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1.的羞剔痒

041.的羞剔痒

    推开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阎依所说的那个场景——

    尸体盖着被子,躺在床上。

    因为距离比较远,所以江宁两人并没有看见更多的细节。

    但是紧接着,随着房门的推开,一股浓烈的,令人作呕且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

    江宁怔了怔,这个味道他已经在三四个地方闻到过了,那就是尸体经过长时间的放置而产生的腐烂味。

    明明之前阎依说,这里的房客林琳,也就是死者,在昨天晚上的三点多就已经确认死亡了,距离现在仅有三个小时,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尸体怎么会腐烂呢?

    这又是跟那个自称举办者的严轩尸体一样,只不过严轩那个比较恐怖,是在众人面前活生生的说了那么多话之后,被齐明攻击后才倒下,露出腐烂身躯的。

    而这个.......

    江宁迷茫了,发生在这里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基本上都是难以推理出来的,或者有的是自己太多的猜测,没办法确认哪个是对的。

    死者的死亡时间到底是在什么时候?

    她以这个状态,在这张床上有多久?

    为什么才仅仅三个小时的时间,这股味道就已经能够媲美死亡两三天的了?

    是什么造成这样的结果呢,如果可以解释的话?

    这些问题基本上都是江宁现在所在思考的,但是他始终思考不出答案。

    面对眼前的这个房门,江宁在犹豫,他不知道会在这个房间中发现什么,有可能一无所获,也有可能......收获巨大。

    但是。

    江宁后退了一步。

    江宁自知以他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充分的准备好迎接接下来他所看到的东西。

    所以他选择了退缩。

    但是正当他后退几步的时候,背后的触感突然变得异样起来,就好像是自己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一样,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而当江宁稳住脚跟,想要整理自己身上的衣物,身后却传来了听起来年纪不算太大的少女的声音。

    转过头看去,自己刚刚后退的那几步,正好就是撞在了这位少女的身上,此时此刻她正跌坐在地上,揉着自己被撞痛的脚踝。

    少女有着一头略显棕黑色的短发,鼻梁上还架着一个圆框眼镜,身穿非常具有文学气息的着装,手中还捧着一本厚重的包了书皮的书,看不清书的封面上写了什么字。

    少女的脸上写满了迷茫,以及夹杂着有些痛苦的神情。

    江宁朝少女正在按揉的部位看去,那里已经红肿了,看样子是刚刚自己沉思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身后经过的人而撞上去导致的。

    “你没事吧?”

    虽然江宁很不想将自己的思绪断下,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伸出了手。

    少女抬起头,有些责怪意味的盯了他一眼:“我被你撞成这样怎么可能没事?你没看见我脚上都红肿了嘛!”说着她就将江宁伸出的那只手打掉,表达着自己的生气。

    “这位小姑娘,我的弟弟实在是太莽撞了,作为哥哥的我真的非常抱歉。”

    这时,已经在林琳房间里逛完一圈的江谧走了出来,脸上露出和蔼可亲的表情,抱歉的笑了笑。

    “我这位弟弟有一个毛病,就是经常喜欢站着不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刚刚可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撞上了你,所以你为了他的智商考虑,能不能原谅他呢?”

    智商?!!

    江宁几乎暴跳如雷起来,自己已经被两个人说过智商有问题了,一个是臭架子,大的阴阳人,一个就是这个经常干扰自己做事的家伙。

    尽管他知道江谧是在为他开脱,但是动不动就拿人的智商说事,也太不礼貌了吧。

    面前跌坐在地上的少女看了看江谧的表情,然后再朝江宁看去,似乎在确认什么。

    良久之后,少女面露恨恨的表情,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接过江谧伸出的手,然后借助他的力量站了起来。

    “既然是智商有问题,那你就别把他带出来啊?真是搞不懂,我不过就想回个房间而已,就突然被这样的一个傻子撞了,晦气。”

    少女咒骂着,脸上露出了与她样貌看起来完全不匹配的表情,总让人感觉到有些难受,或者说有些不自在。

    就在少女准备拍干净自己身上的尘土时离开这里时,她突然站住了脚跟,用力吸了吸鼻子,紧锁着眉头。

    “什么味道?”

    “不是什么怪味道,只不过就是人死亡之后自然而然会散发出的腐臭味而已。”

    江谧玩世不恭的笑着,一边还故意像恶作剧的一样伸出手将房门推到墙壁处,呈现出一块更大的展开空间。

    “每个人死亡之后都会散发出这股味道,如果你觉得不好闻的话,我建议你多去闻闻这个味道,习惯了就好了。

    不然等到你死后,在你的棺材里一直弥漫着这股味道,我觉得你心里也过意不去吧。”

    江宁有些不解的看着这个一直被自己看作幻觉累赘的家伙,刚刚还用智商来鄙视自己,把他形容成一个傻子,现在又好像是在为自己报复少女对他的不尊敬态度。

    难道这家伙和这个少女又是认识?

    江宁条件反射的想到,能够以这样的态度跟一个陌生人说话,排除为自己出气之外,最大的可能就是他们两个完全熟悉,所以才会说出这种互损的话语。

    当然,为自己出气这个,以江谧的性格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出乎意料的是,少女并没有因此而迅速远离弥漫着腐臭味道的走廊现场,而是轻蔑的哼了一声,就像是走进自己的家里那样随便,直接大步走进了林琳的房间。

    “不过就是尸体死亡放置两三天的味道吗,这个我早就闻习惯了,用不着你这样挖苦我。”

    闻习惯了?!

    江宁怔住了,脸上的表情快速变化着,由惊讶变为了奇怪,最后甚至变为了恐惧。

    这个看起来甚至没有桥小白年龄大的少女,居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语,细思恐极。

    她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啊?

    或者换种问法,她到底是什么身份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732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