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25 上山

025 上山

    这个孤儿院虽然称为孤儿院,却不过是一座私人住宅,因为是农村,所以房子够大,院子也够宽,但是像滑梯之类的娱乐设施却是没有的,就更别提玩具了,根本没有那个闲钱去置办这些东西。所以,她还真不知道除了陪唐帆看电视之外,还能做些什么。

    “小帆,你看得懂在讲什么吗?”看着唐帆眼都不眨的盯着电视,华姝实在怀疑,他到底能不能看懂?

    唐帆回头看着她,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

    华姝轻叹了一口气,无奈的道:“那我们想想有什么可以做的事吧?”

    唐帆点点头,当真歪着脑袋开始认真的想。

    虽然华姝也知道让一个三岁的孩子找事做很不靠谱,但是一来她刚重生回来,时隔太久很多事情已经记不得了,二来不管前世还是今生,这段时间的她都一直病着,对最近几天的事并不清楚,她也是没办法了。

    其实她可以直接给唐帆拍一张昏睡符,让他乖乖在一旁睡觉,她则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是想想还是算了,前世她就跟这些弟弟妹妹关系疏远,这一世既然决定要对他们好,就花点时间陪陪他们吧!

    别看唐帆年纪小,脑瓜子还是很好用的,仔细想了一会儿后,还真让他想到了一件事。

    “前天小雅姐姐说,山上的红背菜长得可好了,等华姐姐病好了,大家一起去摘。”唐帆嗓音稚嫩,却口齿清晰,只是毕竟年纪还小,说不了太长的句子,顿了顿之后继续道:“小文哥哥有点上火,小兰姐姐说可以摘点蒲公英泡水喝,还有......还有凉拌。”

    华姝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那我们趁着天还不是很热,去摘红背菜和蒲公英,等晚上大家一起吃,好不好?”

    “好啊好啊!”唐帆兴奋的拍着小手,两只眼睛亮晶晶的,他最喜欢出门了。

    “那我们去拿个背篓和篮子,立刻出发。”华姝也很高兴,赶紧关了电视,牵着唐帆出门。

    因为她刚刚想到,空间中的那片药田,不正是大把大把的钱吗?别的就不说了,光是那些人参,随便采个五六十年份的就能卖好几十万。之前她不知道该怎么拿出去,所以没有动过这些药材的心思,现在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唐帆所说的红背菜,生长在离孤儿院十几分钟路程的一片山坡上,那座山只是一个小山包,整片山坡上长满了红背菜。据说红背菜对人有好处,有补血之类的效果,附近的人家没事时就会去摘点,属于无人管的野菜。

    小山包就在小镇背后不远,没一会儿华姝跟唐帆就到了,看着满山坡的红背菜,华姝牵着唐帆找了一处树荫遮掩的地方,便开始各自摘菜。

    眼看着摘得差不多了,华姝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竹篮,对唐帆说道:“小帆,你在这里继续摘,我去旁边摘点蒲公英,一会儿就回来,若是摘好了我还没回来,你就在这里坐着等我,千万别乱跑,知道吗?”

    唐帆回头看了看她,乖巧的点头,“好,我会乖乖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