找到了天地异火,要想收为己用就必须将异火引入自身,将其炼化成自己的火种,然而天地异火极为狂暴,最后往往落得引火自焚的下场,唯有极少数人机缘下炼化了异火,成为炼丹界的翘楚。

    华姝没有火属性灵根,她想要炼丹就只能用火属性符篆,因此在炼丹之前,她先制作了几张烈火符、爆火符之类的符篆。可是符篆也只能炼制低级灵丹,想炼制中级以上的灵丹,就只能等结成金丹练出丹火,或者找一处火脉了。至于天地异火,现今这个末法时代,还有异火的存在么?反正华姝是想都没有想过的。

    空间中缺少普通药材,但是人参、灵芝、雪莲之类的珍贵药材一点都不缺,而且各个年份的都有,完全是随用随取。所以,华姝决定炼制一些人参丸、灵芝丸、雪莲丸练练手。

    这些都是大补之物,炼成丹药后可祛除燥性,令药性变得温和,就算普通人服用也不用担心虚不受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