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92 移民新政

492 移民新政

    五月四日,永城,州长府张贴出了一张公告。

    章四海去上工,从州府门前路过,无意识地瞥到新公告。忙小跑过去,想看看公告写了啥。

    自从永城归属太阳联盟,州府设置以来,经常有公告贴出,都是通知民众的大事。

    章四海今年二十六岁,年初刚成婚。放在两三年前,他是怎么也不敢相信会有今天的好日子。

    那时候家里人都是最低贱的奴隶,一无所有,日日忍受主家的盘剥压榨。

    吃不饱,活着都是奢望。他是幸运的,一直忍着熬到了好时候。

    摆脱了奴隶的身份,当他拿到自己的身份证和户籍,胆战心惊地等待了十多天,再也没有奴隶主人了,没人对他非打即骂。

    他能堂堂正正地站直身子,行走在永城的大街小巷。那一刻,他一连三天,不管不顾地在街上到处溜达。

    至今回想起来,仍旧觉得彷如美梦。

    太阳联盟入驻永城后,一天一个变化,章四海亲自见证了一切。

    家里的生活好了起来,只要肯努力,不怕吃苦,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和他一样的人太多了,他们一起见证了永城的新生。

    章四海在忙碌之余,抽出一切时间努力学习认字和联盟语言,时间不负有心人,他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联盟语,认识大部分联盟文字。

    认真仔细读了一遍公告,章四海心里起了波澜。

    永州颁布了最新的移民政令,州长的大印盖在公告上,清晰鲜明。

    公告详细地罗列了搬到其他六州的落户政策。

    当先的是云州,只要自愿移民,当地政府免费提供房屋,住满三年后每年向政府交少量租金。

    每人可享受当地政府补贴的无息贷款两年,上限五元。若想提升贷款金额,超过免息额度外的贷款利率享受联盟银行规定的最低利率的五折。

    免息贷款主要用于移民落户修建房屋,开荒种地,商业经营等。

    除此外,年龄十八岁以上,无论男女,其法律上的子女(亲生和领养)可享受一个免费的入大学考核名额,政府会依据当年入学考核的物价水平给予补贴。当然前提要满足大学入学考核的基本要求中学毕业,除了那些天赋格外逆天的。

    落户到云州,前三年开荒的土地免税,商业经营免税一年。

    平洲的落户政策和云州差不多,在贷款额度和年限上做了调整。

    明州、青州和海州相比前两个,又有了些许调整。

    中州的落户条件截然不同,相对来说严苛很多。没有任何优惠,还添加了条件,申请落户的人要先提交申请,经过中州州府审批后才能落户。

    移民到别的州,只要拿着身份和户籍证明,到当地政府去登记开移民证明就行,政府会安排他们去往移民地,不用自己承担路费。

    看完公告,章四海想了想立即跑回家,和媳妇刘梅说起新的移民政令。

    刘梅同样是奴隶出身,两人在外打工相识,都是刻苦勤奋的人。

    “你想去哪个州?”刘梅直接问,看丈夫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然心动,兴冲冲地跑回来不过是快点告诉她,早做决定。

    其实,对于移民别的州,刘梅也是心动的。永城虽是故土,可留在这里的记忆却是苦涩的。

    若能去一个全新的地方,享受联盟政府给的优惠,比留在永城辛苦赚钱容易多了。

    永城人口多,房屋贵,一大家子挤在一个小破屋里,都住的不舒服。

    章四海还有两个哥哥,各自一大家子人,挤在三间破旧的小屋子里头。每天大人小孩子吵吵闹闹的,那么多人等着吃饭,生活过得很是艰难,勉强能吃上饭。

    章四海目光炯炯,“云州和平洲的政策是最好的,各有利弊。我更倾向于云州,那边地广人稀,矿物资源丰富,只要站稳了脚跟,未来完全不用愁。”

    “人少的话,咱们将来有了娃娃,上学啥的都不用愁,不用和那些娃抢机会。只要顺利读完中学,有了大学考核的名额,万一考上了大学,咱家就能彻底翻身了。”

    刘梅心动道:“可不是嘛。能上大学都是有大才能的人。一大半都是玄者。即便咱家娃没有修炼天赋,只要努力学,有咱们给铺的通往大学的路,也差不了太多。听说,只要有资格参与大学入学考核的人,没被录取,成绩合格的也是各地争抢的人才。”

    “谁说不是呢。咱们是没机会了,一定要努力给娃闯出一条路来。”章四海兴奋极了,“我观察过城里的小娃娃,那上了学的和没上学的看着就不一样。”

    “我那工友,赵老四,一家子勒紧裤腰带供了个娃上学,那个娃也争气,同时入学的,他就是比别人优秀,才两年就读到了小学五年级,学校的老师经常家访,十分关注,说赵老四家的娃将来有大出息。”

    刘梅眼睛亮晶晶的,“真的?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那不是咱们还没娃,想不到那么多。现在结婚了,很快就有小娃娃,看到移民的好政策,我立刻就想到了。”

    “你这脑子就是活泛。”刘梅赞赏地看着他,“咱们再好好打听一下,移民是大事,还要和家里商量。要是真移民,我马上就收拾家当,咱们早点儿去,早点儿落脚,还能赶上种一季粮食。”

    两口子说干就干,出门和人打听起移民的各种消息。

    城里有移民到别的地方的人家,留下来的亲戚不少,想打听消息不难。

    随着各州张贴出公告,太阳联盟月报,各地期刊报纸,纷纷用头版头条刊登了移民新政。

    不过五天时间,除了特别偏僻的地域,还未被发现的人,所有人都知道这条消息。

    仲裁院头一次搞得这么轰轰烈烈,当年一统时宣告整个荒原,都没有这一次盛大。可见联盟对移民的重视。

    安州和永州各城主府,积极响应新政,天天在大街上宣扬移民的好处。那些日子过的艰难的人,心思活络了起来。

    也有和章四海一个心思的,为了给下一代铺路,想去一个教育资源不是那么紧张的地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86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