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二十六:救人

番外二十六:救人

    五爷爷看见了那一猫一驴的样子,也不去管,只是拍了拍驴头,然后就开始整理木板车上的东西。

    等到套好驴车,又检查了一下要带的东西,五爷爷就招呼大家一起上驴车。

    那头驴看起来个子小小的,没想到力气还不小,拉着两个大人三个小孩,外带一只猫和几个袋子,也不像是很吃力的样子。

    一路上,两位老爷子说着新闻,主要是关于最近的这场雪灾的,黑炭蹲在小柚子的怀里,一方面他自己暖和,一方面还可以让小柚子暖个手。至于苏幕遮和焦远,就只能“自发热”了。

    驴车走了二十来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焦老爷子说的那个果园。

    果园里已经有不少人在忙活了,但是基本上脸上都带着忧色。

    看起来,这场雪灾果园带来的损失不少。

    这些人有的在清除各个地方的积冰,有的在修剪那些被积雪压断的枝条。这些事对于三个小孩来说都帮不上忙,清除积冰有点危险,修剪枝条需要懂技术,所以,三个小孩都做不了。

    即便如此,焦远和小柚子也跟在大人身边,给递递工具什么的,帮忙搬搬小东西,清理点什么。主要是站着不动也太冷。

    苏幕遮在焦老爷子附近兜了一圈,然后突然跟焦老爷子说:“爷爷,我走开一下。”

    焦老爷子也没注意,以为是小孩子要上厕所,像这些城里的孩子,就算男孩子也不太愿意当着人面撒尿的,所以焦老爷子并不介意,反而给苏幕遮指了指有厕所的那栋屋子所在的方向。

    苏幕遮走之前,招呼了一声黑炭。黑炭也早就想到周围跑跑了,主要他在这里成了稀罕物,谁叫他穿着那件小马甲呢。

    因为不是和小柚子同路的,所以黑炭把一些要带的东西放在小马甲的袋袋里,穿着就背来了。

    不过,昨天到了以后,他可就立刻把那些重要的东西给转移了,现在小马甲的袋袋里只有一片猪肉铺而已。

    苏幕遮在前面领着路,先是朝着焦老爷子指的方向走了一段,但是,一离开众人的视线,这家伙就加快了脚步,朝着果园边沿的地方走。

    黑炭有些好奇,苏小胖有时候总是神神秘秘的,所以他也紧紧地跟着走。

    走到果园的边沿用铁丝网围着,苏幕遮朝两边看了看,选了一个方向朝前又走了一段,就可以看见这里有一个铁门,但是这个铁门锁着。

    苏幕遮站在铁门前侧耳听了听,黑炭也学他的样子支起耳朵听,果然听到一些声音。

    好像是人发出来的?不过不是很清晰啊!

    苏幕遮倒是没什么犹豫的,直接翻过了铁丝网。

    黑炭跟在后面,一边翻过铁丝网,一边腹诽着:这苏小胖看起来憨憨厚厚的,平时也肯定是蔫坏的家伙,看这翻铁丝网的动作,一点没有胖子该有的笨拙,一看就是个熟手。

    铁丝网外面是一块空地,空地过去是一条树林带,刚才隐约听见的声音就是那边发出来的。

    苏幕遮带头朝那边跑去,黑炭疑惑地跟在后面,苏小胖怎么会知道这里有人的?

    顺着声音跑进树林带,就可以看见两个人被绑在树上。

    两个人被用站立的姿势绑在树上,嘴都被胶带封着,其中一个从鼻腔里发出声音,刚才苏幕遮和黑炭听见的声音就是这个人发出来的。另一个人没出声,头垂着,看起来情况不太好。

    苏幕遮毫不犹豫地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又掏出一把多用途军刀,扳开,里面有一根很细的圆珠笔,把纸巾铺在黑炭背上写了几个字,塞进小马甲的口袋,还特意露出一个角。然后拍了拍黑炭:“去叫人来救人!”

    黑炭虽然有点一头雾水,但是出于对苏幕遮的信任还是转身就朝来的路跑。

    跑出去没多远,就听见苏幕遮在后面喊:“你别光叫焦远啊,叫大人来!”

    看着黑炭飞快地跑走了,苏幕遮这才转过来仔细打量面前的人,其中一个精神好点的,看见了苏幕遮刚才的举动,眼神中已经充满了惊喜和期望,眼中都开始闪烁着泪光。

    他还不时担心地看了看边上的那个有点失去知觉的人。

    苏幕遮走过去,撕开了那人嘴上的胶布,“你是谁啊?”

