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20.命若悬丝

020.命若悬丝

    “我们走吧。”

    江宁将那张黑色卡片塞入自己的口袋里,转身朝外面走去。

    他突然想到,既然那个一直追杀着自己和江之岛的黑袍人进来的时候,旅馆大门响了一声,那么是否可以想办法将大门堵起来的严严实实的,拦住那个黑袍人或者是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时间呢?

    虽然江宁知道,这样做可能达不到自己所想到的目的,但是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尝试之后也好过于一直处于被动。

    这么想着,江宁将自己的想法——剔除每次黑袍人进入这里的部分——告诉了身旁的江之岛,虽然之前自己有过怀疑她的想法。

    但是就目前来看,那个接待处的硬皮本子上写有只有她和自己两个人在这里,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抱团起来以抵御外敌。

    “嗯......”江之岛看上去有些若有所思,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这倒也是一个好办法,那一会儿我们一起把门堵起来吧,这样不管什么不速之客都不能进来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江宁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情被忽略掉了,但是说不上来又是哪里不对劲。

    就在这个时候,江宁听到了外面走廊还有楼梯上分别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江宁瞪大了双眼,难道说还有人在这个旅馆里?

    他/她之前是藏起来了?

    或者说他/她是通过非正当的途径——比如说从窗户爬进来等等——进入这个旅店里的?

    遇到这么无法理解且解释的事情,江宁条件反射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将一些合理的甚至不合理的想法全部列举出来。

    而在另一边的江之岛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的一样继续在接待处的柜台那里翻箱倒柜,试图找到信封中附的书页。

    当然也不排除她是做做样子。

    不过现在江宁已经不想去琢磨那些没有什么太大意义的细枝末节了,他在胡思乱想的同时迅速冲到走廊处,想要去找到这个藏匿在旅馆中的人,或者说“生物”。

    连自己用尽全力都感觉攻击落入虚空没办法伤及内核的黑袍人都存在,又有谁能保证出现在旅馆里的都是正常人呢?

    老实说,江宁现在甚至都开始有些相信那封信上的“复活术”是真的能复活死者了。

    因为那种不科学的事情都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似乎任何东西都变得有迹可循了。

    但是当他跑到走廊的拐角,准备寻找到这个藏匿的家伙的时候,他却停了下来。

    因为他看见在在走廊处和上楼的阶梯上突然浮现出了一些血迹,还有带血的脚印,甚至在楼梯的扶手上都出现了带血的手印等等。

    那是之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

    不光如此,他看到地板上还留有一些奇怪的痕迹,就好像是一个失血过多的人在地板上艰难的爬行过一样。

    这些诡异的画面令江宁浑身汗毛竖立,背脊生寒,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吗?发生什么事情了?“

    江之岛听到江宁的动静后,有些不解的跟上来问道。

    然后,她便看到江宁现在的脸上已然表现出一丝惊恐的表情。

    顺着江宁的视线看过去,她也看到了一抹刺眼的鲜红,就好像一朵绽放在黑夜里的花朵,妖艳却致命。

    江之岛发出一声惊吓的惨叫声,将江宁从愕然惊恐的状态中拉扯回来,他面色凝重,循着这些血迹的方向一路小心翼翼的往上走去。

    这栋旅馆一共三层,除过自己所在的房间那一层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之外,越往上走血腥气息就越浓郁。

    而且江宁注意到,随着他循着痕迹走到二楼的两个房间门前,那些血迹的颜色居然开始慢慢变淡了,直到消失不见。

    而且,他在其中一扇门上看到了血渍的干涸痕迹。

    也就是说,刚才那个藏匿在这个旅馆中的“生物”应该进入了两个房间中的其中一个。

    在确认了那个生物的踪迹就是消失在这里后,江宁紧绷的神经就这样松弛下来,他并没有立马前去打开房门,而是靠在墙上环顾着四周,观察这个一直没有来到的地方。

    二楼的走廊,同样是光线昏暗,但是没有窗户,仅靠三盏灯照明。

    而走廊的同一侧有两扇门,一扇门上写着“书房”,另外一扇门写着“杂物间”。

    与此同时,能够注意到走廊墙壁上挂着一幅画,没错,还是《西西弗斯》。

    还是跟第三层和第一层里一样,多次查看时每一次看到的景色都在变化,但画中人的行为从未改变或是停止。

    可以称得上是“薛定谔的行为”。

    收回目光,江宁咽了口口水,推开了其中名为“杂物间”的房门,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让他差点呕吐出来。

    杂物间中,可见几排堆放着物品的置物架,房间角落还放着一个木箱。

    但是循着那股血腥味,却没办法找到来源,而且江宁根本不敢贸然走近这间杂物间。

    这是一种直觉,江宁有一种预感,这间杂物间中绝对有着危险,或者说,绝对有一些可以得到的线索,但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作为交换。

    话又说回来,那个藏匿起来的人到底去哪儿了?

    江宁站在门口左右徘徊,迟疑不决。

    杂物间内的摆设布置尽收眼底,除了那几排货架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而且看样子这个房间平日里也基本上不会使用。

    但是血腥味是从哪里来的呢?

    难道说.......是角落里那个木箱中散发出来的味道吗?

    克制了一下内心中的恐惧后,江宁开始在置物架上翻找起来,将那个装有未知物品的木箱放在了顺序的最后。

    在一系列与灰尘斗智斗勇的行为后,江宁找到了一盒火柴,还有一个煤油灯,以及一把手枪。

    手枪为什么会在这里?

    正当江宁伸出有些颤抖的手拿起那把漆黑的手枪疑惑之际,他的耳边突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

    转头望去,是那盏煤油灯外面罩着的玻璃外壳没有征兆的炸裂,而且看上去就像是受到什么东西的强烈冲击一样。

    等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486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