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94 不言而喻

494 不言而喻

    天宫设置一个宫主,对外声称是夜星辉。

    除了宫主外,另有护法天团,是天宫真正的决策机构。为联盟有头有脸的高层量身打造。若有人去那边,完全可以捏造一个护法身份。

    笑无常和冷千秋已经占了两席。花敏早就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妖姬赧然在列,是护法天团一员。

    林言他们就属于护法。

    宫主统领四殿,分别为玄武殿,朱雀殿,青龙殿和白虎殿。

    四殿各司其职,下设人员若干,听候殿主的命令行事。

    林言和蓝月没有异议,就按夜星辉的方案进行。

    蓝月问道:“天宫什么时候派人出关?”

    夜星辉道:“人手已经抽调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林言挑眉,“你要亲自过去?”

    夜星辉点了点头,“我是宫主,要亲自过去摸情况,给天宫选一个隐秘的地盘。”

    天宫再怎么神秘莫测,是隐世门派,总要有个出处。好在那边发展根基,吸纳更多的人进来。

    其实,她的计划是,只过去五个人就行,一个宫主和四个殿主,先去培养自己的人手,把天宫的架子搭起来。

    有盟主她们探过的路,后面去的人也好施展。

    林言想了想没反对,她原本的计划是宫主就不必露面了,让底下的人去闯荡就行,但看夜星辉显然是拿定主意,就不强求了。

    她看向水生几人,“你们三个不给自己起个名字,正好让星辉记下,别哪天去了那边还要另外准备。”

    水生先道:“无涯。”

    石智紧跟着道:“无情。”

    黄莺愣了愣,“我不用跟着吧。”

    林言乐了,“你随意。想叫啥叫啥,我个人觉得,还是要霸气一些,不负天宫之名。”

    夜星辉赞同:“我也是这么想的。天宫的护法都是隐世高人,响亮的名字更合适。”

    黄莺苦恼,“想不出霸气的名字,叫流光吧。”

    “自己的名字自己决定。”林言说完看向夜星辉,“天宫的人出发时,记得去科研院领取警戒仪带上。”

    夜星辉点头应下,见没她啥事了,主动走人。

    她一走,石智立刻道:“说完了吧,我要回去做试验。”

    黄莺挥手,“赶快走吧。”

    石智这个仲裁者,痴迷研究,对联盟的政事撒手不管。但他又是一块砖,哪里需要都可以顶上去。

    蓝月起身道:“我还有事要忙,先走了。”

    水生忙道:“别急着走,还有事找你。”

    蓝月顺势坐下,催问:“啥事?”

    “军部上半年已经把今年的所有预算支取完了,现在才八月,剩下的四个月财政没钱给军部。”

    水生接着道:“我就是给你说一声,后面要用钱军部自己想办法,财政没钱。你也知道,各部每年的预算都是有数的,用完就没了。不是我有意为难,实在是没钱给你。”

    军部是九部的烧钱大户,每年预算都在增加,仍旧年年不够用。军人靠财政和驻地州府一起养着,是联盟最大的开销。

    除此外,就是科技部,每一个大项目的研究投入不计其数,也是最让水生发愁的。

    人事部也不差,那么多公务人员的薪资,每个月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政务部投入的大项目不多,但小项目不少,也是伸手要钱的。

    剩下的司法部、外交部、公共安全部和公共资源部,每年的预算差不多刚刚够,是最让水生省心的。

    现在的财政收入来源大头是商税和农税,再就是联盟共有的大厂,经营的交通运输队和自然资源等,看似来钱门路不少,可仍旧入不敷出。

    财政部所有人都在严格控制各项花费,依旧没有扭转财政赤字。

    主要原因还是各地建设投入巨大,明年又要在安州和永州增加学校数量,一想到这些,水生更发愁。

    刚刚过去的移民潮,财政部又划拉出去一大笔钱,还要贴补后面几年的税收。

    这才八月,他已经在想明年的事,要从哪里弄钱来支援安州和永州的教育建设。

    蓝月管不了这么多,联盟十个军,已经是一再缩减后规模,刚刚起步,每年的训练,军费等都是要花钱的。

    她道:“军部的人头在那儿放着,分散在八个州担任驻守任务,总不能让军人饿着肚子守卫一方。预算没了,是你给的远远不够用。我不管,下半年的军人薪资你得照常发放。”

    “发不了。人数太多,你和各州府协商,让当地根据情况承担。驻军府也要想办法养活自己人啊。”

    “公共安全部的人都能养活,怎么就养不了军人,这不公平。按照联盟法律,军人应该由财政支付薪酬。”

    水生丧着脸,“给军部的预算养十五万人完全够用,谁让你们突然增加了十万人,还不停的折腾,几个月就把一年的预算花完了。”

    眼见两人各执己见,谁也不退让,黄莺笑道:“别急眼啊,好好说话。军部那么多人组建起来不容易,是守卫联盟安全的战士和功臣,怎么也不能亏待。”

    眼见水生要张嘴,黄莺忙打断道:“我们都知道财政艰难,咱不能全额发放,但也不能一点儿不给不是。不能寒了军人的心啊。”

    林言紧接着道:“可不是嘛。凝聚人心不易,好不容易有了今天的大好局面,肯定要维持下去。”

    水生耸肩,“那你们说咋办,钱从哪里来?”

    林言咬了咬牙问:“联盟哪些人最有钱?”

    水生笑了,“当然是各大商业帝国的人,还有一些耕种大户,这些人占了一大半的财富。”

    黄莺眼睛转了转,“人家的钱也是辛苦积攒起来的,硬抢不好吧。”

    “肯定不能强抢,那是公然违法,仲裁院怎么能做这种事。”林言断然否认,“咱们代表了仲裁院,是联盟的最高领袖,要带头守法,违法的事坚决不能做。”

    黄莺噗嗤笑了,水生和蓝月也笑了。

    四人彼此了解,只是一个话头就明白其中之意。别看林言说的大义凛然,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要用合法的手段从有钱人手里把钱抠出来啊。

    他们都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96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