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22.可见一斑

022.可见一斑

    江宁机械的重复着上一个轮回的所有动作,救助已经不可能存活下来的乌鸦,打开大门为重置记忆的江之岛解释情况。

    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他被江之岛挽住胳膊来到了一楼大堂内。

    和之前一样,江之岛还在等候着餐厅里的出餐,而江宁则转身来到一楼内的接待处,面朝旅馆大门。

    虽然黑袍人就是他自己的事实让他无法接受,但是他的内心中依然在挣扎着,为自己找借口试图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理解这样的现实。

    黑袍人怎么可能是自己?

    记得很早以前在某本书上读过“易容术”这个名词,就是用一层硅胶皮刻上想要变成的那个人的样子,然后再把这层皮附在自己的面部上,这样看起来就像是那个人在作案了。

    肯定是这样。

    肯定是黑袍人用了一层硅胶皮,把自己的样子刻上去然后想要冒名顶替自己。

    一定是这样的。

    在想到这一点之后,江宁释然了,他很快平静了下来,继续把上一个轮回之中的想法在这里进行下去。

    旅馆大门是实木造的厚重大门,拉开大门可以看见被雨幕遮挡的小花园,江宁试探着走了出去,但是很快被一道劈在脚边雷击给阻止了。

    就好像是故意不让他出门一样,江宁后退了几步,将整个身体挡在门后。

    他四下望了望,能够挡住大门的也就只有那个柜台了,不过如果外面的人用力推的话,还是能把柜台推开。

    那么再加上大堂里的圆桌呢?

    冒出这样的想法之后,江宁很快付诸了实践,他没有去喊江之岛,而是自己费力的将那些圆桌和椅子还有柜台摆放在一起。

    穿过椅子脚,拉了拉旅馆大门确认从外面应该没办法推开之后,江宁转身走向了楼梯来到二楼。

    上一个轮回中他看了二楼的杂物间,发现了手枪和煤油灯,手枪足足七枚子弹都没办法对黑袍人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煤油灯也只是让他看清了那个人的脸,角落里的木箱里摆放着的更是一堆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垃圾。

    所以他这一次并没有选择去查看,再说已经看过一次的地方,再去一次难不成还能看到什么新东西吗?

    这又不是随时时刻刷新的游戏地图。

    江宁自顾自的笑了笑,拉开一旁挂着书房路牌的房门。

    书房内有一张堆满了报纸的书桌,还有一排胡桃木质的书柜,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特殊物品。

    和之前搜查杂物间一样,江宁给自己定了一个搜索的顺序,他将目光投向书桌,开始翻找,尝试找到更多的线索。

    其实他来到这里已经很久了,关于这里的大部分细节还没有了解到,只知道有一个黑袍人在不断追杀他和江之岛,而他们正在处于一个不明原因的时间轮回之中。

    书房里面有很多的书籍,所以应该能够找到什么重要的线索吧。

    书桌上的报纸堆积成山,散发着印刷的油墨味,粗略一看,江宁发现报纸的日期几乎都在二到三月,其中几份报纸有被剪裁过的痕迹。

    江宁眯了眯眼睛,他注意到一沓堆放齐整的报纸中有一处不自然的隆起,伸出手掀开之后,发现一本并不起眼的剪报本被夹在报纸中间。

    看来那几份有被剪裁过痕迹的报纸剪下的东西应该就在这个本子里,江宁伸出手翻阅起来,他发现剪报本收集的内容多于一家名为“德克斯特”的医院相关。

    德克斯特?

    这个名字听上去有些熟悉,但是江宁又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听过。

    翻开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则介绍医院的报道。

    『德克斯特医院』

    “德克斯特医院,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座城镇内,以新型的治疗法和药物研发而出名,院长安布罗斯·德克斯特正在主导一项新型的药物研发项目。”

    安布罗斯·德克斯特?!

    江宁终于想起来了,他是在那封寄给江之岛的信里看到过这个名字,看样子这个人就是开这家医院的院长,而且与江之岛熟识,看来江之岛应该很熟悉这个医院吧,不过.......

    江宁继续翻阅,下一则就显得有一些恐怖了。

    『德克斯特医院闹“鬼”事件?』

    “近日多名居民和患者声称自己曾在德克斯特医院听到野兽群嘶吼的声音,甚至有患者表示曾在德克斯特住院部目击到外观轮廓和人类相似的怪物出没,目前德克斯特医院尚未对此传闻作出任何回应。”

    和人类相似的怪物?

    难道说那个黑袍人就是这样的存在吗?

    果然是这样,就说那个家伙根本不是自己吧,江宁为自己刚刚的恐惧嗤之以鼻,继续翻阅。

    『德克斯特医院疑用患者做非法生物实验』

    “■■报社三月二十七日报道

    近日,本报社收到匿名举报信,信中声称德克斯特医院正在对患者做非法生物实验,科学家在德克斯特医院的患者身上测试了危险的生物样本,进行全天候监测,甚至蒙骗不知情的医护人员参与实验。

    这些信息作为保密文件,并没有录入医院系统中。

    信中声称,此实验已经造成了多人死亡,现警方正根据信中提供的证据对德克斯特医院进行调查中。”

    非法生物实验?

    还是对患者?

    那这么说黑袍人可能是这个医院的患者做过非法生物实验之后的产物吗?

    那他为什么要不顾一切的来到这个自己与江之岛一起度假的旅馆追杀?

    按照道理说这个旅馆很偏僻,他难道赶过来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每次正好在十二点赶到,这也就是为什么时间轮回每次到十二点的节点他们会见到这个黑袍人的原因吗?

    自己和江之岛到底对这个黑袍人和那个所谓的德克斯特医院做了什么?

    或者说,是江之岛得罪了他们,然后顺便把江之岛周围的人给一起杀了?

    一想到,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黑袍人总是先杀的是江之岛,然后再看一下自己,所以自己算是附带的吗?

    这么一想,逻辑是通顺的,但是却无法推断出原因,江宁百思不得其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4969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