    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冻得,不过说话的条理还是很清楚的。

    “我叫宋庭,农科院的,昨天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当时手机没电……”

    还没等他说完,苏幕遮摇着手打断了他的话:“遇见坏人了?你少说话,保存点体力。”

    说完,苏幕遮用刚才的那把多功能军刀里的刀片,划断帮着那个叫宋庭的人的绳子,扶着他靠着树坐下。然后又去把那个近乎昏迷的人也放下来。

    做完这一切,苏幕遮蹲在那个叫宋庭的人面前,掏出一条巧克力,递给他:“你慢慢吃一点?看样子你也走不动。”

    然后看了看边上的那个,“那个人好像不太好,我不懂能不能吃。”

    宋庭点点头,接过巧克力,掰了一小块放进嘴里抿着,他只会给农作物看病,对怎么救人也不懂,所以也不敢善做主张。

    随着巧克力融化在嘴里,宋庭觉得身上也多了点热量和力气,看着站起来朝果园那边张望的苏幕遮,宋庭觉得有些好奇:“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啊?”

    前几天新闻里还有说,有人从雪里救了人反而被被救的人黑了,或者抢了。眼前这个小伙儿不知道是真善良还是傻。

    苏幕遮回过身憨憨地一笑:“哪里啊,我认得你啊,前面没认出来,嘴上胶布一撕就认出来了啊!”

    宋庭:“……”印象中不认识面前这个娃啊。

    苏幕遮一边继续张望一边说:“宋庭,农科院的知名专家么,我在网上看见过你的照片呢!”

    宋庭:“……”自己名气已经大到小孩子都会看见自己的新闻了?专心研究不太关心这些的宋庭自己都迷糊了。

    苏幕遮继续说:“我家对面的焦老师,哦,就是刚才跑去报信的黑猫家的,是楚华大学生科院的教授呢!”

    宋庭立刻被误导了,他作为农业专家,确实除了会出现在与农业相关的新闻里,偶尔也会出现在与植物相关的新闻里,说不定这个小孩子翻来翻去的就看见了。

    其实苏幕遮在来之前就特意查了一下宋庭这个人,毕竟他记得书里说这是个好人,好专家,查下来确实如此。所以对宋庭算的上很了解了。他急匆匆地跑过来救人,也是想减少一点宋庭受罪的时间,毕竟等黑炭晃晃悠悠的发现,宋庭少不得还要多冻一会儿。

    正说着话,就看见黑炭带着焦远和小柚子跑了过来,后面不远跟着焦老爷子,在后面是一辆果园专用的小车。

    焦远当时正在帮焦老爷子搬一些不算太重的东西,刚放下一个准备转身去搬另一个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裤脚被拉了拉,再一看,黑炭用爪子拉着他的裤脚,背上的小马甲袋子里露出一截白色的东西。

    焦远心里一动,抽出那截白色的东西,是一张餐巾纸,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带人开车来救人。苏”

    焦远顿时心里一惊,赶紧找了焦老爷子,把事情一说,焦老爷子再找了果园的人,开了果园的小车,跟着黑炭过来救人。

    焦远心里总是不放心苏幕遮,所以关照小柚子待在那里,自己跟过来看看,小柚子自然也担心,所以一起跟了过来。

    苏幕遮迎上去拿拳头敲了一下焦远的肩:“我没事,就是发现两个被人抢了的,绑在这里冻得不轻,所以叫你带人来救人。”

    然后又去迎焦老爷子,把宋庭的身份说了一下,焦老爷子赶紧安排跟来的人把两个人抬上小车,送去镇上的医院。

    因为出了这事儿,焦老爷子也改变了计划,原本打算在果园留到吃晚饭的,现在快到中午的时候就直接带着三个小孩坐着驴车回去了。

    下午,三个小孩和黑炭都没出去,黑炭一直在疑惑地看着苏幕遮。

    虽然苏幕遮跟焦远说,是因为他听见了奇怪的声音,然后好奇,找过去,才发现的。

    但是黑炭心里很清楚,苏幕遮是完全先找过去,才听到声音的。那么苏小胖为什么会知道那里有人被绑了呢?

    苏幕遮也察觉到了黑炭的目光,但是只管和焦远吹牛打屁,也不搭理他。不过,等到焦远被喊出去,房间里只有他和黑炭的时候,他突然伸出一根食指按住黑炭的嘴巴,还眨了眨右眼:“嘘!秘密!”

    黑炭猝不及防之下倒是一下愣住了,心里还觉得这动作很熟悉。

    再一想,麻蛋,上周焦妈看的言情电视剧里,那个男主对女主就做了这个动作的,接下来还做了某些羞羞的事情!!!

    黑炭:“……”哇呀呀,苏小胖你居然敢调戏老子!

    来!

    猫掌拳伺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