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2.角抹拐弯

042.角抹拐弯

    “这也不过就是死亡了两三天尸体才能散发出的味道,对我来说还没有那么太难闻。”

    少女挑了挑眉,以表自己轻蔑的神情,一边从江谧的手中接过门把手,将其推开到最大程度,接着又把客房的窗户打开,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完全没有丝毫的犹豫。

    江宁眯了眯眼睛,眼前少女开窗的动作他可不认为她是在开窗通风。

    因为有风的带动,所以房间内弥漫着的味道会顺着这股流动的风带出房间,而尸体散发出的味道随着时间推移只会更加浓郁。

    所以最后会导致的结果只能是,整条走廊里都充斥着这挥之不去的恶心气味,而且还会愈加的浓郁,甚至变质。

    看来她是想让整条客房走廊里的住客都不好过啊.......

    “还有,我说如果想用这种方式阴阳怪气我的话,至少也要把事情做绝才更有威慑力吧?是吧?”

    少女侧过头来,笑盈盈的样子让江宁和江谧两个人都感觉到极度的不适。

    “还有还有,对于这种利用特殊环境制造的腐臭味道,我觉得还不如让尸体自然腐烂,那种味道来得更加具有冲击力。”

    正当江宁忍不住冲上前去给这个少女一个小小的教训,他听到了少女如同自言自语的话后,立刻愣在了原地,同时又有些诧异的重复着刚刚少女的话语。

    什,什么意思?

    这个少女说的话,明明不是那么难理解,但是放到现在的环境下,为什么总感觉琢磨不透呢?

    等等,等等,少女话语的意思难道是说这个房间中弥漫着的味道只是凶手或者其他的存在利用特殊环境或者手段加快了尸体的腐烂,实则尸体的死亡时间根本没有那么长?!

    也就是说,尸体根本没有死亡超过两天,甚至可能是更短?!

    “你到底是谁?”

    江宁紧锁眉头,出于本能的感知,他觉得这个少女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她的身份阅历甚至应该都超过了她看上去的年龄大小所经历的。

    她到底是什么身份?

    少女轻哼一声,似乎是已经达到了某种目的,又或者是不屑于与面前的两个青年搭话,抓着那本黑色封皮看不清书名的厚重书籍转身准备离开。

    但就在少女准备准备踏出第一步的时候,从走廊的另外一头传来了有些熟悉的声音,似乎语气之中还夹杂着惊喜。

    “啊,是央一诶,你怎么也在这里啊?”

    三人不约而同的回头望去,一个绑着围巾的矮小少女正在迈着她那轻快的步伐朝这里笨来,一边还跟三人招着手。

    “小心!”

    看到眼前这一幕后,那位本来趾高气扬准备退场的少女立刻露出了焦急的神情,朝来者大呼起来。

    但,已经迟了。

    话音还未落下,那个朝这里奔来的少女便脚下一个踉跄,像是左脚绊右脚一样平底摔在了地上,几乎是脸着地。

    能够在平地无缘无故的摔跤,还常常把自己的脸庞隐藏在围巾或者衣领背后,这个少女不是那个自称运气很倒霉的尾上织田又是谁呢?

    “哎!”

    身旁抓着厚重书籍的少女用力的叹了口气,一边扶着自己的额头,朝尾上织田走去,并将她扶了起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织田,你自己明明知道你的特殊体质.......”少女有些责怪的说着,“我到现在还记得你跟我逛街的时候,走着走着就摔倒了。”

    “啊......只是意外的看到好闺蜜的身影太兴奋了把自己的特殊体质忘记了嘛......不过没关系的,我从小摔到大的,这点疼痛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的!”

    尾上织田借着少女的搀扶慢慢直起身来,虽然说是不用担心,但在尾上的脸颊两侧和笔尖都残留了一些鲜红色的印迹。

    是出血了吗?

    不,不对........

    江宁一边和江谧朝尾上走去,一边感受着羊毛地毯的触感,他发现越接近尾上那个位置的地毯,越是有些湿哒哒的,踩在上面会发出“啪嗒啪嗒”的怪声。

    蹲下来用手指搓了一下红色羊毛地毯的一小嘬羊毛,却和尾上一样,在手指上残留了一些红色的液体。

    凑到鼻前闻了一下,虽然腥味已经几乎完全散去了,但江宁还是能够判断出,这个红色的液体是生物的血液。

    之所以说是生物,因为就目前江宁还判断不出这到底是人的血液还是猫猫狗狗的,尽管他之前在大厅里也没有看到有任何宠物存在。

    但本着严谨的态度,江宁还是保留了怀疑的态度。

    看来之前的猜测是对的,昨天晚上果然有人因为找不到住处而被迫违反了举办者的规则,最后被杀,死在了这条羊毛地毯上。

    看来红色地毯还能算是举办者别有用心的布置。

    不过说起颜色.......不知道为什么,江宁的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有没有可能这个羊毛地毯本来是白色的,是鲜血染红才会将它看成红色的。

    不,应该不可能。

    江宁响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那时候刚来到住房处的时候,地上的地毯就已经是红色的了。

    再说一个人身体中的血液只有那么多,不可能把整条走廊所铺设的地毯全部染红吧?这也太不现实了。

    江宁如是想着,一边不自然的搓着刚刚触碰到血液的手指,迅速升起的温度让这些红色液体干在了他的手上。

    正想着要如何处理手上的血迹时,江宁抬眼就看到了蹲在尾上身边的少女正用舌头舔着手上遗留的血迹。

    看她的样子貌似还有些享受,这种突兀的扭曲而又变态的举动顿时让江宁下意识的后退几步,大脑已经产生了想要尽快远离面前少女的想法。

    “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你手指受伤了难道不会嘬一口吗?”少女继续吮着手指,发出奇怪的吸食声,一边用看没见过世面的眼神盯着正在后退的江宁。

    “会,会啊......”江宁试探着问道,一边想要看到她手指上的伤口,“你手指受伤了?我怎么没看见.......”

    “我手指当然没有伤口,这血液也不是我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746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