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62-死亡通知:父母

062-死亡通知:父母

    父亲檀寿明有着一张年轻时不输木村拓哉的英俊脸庞,即使人到中年,两鬓爬满络腮胡,依稀能见当年帅气。

    母亲龙堂静香年轻时也是个美女,还是大到让人挪不开眼睛的那种,不然怎么能吸引到目光挑剔的檀寿明,到她这个年纪,岁月在眼角留下的痕迹微乎其微,可见平时保养得很到位。

    “说好最少一季打一次越洋电话的,你们翻翻日历,这都过去几个月啦?”檀木圆极为不满的抱怨着,忿忿不平,“同学家每逢新年都其乐融融的,我呢,就跟个老头子一块出门蹭饺子吃,这也就算了,现在连跟爸妈打个视频都得手拿把掐的数日子,我可从没见过这么不熟的家庭。”

    “儿子啊,爸爸妈妈这不是在忙重要的事情嘛,你也知道,爸爸妈妈在公司里挣点钱不容易,前些年公司制定的那个星链计划,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爸妈不得不全球各地跑,确实有些亏待你了,爸爸跟你说声对不起了。”檀寿明充满歉意道。

    龙堂静香则在一旁抿着嘴笑,脸柔和得仿佛能发亮。

    “公司就不能换个人来主持星链计划吗,非得揪住你们俩不放了,真是邪门了。”檀木圆埋怨道。

    “唉,公司懂这项技术的人才不多,况且星链计划还是我跟你妈妈联名提起的,自然指派我俩去落实。放心吧儿子,再等等,星链计划很快就要成功了,到时爸爸妈妈就能回来陪你啦。”檀寿明露出鼓励的笑容。

    檀木圆嘁了声,“得了吧老爸,这句话我都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你就不能换个说辞,还当你儿子是当年那个小屁孩,好糊弄啊?回不来就回不来呗,最好我结婚、生儿子、生孙子都别回来,让您二老整天在卫星里看孙子吧。”

    龙堂静香一听急了,忙打圆场道:“哪能不回去陪儿子呢,小圆,听妈妈的,最多再有几年,星链计划就完成了,到时候爸爸妈妈回去,还能得一大笔奖金呢,都是留给你娶媳妇用的。虽然妈妈在国外,但也知道,国内娶媳妇要买房又要买车的,爸爸妈妈不努力赚钱,怎么让小圆过上好日子呢?”

    “拜托,老爸老妈,你们聪明可爱活泼的儿子又不是个残废,有手有脚的,到哪儿挣不来个钱,还用得着你们瞎操心?自从我小学毕业,就没再见过你们,有时候跟你们打越洋电话,我都在想,视频里的人究竟是我的爸爸妈妈吗?为什么看上去这么陌生呢?”

    檀寿明沉默不语,龙堂静香则眼眶微红,“小圆啊,是爸爸妈妈不好,没能在你需要的时候陪在身边,但星链计划太重要了,那时候妈妈也想过把你带在身边的,可一想到让你小小年纪就颠沛流离,妈妈不忍心啊。等爸妈回去,一定会好好补偿你的,好不好?”

    檀木圆偏过头抹了抹眼角,摆摆手,“行啦行啦,别搞这么煽情啦,弄得跟全家生离死别一样。反正我也习惯了没你们的日子,你们要是突然回家我还不适应呢。”

    龙堂静香欣慰的看向檀寿明,温柔笑着,“看啊寿明,我们的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你看,个头都已经窜的这么高了呢,咱们当年离开的时候,他还只有半身高,像个小不点呢。”

    “现在你们知道自己离开的时间多么久了吧?以后可得好好补偿我,还有你们那个没良心的老板,我见到他必须得严厉批评,薅羊毛也不能逮着两只羊往死里薅啊,家里面的小羊还嗷嗷待哺呢,真可恶。”

    龙堂静香轻轻白了丈夫一眼,檀寿明则尴尬挠挠头,连连认错,“是,儿子说的对,这个老板太可恶了,我也经常私底下骂他来着……”

    檀木圆一脸恶作剧的表情看着他们,忍不住捧腹大笑。

    檀寿明跟龙堂静香不明所以,但看见儿子高兴,也跟着欣慰笑起来,一家三口围着视频电话傻乐着。

    “哎,儿子,你学业怎么样了,有没有用功念书?生活费还够不够,不够的话妈妈再给你打两千过去……”

    檀木圆抱肩,气呼呼道:“好啊龙堂女士,你连你儿子今年毕业都不记得了啊?我可都已经参加工作了,现在是一名治安官,女士,您真是太令儿子失望了!”

    龙堂静香跟檀寿明一脸惊诧,“哦对对对,儿子今年应该毕业了,你瞧妈妈这脑袋,真笨,这么件小事都记不住,儿子别怪妈妈啊。”

    “哪儿敢怪罪您二位,说不定再一生气,又是半年没音信。”檀木圆酸溜溜道。

    “哎呀,妈妈向你保证,还是保证最少一季一次越洋电话,哎哟,你是不知道越洋电话有多贵呀,爸爸妈妈省吃俭用才省下来的电话费给你打过来的,爸爸妈妈还要克勤克俭,给你攒彩礼钱呢。”

    檀木圆挑唇一笑,“哦?那真是辛苦爸妈了,桌子上那瓶是什么?ENO……我记得好像是莱昂纳多代言的那个什么名贵酒……”

    檀寿明眼疾手快的将瓶子收起来,随后卡壳了,支支吾吾半天,又使劲捅了捅一旁的龙堂静香。

    龙堂静香见状佯怒,轻斥丈夫道:“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嘛,别老拿着个瓶子装水喝,有现成的杯子你不用……”

    檀寿明讷讷点头称是,“哎……我不是瞅着这个瓶子好看嘛,上次宴会同事送我一瓶,一直没舍得丢,就留着当水杯用了。”

    檀木圆托腮看着两口子极力辩解,微张着嘴巴点了点头。

    见儿子没再怀疑,龙堂静香嗔怪老公道:“以后不许装水了啊,被同事看到,还以为你工作期间酗酒呢,要扣奖金的。”

    檀寿明连连点头。

    “儿子啊,你考上治安官了啊,很厉害的嘛,工作怎么样,单位伙食好不好?”龙堂静香关怀道。

    “工作蛮好的,我很喜欢治安官这份工作,并致力于为其奋斗终生。食堂嘛,饭菜既便宜又好吃,我每天都点上两荤一素一粥,还有水果捞,我领导都说我最近胖了呢。”

    “工作辛不辛苦啊,妈妈听说治安官总是加班的?”

    “我分配的岗位可轻松了,每天准点下班,晚上睡足十个小时,平时就抓个小蟊贼啥的,他们见到我这身皮都怕得要死,谁敢在我的辖区偷东西,我一巴掌把他们拍成葱油饼。”

    “同事好相处吗,领导有没有为难你的?”

    “我们一起入职的十个新同事关系都可好了,我学习最卖力了,师傅直夸我,说谁家孩子啊,这么用功,他爸爸妈妈可真有福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