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93 前辈

493 前辈

    安州和永州两地,各城主府门前排了长长的队伍。

    章四海在队伍的中间,他原以为自己算是有决断的,第二天就来登记移民了。没有想到,前面会有那么多人等着。

    等着无聊,他和前后闲聊起来。

    排在他前面的是个年纪三十多的妇人,身上的衣服补丁不少,洗的干净。

    妇人眉眼长得周正,看着不像是穷苦人家出身。

    他道:“大姐咋称呼呀,要去哪个州?是一个人过去,还是和家里人一起走?”

    妇人看了他一眼,想到移民去别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要是能先认识人,一路同去,到了地方也有了倚仗,便和他攀谈起来。

    “我叫苏晴,大兄弟咋称呼?”

    “章四海,我和媳妇想去云州云雾城落脚。苏晴姐想去哪儿?”

    “巧了,我也是去云雾城。章兄弟年纪不大,是一家人一起过去?”

    章四海摇头,“就我和媳妇过去。家里人不想离开,我们还年轻,想出去闯一闯。大姐你和家人一起走?”

    苏晴点头,“是呀,家里就一个闺女,丫头刚刚八岁。我想着去了云雾城,那边有学校,让闺女好上学。”

    “大姐有眼光,我也是这么想的。云雾城是云州州城,人却少的很,咱们去了,各种机会都能享受到。”

    周围的人慢慢加入了两人的聊天。有去平洲五河城的,有去海州南海港城的,每个人都有选择的理由。

    队伍越来越长,整整持续了两个多月,这场轰轰烈烈的移民潮才落下帷幕。

    成效显著,统计结果出来,去云州的共计八万六千多人,百分之九十的目的地都是云雾城。一洲府城,一般的城池根本比不了。

    去平洲的人最多,约有十五万。自愿移民的基本都是在本地生存艰难,经常饿肚子的人,都奔着一口粮食去的。

    平洲是联盟最适合种植粮食的地方,除了五河城,已经筹备在建另一个城池临江,选址在五河平原最宽广的绿江边上。

    剩下的四洲,加起来接纳移民人口约有十三万。新政很成功,接下来就是安置移民的工作推进。

    为此,仲裁院秘密派出了监察院人暗中跟踪调查移民安置情况。这是一项长期工作,计划持续推进两年。

    新政颁布后,林言一直紧密关注,对结果很满意。

    联盟一统后,几洲之间人口流动日渐加强,这一次大移民,更是为了各洲之间能够齐头并进。合理利用资源,让联盟所有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六月底,五位仲裁者聚集在一起,对移民新政进展做总结工作。

    蓝月刚从永州巡查回来,对那边的情况最为了解。

    她先道:“移民工作有条不紊,当地城主府积极响应,总体来说进展顺利,和预期结果相差不大。安州我也转了一圈,做的不错。”

    “西部防御线改造完工,飞门关和永固关用上了最先进的警戒技术,精神力波动十秒内能给出反馈。”

    说到这里,蓝月停了下来看向林言,“天宫的事情安排的咋样了,要是安排人去东离皇朝,把警戒仪带上,测试一下反馈效果。目前来看,精神力波动能检测到,但神力如何没有试过。”

    理论上来说,精神力和神力都可以,这是林言从科技馆推算得出的结果。但实际上,确实没有经过神力检测。

    林言:“天宫的一切事务由夜星辉负责,她是宫主。一个月前,听她说过,天宫的制度制定初步完稿,应该快完成了,很快就会分发到人手一份。”

    “把星辉叫过来吧。”黄莺直接道。难得五人齐聚,加上夜星辉,就能天宫的事拍板定下来。

    叫人当然不用着他们亲自去,各自都有警卫员,直接吩咐一声就行。

    大佬召唤,夜星辉急匆匆地赶到,在座的五位都和她阿爹黑土共过事,都是她的前辈。

    见了人,黄莺先问道:“星辉,你阿爹最近身体如何?”

    自从退下后,黑土以休养为重,但毕竟五十多岁了,各种病痛难免。

    夜星辉长的像她的阿娘夜欢多一些,曾经太阳部落的第一美人,女儿也是个大美人。

    身材高挑,纤细有度,小小的脸蛋白皙,一头黑发茂密,笑起来让人移不开眼。

    这样的美貌,没有攻击性,看着更像是邻家大姐姐。要不是熟知的人,谁能想到会是联盟最神秘的特安局长。

    她笑道:“阿爹近来身体还好,没有啥大毛病。就是小病不断,药物没停过。”

    “不过都是老毛病了,阿爹经常和我说起你们,让我好好向你们学习,为联盟的做贡献。”

    “哈哈。”林言笑出声,“你阿爹都退休了,还操心呢。有你和你阿妹阿弟,都是杰出的人才,让你阿爹放宽心。”

    夜星辉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弟弟夜星辰,二十一岁,是个玄者,入了军部。

    妹妹随父姓,名黑星澜,刚刚十九岁,即将大学毕业,也是被争抢的人才。

    夜星辉轻笑,“阿爹操心惯了,要不是身体不好,怎么也在家待不住。”

    水生笑道:“说的也是。黑土是联盟的功勋人物,一心为联盟,大家都知道。改天有空了,我去看看他。”

    几人说笑了几句,还不入正题,石智不耐烦了,直接道:“说正事。”

    夜星辉看了眼林言,眼神询问叫她来干啥。其实,看到五位仲裁者都在,她就知道有大事。

    林言直接道:“说说天宫的事,我们好心里有数。”

    “天宫的管理机制方案已经做好,请仲裁者过目。”夜星辉反应极快,立即从随身包里拿出文件。

    特安局对天宫的事务很上心,讨论商议数次才定下来的版本。

    林言一目十行,很快看完,递给下一个人。

    五人查看的速度都很快,都是玄者,有精神力加持,目力和脑子远超普通人。

    石智最先道:“我觉得挺好,很完善。”

    水生和黄莺也点头。

    一个江湖势力,神秘莫测,只要把他们现有的人给安排进去,看起来名副其实就行。

    至于怎么运转,还要夜星辉来负责实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92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