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0.欢欣鼓舞

040.欢欣鼓舞

    眼前顶着自己面容的幼稚青年正在这个较为豪华,可能一些人这辈子都不可能登上的游轮里,四处张望着。

    江宁本来想责骂几句,但是看到江谧在红色羊毛地毯上留下的脚印后,陷入了沉思。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重物经过地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会因为该物体的重量而会留下印迹,就像刚刚江谧踩在上面留下的脚印一样。

    江宁眯了眯眼睛,他自信自己的视力足够好,顺着自己的房间门口朝尽头望去,地毯上的痕迹虽然不明显,但从边角料竖起的羊毛可以看出在此之前肯定有大量“重物”在地毯上经过。

    联想到昨天晚上进入房间前的猜测,江宁深吸一口气,看来又有很多参与这次聚会的客人因为那位“举办者”所定下的规则而与这个世界永别了。

    不知道为什么,江宁想到了那句一直出现在死者身边的,姑且称之为线索的“欢迎来到新世界”,难道所谓的新世界就是一个满是尸体的世界吗?

    但是为什么,举办者要用这句话作为标记呢?

    在一般的连环作案当中,一般同一个凶手在杀过人之后会在现场留下特殊的独有的痕迹,这也能让调查案件的人得知这次凶杀案和上一次的案子有极大的关联。

    通常留下特殊痕迹是出于炫耀等目的,为了让因此引起恐慌的人们知道凶手,来获取名气,准确来说,这也是一种精神扭曲的变态能做出来的事情。

    回到这句话上来,在旁人看来没头没脑的句子,如果有人调查过的话,就可以找到根源,那就一定会怀疑到自己身上。

    可是......那次事件明明除了自己信赖的责任编辑知道外,就别无他人了啊?

    难道说举办者就是自己的责任编辑?

    但就目前来看,参与聚会的客人中,至少是自己在大厅里扫视过的,他并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面孔。

    不过也不排除他是用了易容术等等的各种方法来掩盖自己的样貌与身份。

    推理线索就是如此,一旦有了什么细节自己就会从中进行猜测,但是又会因为其他的可能性来推翻这个猜测,如此往复,到最后最合理的解释那就一定是事件的真相。

    总之目前能够确定的,就是那个连环杀人犯严轩,只是一个“噱头”。

    真正的举办者借他的名义来“邀请”这个世界上各地各行各业中的人物,但是这个被邀请的客人也有一些奇怪,记得之前楚柃说的,给他的邀请函中说明了这次聚会的参与者大部分都是社会人才。

    可是,桥小白又怎么解释?

    如果这个少女没有骗他们的话,她分明只是一个实习记者而已,也在社会上没有能够让人们记住她的痕迹。

    所以.......邀请函上面的说辞其实是假的吗?或者说,半真半假?

    利用这个受邀请的人最在乎最感兴趣的话题作为引子,让他们上钩,参与这场被称为“崭新世界”的聚会。

    这个举办者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把这样一行没有共同特点,甚至有些两极分化的人物聚集在一起,为的真的只是给那位连环杀人犯提供杀人的灵感吗?

    不,之前说过,那绝对是噱头。

    江宁感到自己稍稍有些晕眩,脑海中不断翻腾的思维之海让他感到了混乱,他怔怔的望向舷窗外——

    昨天晚上的暴风雨已经停了,太阳隐藏在黑云之中,显得有些压抑,而外面,只有一片无尽延伸到天际尽头的漆黑海洋。

    这艘游轮到最后会去哪里呢?

    或者说,在行驶的过程中,游轮上的人们就因为那些刁钻古怪的规则,而永远离开了这个所谓的“新世界”。

    想起严轩演讲戛然而止的罪魁祸首齐明,江宁有种不祥的预感。

    在之前严轩公布自己的目的时,他在门口看的一清二楚,大厅内的很多人都握紧了拳头,也就是说并不只有齐明这么冲动。

    而齐明如果没有冲上去,也会有其他的人来做那个众矢之的的替罪羔羊。

    说起来应该也只是自己的问题,代入正常人的思维来想想,一旦听说了自己来到这个邀请函中有能让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的宴会,是连环杀人凶手用来继续犯案的灵感来源,肯定会惊恐接着就会暴跳如雷。

    这么想来,在这艘游轮上呆的时间越长,而且还没有准确的目的,那么这些人内心的愤怒和绝望肯定会更加旺盛,到时候真对其他人做出什么事情就不好说了。

    这样可真的就变成悬疑小说中的典型案例,暴风雪山庄模式了。

    自己写了那么多运用这个模式写作的小说,如今却自己进入了这个模式中,想想还真是有些兴奋呢.......

    不,没有,自己绝对没有这么扭曲的想法,绝对没有兴奋。

    江宁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自己清醒过来,接着抬眼一看,就发现了面前的江谧和阎依在一直盯着自己,不知道站在那里多久了。

    “怎,怎么了?”江宁被两人盯着浑身有些不自在,试探性的问道。

    “我亲爱的弟弟,你是不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啊?”江谧依旧是那副嘴脸,“我看你一直在那里发呆,还用手拍自己的脸,有这么困吗?”

    “昨天晚上梦见的东西太多了,身心有些疲惫而已,不过不用担心我。”

    江宁叹了口气,跟上了阎依和江谧的脚步,朝隔壁房间的房门走去。

    双脚踩在鲜红色的地毯上,总有一种脚底有些湿哒哒的错觉,说起来铺设于走廊里的羊毛地毯选用红色,还真不知道是别有用意呢还是无意之为。

    “这里就是林琳的房间了,我就先送你们到这,我还要去其他房间调查线索,就先不陪同进去了。”

    阎依跟江宁江谧两人告别后,就沿着走廊走了下去,准备敲门继续询问。

    江宁下意识的与江谧对视一眼,推开了房间的木门,很快,他们就闻到了一股令人作呕的味道。

    江宁怔住了——

    是腐臭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7312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