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二十七:又见红包

番外二十七:又见红包

    人救好了,苏幕遮自然继续跟着焦远该吃的吃,该玩的玩,闲了就陪着焦老太太唠嗑,或者听焦老爷子说些村里的古事。

    第二天,就听焦老爷子说,就下来的人被从镇上的医院转到县里最好的医院去了。

    焦老爷子也算是这块地头上有点脸面的人,一些消息来得挺快的。

    焦老爷子还说了,这次的事情闹得挺大的,听说上面几个领导都发了话,说要严查。

    苏幕遮点点头表示理解,看一旁的焦云还有点迷糊,就按自己的想法给他科普了一下。

    首先,这次雪灾给县里带来的麻烦可不小,别说影响交通,这都是小事,真正受影响的还是当地的农业。就好像他们去过的果园,直接就影响了第二年的收成,至于影响的大小,就得看最近弥补的力度了。

    而这个弥补也不是你出死力就能行的,像一些果树伤了,是剪还是护?这剪又怎么剪,护又怎么护,都是有说法的。

    而这些,承包果园的人家懂一些,但毕竟比不上那种专业研究这些的农科院专家。

    对此,焦远也点头表示同意,这些他在果园帮忙的时候也听说了。

    然后,苏幕遮又给他讲了宋庭这个人,这可是在业内真正有名气的专家,为人也好,而且家里老一辈就是从事农业的大拿,对国家的贡献就很大,圈子里都是有威望的。

    所以,所谓以农业为主,而且辖区里还有实验基地的领导们,自然知道这件事一定得严肃对待,否则以后这地方上的名声坏了,还会有专家来?就是农科院也不愿意啊。这农业上不去,这些领导的政绩又从哪里来呢?

    苏幕遮在那里一本正经地跟焦远分析,说的头头是道,把焦远听的直点头。

    另一边的焦老爷子对着焦爸感叹:“看人家这孩子,都不知道怎么教出来的,跟焦远一样大,这想的事就周全多了。”

    焦爸摇摇头:“也不是家里教的,据他自己说,他爸妈虽然也管吃管喝管钱花,还真没教过他。不过,这种放养的孩子本来就早熟,想得多。”

    焦老爷子笑着说,“我倒是挺有心收了做个干孙子的,就是不知道你跟焦远怎么想,还有这小子自己怎么想。”

    焦爸先答了一句:“我和焦远没啥想的,你看得上眼就行。”然后顿了顿,思考了一下,“这小子么,回头我去探探口气。”

    还是那句话,虽然上次苏幕遮跟焦远说是愿意认个干爷爷,但是焦爸还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清楚这农村里的规矩。

    真要是认亲的话,虽然比不上过继那样真的成了自家人,但基本上也算是大半个自家人。在农村人眼里,这干儿子可比女婿还近了很多,长辈老了也得承担赡养、送终的义务的。

    再说了,这认亲也没有直接认个干孙子的,一般是由焦爸出面认为干儿子才行,直接认干孙子,那就变成焦老爷子认了苏幕遮他爹做干儿子,这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焦爸在认真思索着这事儿,焦老爷子又跟焦远和苏幕遮说起另一个被救的人。

    那人倒是这边村子里的人,也就二十岁的样子,不过以前在村子里的名声可不太好,倒不是说这人做了多少坏事,只是有些不求上进,没兴趣读书,也不想种地,就成天跟人在外面混,还打过架,但是有个优点就是挺讲义气的,见义勇为的事情也做过几次。

    后来家里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建议他跟着村里的其他人一起去沿海那边打工了,说是一个服装厂,去了就两年没回来。

    没想到今年大雪灾,这家伙倒是回来了,快到村里了,就遇上宋庭被打劫了,这上前帮忙,偏偏对方人多,没帮上还挨了顿狠揍。

    随后被一绑一整夜的,要不是苏幕遮跟黑炭发现的早,这条小命怕不是就得交代了。

    还好,现在跟宋庭一起去了最好的医院,也就脱离了危险。

    这说话间,就到了大年初一了,昨天晚上守完夜以后,黑炭看着焦远和小柚子都睡熟了,偷偷地把带来的红包塞在他们的枕头下面。

    把灰球留下的钱和自己的钱一凑,黑炭想了想,也没分开,就装在一个红包里,然后跑到苏幕遮那里,拿了他的水笔画了一只猫爪和一只小鼠爪。

    于是,一大早,焦远和小柚子例行地从枕头底下摸出一个厚厚的红包。

    两人翻了翻,也不声张,只是焦远嘀咕了一句:“黑炭给的红包越来越厚了啊!”

    而小柚子摸着红包上的那个画的歪歪扭扭的小鼠爪沉默不语。

    等到走出房门,就看到焦老爷子和焦老太太早就等在客堂里了,而苏幕遮早就先一步出来,正笑眯眯地从两位老人手里接过红包呢。

    看见两小出来,焦老爷子和焦老太太脸上的笑容更大了,也不等两人拜年说吉利话了,直接把红包递了过去。

    给完三小,焦老太太又笑眯眯地对着蹲在边上椅子上的黑炭说:

    “啊!黑炭,还有你的!”

    跟往年一样,黑炭的红包一个装着猪肉铺,一个装着鱼片干,不过数量还涨了点,往年都是给一袋的,今年翻倍,都是两袋了。

    黑炭的红包翻倍,也是有原因的,说起来年前的这事儿,虽然苏幕遮是大功,但是黑炭能自己跑回去找人送信也是个功劳,这救人的事,早一分钟都不嫌少。

    而村里人看这件事,则是算在两个人的头上的,一个是苏幕遮就不提了,另一个则是焦远,因为就是这小子养的好猫帮上了大忙。

    而因为这事儿,村里的干部还专门过来谢了焦老爷子,甚至连镇上的两个官员还过来跟焦老爷子说话,这可让焦老爷子倍儿有面子。觉得自个儿在场面上又能显摆显摆了。

    收完红包,焦爸带着大家去上坟,苏幕遮倒是没跟着去,这上坟的事儿也不兴看热闹的。

    他就在堂屋里坐着,吃着焦老太太给准备的零食,跟焦老爷子说话。

    焦老爷子一边说着这地方的风俗习惯,一边还转着脑子怎么探探这小子的口气,看是不是真的就肯自己做孙子了。

    这时候,就听见屋门一响,外面有人叫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