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63-死亡通知:练拳

063-死亡通知:练拳

    龙堂静香一听,憋不住就笑了,一向不苟言笑的檀寿明也高兴的揽住老婆,另一只手比出大拇指的手势。

    檀木圆轻轻笑着,看着视频镜头里的父母,妈妈的眼睛有多慈祥,他看过去的目光便有多温柔。

    “儿子真棒,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那是当然,您们儿子打小就是名列前茅的主儿。”檀木圆志得意满道,“还有啊,以后我就是有工资的人了,你们也别给我打生活费了,留着自己在外面多买点好吃的补补,知道了嘛?你瞧你们晚饭,素菜咸菜,清汤寡水的,还没我单位食堂的大锅饭荤腥儿多呢。”

    “嗯嗯,儿子你在家也要好好地,什么地方需要用钱了就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省吃俭用,都是为了你,你也要学会勤俭,不要乱花钱,但该花的还是要花,知道吗?”龙堂静香叮嘱道。

    “嗯,我已经不小了,这些道理都懂,你们照顾好自己就行了,不用操心……”

    说话骤然中断,视频电话另一头,门被匆匆敲响,檀木圆隐隐听到门外的声音,“社长……Lifeline的卫星宽带数据传输功能出故障了,您过去看一下吧……”

    檀寿明跟龙堂静香有些不悦,看着视频里神情失落的儿子,支支吾吾道:“儿子啊,爸爸妈妈这边临时有些事情要处理,你看……”

    檀木圆很大度的挥挥手,“行了,既然有事就先忙吧,我就不耽误你们工作了,这么晚该睡觉了呢,你们抓紧去吧。”

    檀寿明跟龙堂静香如获圣旨,“儿子啊,那今天电话就先到这里,还有件事啊,等你哪天有空了,拍张穿制服的照片给爸爸妈妈看好不好,爸爸妈妈想看看儿子变成治安官的样子,一定很帅吧?”

    檀木圆懒洋洋回道:“过阵子就培训结束,要进行授衔仪式了,等授完衔,我去影楼拍几张,发邮箱去。行了不多说了,我还要睡觉呢,别烦我了哈,撒有哪啦,挂了。”

    嘟嘟…………

    电话挂断,身在法兰西马赛私人庄园里的夫妇长长松了口气,旋即,龙堂静香提起裙摆轻轻蹬了老公一脚,“你个笨蛋,怎么收拾的桌子,那么贵的一瓶酒没收起来,差点被儿子发现自己是个富二代……”

    “这不是忘了嘛,没事儿,应该糊弄过去了。”檀寿明弱弱还嘴。

    龙堂静香有些叹气,“你说,咱们这么装穷鼓励儿子勤俭持家,戏是不是有点过了?咱们赚的钱都够他挥霍十辈子的了,怕什么?”

    檀寿明摇摇头,“我不想让小圆被金钱更改了心性,有多少富豪的后代都被钱财掏空了身子,整天纸醉金迷的,我不希望小圆也变成一个纨绔。不着急,反正星链计划也快结束了,咱们一点点把底给小圆露出来,以后慢慢补偿就是了。”

    龙堂静香嗯了声,“那咱们赶紧走吧,技术那边都等半天了。”

    檀寿明连忙跑到搁咸菜小桌子的对面,“你先去,我得再垫吧几口,刚刚你电话打那么急,我那只澳洲大龙虾还没吃完呢……”

    ——·——

    翌日清早,檀木圆早早洗漱完就开车去了治安署。

    自从小西凛子送来那辆斯巴鲁后,他就很少跑步了,平日里抽空到署里的训练馆跑步机练习一下,权当弥补了。

    来到八层打卡,三处不少同事见到他都笑吟吟的,估计都知道他帮忙侦破酒店双尸的案子了。

    藤堂京抱着一沓资料走过来,见到檀木圆,快步跟上,一把搂住肩头,“你这小子,真是想死我了,这么快就来上班啊,调整好了没啊?”

    檀木圆拍拍胸脯,“一点毛病没有,生龙活虎的。”

    藤堂京笑道:“那你可得抓紧追赶进度了,你这几天没来,落下了不少,其他组的人都已经轮岗到情报搜集部门了,你得努力啊。”

    檀木圆点了点头,“我会加把劲的。”

    “放心,就算你轮岗跟不上也没事,我保证你培训结束还能待在三处,像什么法律、情报、物证提取、跟踪监视这些,以后跟着我慢慢学就是了。”

    檀木圆乐了,“那成,我还倒欠您个人情,改天得请一顿大餐才能报答回来啊。”

    藤堂京轻捣他一拳,“正好,我有份文件需要你签字,是上次酒店案的嘉奖,也不算多,两万块钱,已经报你的银行卡上去了,就算你不收也不行,总不能发到我卡里吧?那我老脸往哪儿搁啊?”

    檀木圆无奈,只能签字领取了。

    随后藤堂京神秘兮兮说道:“今天邝朗没上班,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什么地方啊?”檀木圆右眼皮突突的跳。

    “去了你就知道了,你不是想补偿报答我吗,现在就是机会。”

    藤堂京故作神秘,领着他下了楼,路上问道:“听说昨晚二处接的一桩案子,你是报案人?”

    檀木圆嗯了声,“我在一个朋友家里,刚好撞见,案子挺恐怖的,现在进展怎样了?”

    藤堂京摇头,“二处的案子,我才不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不过我听片桐拳说,你昨晚跟一个漂亮女人待在一块?行啊你小子,丰岛高尔夫那么寸金寸土的地方,都能被你钓到富婆,说说,发展到哪一步了?”

    见藤堂京一脸八卦加猥琐的表情,檀木圆很想一拳给他打哭。

    “你胡思乱想什么呢,就一普通朋友,别一脸邪恶的表情打量我好吧,我可是正人君子,读《春秋》的!”

    藤堂京哼哼两声,没再打破砂锅问到底,只是一副了然于胸的莫测表情。

    电梯来到三楼,这里是治安署的训练馆。

    檀木圆看到时,腿都吓软了,他隐隐猜到藤堂京要做什么了。

    “藤队,我觉得我还没恢复好,申请回去再调整几天……”

    藤堂京跟训练馆的同事们打着招呼,熟练地去储物柜翻出拳套,又贴心给檀木圆借了套装备,随即不怀好意的笑道:“小子,你恢复的行不行我能看不出来?别装了,咱也是为你好,身为治安官,身手是必须得训练的,我今天教你打拳……”

    檀木圆欲哭无泪。

    旁边跟藤堂京熟识的探员一脸幸灾乐祸道:“藤队长,又骗来一个沙袋啊,这回的禁不禁打啊,需不需要先打119预备着?”

    藤堂京挑衅的朝对方舞舞拳头,“消停点吧你,忘记上次掉半颗牙的是谁了?是不是还想再练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