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026 药田

026 药田

    “嗯,小帆真乖。”华姝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叮嘱道:“就在树荫下摘,别去太阳底下晒,我一会儿就回来,你如果乖乖地听话,我们回去的时候,姐姐给你买冰棍。”

    “嗯,我一定会乖的。”唐帆一听有冰棍,立刻两眼发亮,重重的点头,只差拍着小胸脯保证了。

    “好,那我就走了,千万别乱跑啊,如果有什么事就大声叫我。”华姝不放心的再次叮嘱了两句,这才提着篮子走了。

    沿着小山包往里面走,途中经过了一个稍大些的山头,再往里面走草木开始茂盛,人类的踏足的痕迹开始越开越少,因为再往里面就是山林,草木会越深。别看这外面只有两座小山头,往里面走却是连绵起伏的大山,那座山有多大华姝不知道,只知道一直延绵到隔壁的M市,是一片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

    L市和M市正好位于大山的两头,政府便将靠近城市的山林开发成了旅游区,但是那片连绵的森林范围实在太大,就算两市开发了大片的山林,也只有整片山脉的十分之一,甚至连外围的山林都没有开发完。

    而且越往深处,存在的危险越多,据说曾不止一次有人进入森林后失踪,虽然政府组织了搜救队,但最后要么没找到,要么便是只找到残肢断骨,于是,政府封锁了未开发区域,并让景区安排了工作人员巡视,以免再有人擅自入山后遇险。

    这片大山的外围有三座山被开发成旅游区,景点大门离小镇只有十来分钟的路程,却是与小山包相反的方向,中间隔着半个小时的路程。虽然论起来也没有多远,但小山包实在太小了,根本连开发的价值都没有,所以一直都是荒废着,只有附近的人家偶尔上山摘点野菜,或者遇到点头疼脑热的时候,会上山采点常见的草药。

    不过,过了这两座小山包,往里面走一点就是山林了,而且越往里面草木越深,也越是危机四伏,即使是以前那些老猎户也不敢进入太深,只在外围猎点野味,到了如今这个年代,就算是外围的林子里,也几乎没有人进去了。

    华姝一路走进山林,又不放心的深入了一些,直到走得够深,确定周围没人,绝对安全之后,才放心的进入空间,来到那片药田。

    仔细想想,自从得到空间之后,在空间进进出出这么多次,每次都是直接去了竹楼,还是第二次来药田。

    药田中的药材种类繁多,大概是原主人特意种下的,但阴显种的时候比较随意,都是东一块西一块完全没有规划,可经过长年的自主繁衍,这些药材却好似有了意识一般,奇异的各自占据了一方区域,一片紧挨着一片,在各自的区域内繁衍生长。

    华姝第一次看到这片药田的时候,除了认识少数几种名贵药材之外,其他全都不认识,但是自从接收了丹方玉简中的内容,她的脑中便被灌满了各种丹方,以及全面的药材知识,如今的她只需匆匆一眼,便能将药材的种类、年份、功效,甚至能炼制什么丹药,做到心中有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