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21.题小大做

021.题小大做

    “砰!”

    身旁传来什么东西炸裂的声音,江宁惊愕的转头望去,本来被自己拿出来准备一会儿用的煤油灯玻璃外壳,在刚刚那一刻炸开。

    江宁走上前去查看,玻璃外壳炸开的样子就好像是受到了什么东西的强烈冲击冲击一样。

    可是身边根本没有任何东西或者人啊?

    甚至连生物都没有......

    难道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一些鬼怪之类的东西吗?

    如果将鬼怪灵体之类的东西代入到现实中,那些突然出现的血迹,还有刚刚玻璃罩炸开,貌似能够得到一些合理的解释,但是.......总感觉差点什么。

    江宁抛开玻璃罩炸裂事件不谈,他从那盒火柴中抽出一根点燃了煤油灯,没有玻璃罩的火苗变得有些微弱起来,仿佛只要一有风吹草动,火苗就会灭掉。

    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向刚刚在置物架上拿到的手枪,弹匣里还有七八枚子弹,虽然不知道这个子弹到底是谁装进去的,但是目前在这个世界里考虑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是最不理智的做法。

    现在是几点?

    距离十二点还有多长时间?

    江宁感觉自己已经在杂物间花费了大量时间,不知道江之岛她怎么样了。

    这么想着,江宁愈发的感觉到时间的紧迫,他瞥了一眼杂物间角落的木箱子,心中盘算着把这个箱子打开看过里面有什么东西之后就立马去找江之岛。

    箱子被摆放在角落里,外表厚厚的一层灰尘和置物架一样,看样子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这里清理过了。

    江宁发现自己越接近木箱,越能闻到那股令人作呕的浓烈血腥味,他的心紧张到剧烈的怦怦跳起来,迟钝的深呼吸之后,江宁伸出了手。

    箱子大约半米长宽,打开后可以看见里面有白色布条结成的绳索,还有白色颜料,画了红点的石头,以及一些罐子,箱子的剩余空间富余。

    看到这一切之后,江宁有些好奇,这里面的东西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又有些莫名的失望情绪涌现——

    本来以为这个箱子里面一定藏了一些血腥的东西......

    同时他疑惑那股浓烈的血腥味到底从何而来,如果杂物间的角角落落都被自己看过了,那么源头在哪里呢?

    正打算起身离开,江宁却看到了在木箱的木盖内部的侧边印着一个奇怪的印迹,使得它在一层厚厚的灰尘中分外显眼,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手印一样。

    会不会是自己的?

    在确认的自己手上没有那么一层厚厚灰尘的事实后,江宁感觉到后脊有些发凉。

    杂物间应该是堆满杂物的地方,而角落的这个箱子,如果自己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用来放一些杂七杂八的形同垃圾的东西,而这个旅馆的装潢并不是那么新,可以推断,这个旅馆已经建在这里很久了。

    那么既然如此,如果将木箱看成扔垃圾的垃圾桶的话,这么久的时间,这个木箱应该装满了,可是现在看起来空间完全富裕。

    ——就感觉像是有人拿走了其中大部分的东西。

    江宁伸出手将那些绳索,还有石头以及空罐子拿出来逐一看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什么异样,他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不知所措。

    就在这个时候,穹顶之上再度传来了雷声炸裂的声音,旅馆的电力设施被雷电切断,黑暗充斥了整个旅馆。

    但是和之前不一样的是,江宁这次有了煤油灯,作为照亮的工具。

    虽然煤油灯内的煤油量不算多,但是应该也能足够支撑到黑袍人到来。

    想起来之前是被那些血手印引到二楼的,而自己和江之岛那时候正准备去堵门,难道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才出现了那一系列的未解事件吗?

    黑袍人是在害怕堵门吗?

    或者说,黑袍人不愿意旅馆的大门被堵起来?

    堵起来的话他就进不来了?

    这些猜测,也只能仅仅停留在猜测这一层面上,就之前和黑袍人对峙的时候,自己的攻击对他来说浮于表面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害怕门被堵起来呢?

    江宁拿起那把黑色的手枪,上了膛,手枪比想象中的还要笨重。

    他没有立刻出去寻找江之岛,毕竟他们在不同的楼层,如果贸然冲出去的话,很可能会给黑袍人制造机会,再加上有时间轮回这一前提下,先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

    很快他就听到了来自外面楼梯上沉重的脚步声,就如同丧钟一样冲击着江宁的心脏,他感觉到自己握着手枪的手有些颤抖,但依旧将其对准杂物间的大门。

    脚步声停止,黑影闪过,扣动扳机。

    “砰!”

    子弹带着火花和炙热的温度从枪管中射出,正中黑袍人。

    黑袍人的身影凝滞了一下,继续迈出步子,就好像根本没中枪一样,走路的姿势是那么的自然。

    “砰砰砰砰砰砰!”

    看着黑袍人越来越近的身影,江宁连续扣动扳机,有些强大的后坐力让他的手几乎脱臼,但面前的黑影依旧如同没事人一样走了过来。

    手枪里的子弹已经被自己全部打光了,如同预想中的一样,这些子弹对黑袍人根本没有任何效果。

    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江宁下一步的后退着,一边抄起之前在置物架上找到的自己能够拿起的东西朝黑袍人扔去,最后甚至将那盏煤油灯扔了过去。

    煤油灯微弱的火苗点燃了黑袍,但面前这个生物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直到站在江宁面前,一只手能触碰到的距离时停了下来。

    而此时黑袍人的黑袍已经被燃烧成灰烬,最后的点点火光照射在江宁和黑袍人的脸上,江宁的神情从自然而然的恐惧变为了惊愕。

    没有疼痛,没有景象,耳旁只传来了那声闷响,江宁迟钝的睁开眼睛,脸上写满了恐惧,以及难以置信。

    他怕是永远忘不掉那张脸,不出意外的话,那张脸的主人会一直出现直到终生,对于他来说。

    转头朝窗户望去,玻璃印出的脸就是江宁刚刚借着微弱的火光看到的。

    那是——

    他自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495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