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61-死亡通知:千纸鹤

061-死亡通知:千纸鹤

    千纸鹤出现的位置很突兀,而且整个床几乎都被鲜血浸染,唯独它身上干干净净,明显是后来被放上去的。

    片桐拳小心翼翼拿起千纸鹤,拿冷光手电照了照,发现里面有字,于是缓慢拆开。

    里面是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体,像是被刻意丑化了字迹。

    “请免我悲,免我苦,免我无枝无依,免我流离失所。”

    片桐拳轻轻念出来,众人觉得莫名其妙。

    “你怎么看?”他问向一旁的檀木圆。

    檀木圆琢磨了会儿,猜测道:“这段话像是某种宗教描述,凶手这种疯狂的杀人情绪也许跟宗教有关,这种杀人形式或许来源于某个宗教,可以着重注意一下。另外调查一下死者是否跟宗教有牵连,看有没有线索。”

    “不错,另外,再让物证科化验一下纸张材料,查一下纸张和字迹颜料的来源。”片桐拳将千纸鹤交给身边的探员。

    过了会儿,法医突然说道可以了,随后,众人屏住呼吸,看着他将房间的吊灯关闭。

    檀木圆视野陷入昏暗,仅能看到模糊的房间轮廓,鼻腔化学试剂与血腥味道掺杂在一起,浓烈刺鼻。

    渐渐地,他开始瞪大眼睛。

    只见这间第一案发现场的房子里,到处布满荧蓝色的亮光,在床上、墙壁上、阳台上、地板上,像是一朵朵绽放的蓝色花蕊,诡异而盛大的开放着。

    这些花瓣并不拘泥于同一种形状,它们有水滴状,有喷射状,有流柱状,有泊片状,看上去触目惊心。

    所有人屏住呼吸,像瞻仰圣迹一般小心翼翼避开这些荧蓝色花蕊,并拍下现场这些诡异的图片。

    檀木圆难以想象,当这个女孩在遭遇凶手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被对方一刀割掉舌头,然后眼睁睁看着对方将自己开膛剖腹,拿手锯一点点锯掉自己的肢体?

    极度压抑的气氛中,檀木圆一阵反胃,早已空空如也的肚子里止不住的翻江倒海,他朝片桐拳摆了摆手,率先离开了现场。

    在别墅的院子里吹了会儿风,片桐拳也出来了,拍拍檀木圆的肩膀,递给他一瓶水。

    “谢了,头一次看见这么变态的现场,有点丢人了。”檀木圆不好意思道。

    “这有什么,当年我第一次接触碎尸案,都吓得走不动道,你比我强多了,起码两条腿还听使唤。”片桐拳安慰他。

    “这桩案子是不是很棘手?我看勘验人员貌似没在现场找到任何痕迹,凶手很警惕的清扫过现场,烟头也被带走了。”

    “会破案的,二处接手的比这复杂的案子多了,早晚会抓到真凶,你就甭瞎琢磨了,这案子又不是你们三处的,你啊该吃吃该睡睡就行。”

    檀木圆嗯了声,拍拍屁股站起来,“既然如此,我就不掺和了,祝你们二处早日抓到凶手,我走了。”

    片桐拳叫住他,“哎,过去做个笔录再走,你知道的,哪怕是自己人,也得按程序办事……”

    檀木圆无奈,只好去找一名探员做了笔录,随后又返回小西凛子的别墅,对方同样刚做完笔录回来,脸色很差。

    “檀警官,案子怎么样了,能抓到凶手吗?”小西凛子一脸慌张的看着他。

    任谁也无法接受自己家隔壁出现这么恐怖的凶杀案,还是被自己亲眼撞见,这给心灵带去的打击极其深重。

    “治安署的人已经紧急调查了,放心吧,凶手逃不了的。”

    “我原以为高尔夫庄园的安保已经够完善了,没想到……还是发生这样可怕的事情,我想搬离这里,万一凶手再回来……”小西凛子害怕道。

    “同一个案发地点,在隔壁重演一次的概率极小,更何况这地方刚发生命案,庄园的保安一定会加强戒备的,你尽管放心住着好了。”檀木圆安慰道。

    “可我总觉得不放心……”

    “107号别墅的命案手段残忍,看上去应该是仇杀,你脾气这么好的人,应该不至于得罪别人这个地步吧?放心吧,我觉得凶手是个无目标沙人狂的概率很小,不会卷土重来的。你最近也没得罪过什么人,对吧?”

    小西凛子皱着眉头回忆了下,摇摇头,“近期我的日程安排得很满,上周乘飞机到东京参加了无人机峰会,然后开车带小枫回静冈老家看姥爷姥姥,回来后公司召开两次董事局会议,接着出席一场慈善活动…………我根本没时间得罪什么人吧?”

    檀木圆嗯了声,随即安慰说:“既然你没得罪人,那怕什么?身正不怕影子斜,安心住着吧,有情况随时联系我。实在害怕的话,嗯……我留下来也可以,就是……”

    剩下的话他没好意思说下去。

    小西凛子的脸色也是一红,“那我就不搬了,有事情的话,檀警官一定要来啊。”

    檀木圆点点头,跟小枫摆摆手,便出门离开了。

    高尔夫庄园离自己所住的八步幡公寓不到两公里,他扫了辆单车一路骑回家。

    回到公寓时已经子夜时分,刚刚好十二点过五分。

    檀木圆的觉少,被刚刚发生的凶案刺激得一点困意没有,于是洗漱完躺在床上刷Titok的视频。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檀木圆一看来电,浑身如过电般抖了个激灵。

    “儿子啊,想爸爸妈妈没有啊,刚看你Titok在线,就猜你没睡,所以给你打个电话。没想到一眨眼又是半年过去了,在长滨还好吗?生活费还够不够?学业顺不顺利?”

    手机镜头里,是檀木圆半年未见的父母。

    父亲檀寿明,母亲龙堂静香。

    “你们是谁啊,我怎么不认识,打错电话了吧?”檀木圆故作糊涂道。

    “小圆,妈妈知道错了还不行嘛,这不是最近一直在忙嘛,没有时间给你打电话,别生气了好不好宝贝?”

    另一端,檀寿明跟龙堂静香围坐在一张小桌前,桌上摆着一碟素菜,一碟咸菜,还有两小白瓷碗米饭,简单朴素。

    两个人都争着往镜头前凑,力求能多在摄像头前露半张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