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37-酒店双尸:限时破案

037-酒店双尸:限时破案

    藤堂京拍拍檀木圆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小子鼻子灵,比别人脑筋转的快,许多常人不会注意的细节都能被你捕捉到,所以时间紧迫,不得不把你搬过来参与侦破了。趁着这案子的嫌疑人还困在酒店,抓紧破案,一旦被他跑了,恐怕就要成悬案了啊。”

    「触发主线任务:六小时内侦破环球港酒店双尸案,避免成为悬案,逆转人生,成为优秀治安官!奖励:自由支配☆×2,模拟点×1,小概率触发特别天赋。」

    檀木圆刚要答话,脑海中就浮现系统的提示音。

    他猛然一怔,随即回想起来,环球港酒店双尸案,这案情和简介似乎在模拟生涯中遇到过……

    对了,那起尘封十五年未破的历史悬案,不正是名叫环球港命案嘛,终于让自己给碰上了!

    奶奶的这个天杀的凶手,十五年前犯下命案侥幸逃脱警方的追踪,逍遥法外也就算了,

    你说你安安稳稳下半辈子蜗居起来,默默赎罪就行了,竟敢贼心不死,十五年后再次犯案,害得自己在模拟生涯中晚节不保!

    檀木圆捏紧了拳头,为了自己的前程,为了模拟器的奖励,为了藤堂京的期望,这凶手,今天是别想走了!

    “放心吧,藤队长,六个小时内我一定将真凶揪出,不然我就脱了这身皮算了!”檀木圆当面立下军令状。

    藤堂京笑道:“你也不用有太大心理负担,毕竟你还是见习生,破案的重心还是在我这边,叫你来就是帮忙参谋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出警方破案的纰漏之处,一起修补修补。毕竟你小子看待事物向来慧眼如炬,准能有出其不意的想法。”

    檀木圆嗯了声,随即开始打量起这一层酒店的构造。

    整座酒店共30层,两起命案均发生在25层,房间号分别是2502和2504。

    25层分为南北两面,南面为观景阳台,北面为一排房间。

    在南面的观景阳台中,中间是消防走廊,楼梯上达天台下抵车库,左右手各有台电梯。

    消防走廊和电梯是唯一能从房间离开的通道,且均安装有摄像头。

    根据警方调查,监控在案发及出警前后,均未发现有人出入,假如排除凶手是黑客或者酒店内部人员的话,真凶应该就是25层的某个房客,且始终未离开。

    而在25层北面,从东到西分别有2501、2502、2503、2504、2505、2506六间房依次排开,两名死者所在的2502与2504号房恰好挤在中间。

    檀木圆转完一圈回来,说道:“看起来,凶手犯案后应该是没来得及逃离现场,由历年的双杀案总结来看,这种案件不外乎两种结果,一是凶手为一人,他分别杀害了两名死者。二是凶手有两人甚至更多。如果是后者的话,案情就更复杂了,还要考虑凶手之间是否认识,是协同沙人还是交叉沙人。”

    见藤堂京有些懵,檀木圆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超前,连忙解释道:“这是我从一本书里看到的案例,只是瀛洲国没有过这样的先例,仅在美洲国发生过这样的案子。”

    藤堂京来了兴致,“协同沙人我倒是能理解,就是几名凶手之间互为共犯,他们分工协作,将两名死者杀害掉。可交叉沙人又是什么?”

    “30年前,在美洲国的佛吉尼亚市,两名分别叫戴维·奥兰克和萨姆·布莱克的年轻人,他们互不相识,社会关系更没有交集,就是完全陌生的两个人,相互为彼此杀害了最仇恨的人。案发后很长时间,警方没能找到丝毫线索,最终还是一名嫌犯不小心露出马脚,案件才被侦破。这种情况就是交叉沙人。”

    藤堂京明白过来,“你的意思是,这起案件被扣留的几名房客,很可能都是参与谋杀的真凶?”

    “只是有这种可能,咱们办案不就是要考虑到每一种可能嘛,我只不过是帮你列举出来,免得你们有疏漏。”

    藤堂京叹了口气,“要真这样的话,案子可就更复杂了,六个小时能侦破吗?这些嫌疑人,现在被扣押在这里还好,一旦超过12小时放走,再想找回来,可就困难了,警方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没法阻止他们离开长滨市的。”

    “我会尽全力的。”

    藤堂京身上的电话响起,他拿起来看一眼,随后拍拍檀木圆,“目暮老大来电话了,估计是询问案子的进展,我去接个电话,你先自己转转吧。”

    檀木圆嗯了声,目送对方小跑离开。

    来到2504号房间,这里是死者陶潜美智子的房间,死者性别为女,身高176cm,琦玉市人。

    根据警方调取的户籍记录,死者出生于太和49年,景炎17年从琦玉市来到长滨市,景炎20年2月应聘成为环球港酒店的按摩师,同其他按摩师一同居住在酒店安排的员工宿舍中。

    在实际调查中,警方发现,2504号房并非陶潜美智子的房间,而是一间门锁损坏导致无人入住的空房间。

    至于陶潜美智子为何会出现在这间空房里,暂时无法得出合理推断。

    檀木圆戴好手套鞋套走进2504房,同美智子一起居住的另一名女按摩师正在接受问话,对方提供了一条证言,美智子曾在上午11:30分左右,接到备注为‘东京-2’的客户电话,随后便出门上楼了。

    警方随即对美智子的通话记录进行调查,上午11:30分的一宗通话号码拨通失败,应是美智子临死前接到的客户电话。

    由于该电话号码为旧号,未进行实名认证,警方无法核实机主身份。

    檀木圆打量酒店房间的构造,进门是一间大客厅,一直延伸到阳台,卧室和洗手间分别在客厅右手边排开,总面积与客厅一致。

    据酒店经理交代,今日正好是酒店进行检修的时间,前后门均被封闭,且25层的监控也在昨日发生故障,未能正常开启。

    因此除电梯及消防走廊的监控探头外,25层走廊的探头无法提供有效线索。

    现场勘验科的探员们正在对房间里的尸体和陈设进行检验,女尸被发现在客厅右手边的洗手间浴缸里。

    檀木圆走了进去,微微皱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