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36-酒店双尸:美人赋

036-酒店双尸:美人赋

    陶舞虞小脸一红,旋即又有些雀跃,“真的?木圆君要请我吃饭?那就一言为定咯,不许反悔。”

    说完,小姑娘一脸幸福的背着手蹦蹦跳跳离开了。

    接下来几日,檀木圆如愿以偿拿到了长滨市司法警察学院的通行证,这所警校虽不比本市其他几家治安院校名声斐然,但好歹也是正规警校,足以让他学习到许多的知识。

    可惜的是,三上真司正在国外出席一场刑事学术讲坛,檀木圆只能在校园内蹭蹭课,做做笔记,倒也收获不小。

    这一日,檀木圆休班,正在警院旁听一堂刑侦科,兜里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

    他掏出手机一看,发现是邝朗打来的,于是收拾起书包,悄悄离开座位从后门离开了教室。

    “喂,邝前辈,什么事啊?”

    “你在什么地方,出了桩案子,挺麻烦的,藤堂京点你的将,非让你去看看。”

    邝朗有些为难,他知道檀木圆今天休息,贸然打扰确实不太礼貌。

    檀木圆没所谓,“我在警院旁听呢,也没什么事,案子怎么样,我去看看吧,好久没出现场了,脑筋都快生锈了。”

    “案子发生在新马区的环球港酒店,是一件双尸案,具体情况比较扑朔迷离,藤堂京已经带人封锁现场了,你赶过去看一下吧。”

    “好,我收拾一下,立即赶过去。”

    檀木圆挂断电话,随后挎起背包快步离开教学楼,开着那辆西菱集团配给的斯巴鲁冲向环球港酒店。

    路上,邝朗用line聊天软件传来了案情简介。

    当地时间3月29日13:26分,长滨市治安署接到来自环球港酒店的报案称,酒店内2504号房及2502号房同时发现两具尸体。

    13:37分,探员赶到现场并立即进行封锁,分成两批警力分别调查两具尸体。

    经检查,各层房间窗口及沿壁皆未发现任何攀索滑梯等留下的痕迹,案发时酒店正进行日常检修作业,大门关闭,综合考虑凶手极有可能还留在酒店内未来得及逃离,这给破案留下极大希望。

    檀木圆赶到酒店,亮明证件后,进入封锁线,乘坐电梯直达25层。

    电梯门打开,就听见走廊里传来喧嚣的吵闹声。

    几名被警方以嫌犯仍在酒店困留的说辞扣在房间的顾客正在撒泼,他们围着藤堂京七嘴八舌讲述自己的不在场证明,并义正言辞的宣告自己决不会沙人。

    其中一名女士长得高挑秀丽,格外惹人注目,首先吸引到了檀木圆的视线。

    都说一见钟情是因色而起,以往檀木圆对此嗤之以鼻,如今看来,似乎也有那么一定道理。

    倒不是檀木圆一眼喜欢上这种漂亮女人,只是这个女人气质太过出彩,与案发现场这种场景显得格格不入,而她也始终抱着肩膀一言不发,冷眼旁观身边几位的拙劣演技。

    什么‘岳母二胎要生了’‘朋友奶奶明天结婚’这样蹩脚的借口,能不能再扯淡一点?

    檀木圆一直觉得自己属于那种对美女不感冒,热衷于专心搞事业的薄情男,即便是小西凛子、华牧姚那种熟女,或者陶舞虞那类小鸟依人的可爱女,他都没动过什么念头。

    可眼前走廊里这个女人,实打实的让檀木圆觉得欣赏,甚至觉得这才是世间美女的模板。

    《登徒子好色赋》里的诗文是这样描述美人的: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

    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

    檀木圆觉得,这首诗仿佛就是为眼前这个女人而写的。

    如果说这样一个美女会是这起酒店双尸案的真凶,那么她沙人的样子一定美得不可方物,那是一朵沾染着鲜血的毒刺玫瑰。

    藤堂京不胜其烦,挥挥手将这群嗡嗡如苍蝇般的顾客打发回房间,“真凶落网前,谁都不准离开酒店,有天大的事也得等着,就这样,谁也别啰嗦了!”

    房客们满腹抱怨的被赶回去,檀木圆走过来,朝女人消失的方向努努嘴,“那是谁,长得真漂亮啊。”

    藤堂京见状,破天荒八卦起来,“怎么,你小子也思春了?小心她就是沙人犯,春宵之后,将你的心肝脾胃掏出来晾在地板上。”

    檀木圆撇撇嘴,“哪有,我就是欣赏美女而已,还从未见过这么养眼的呢。”

    “怎么,华警花就不入你的法眼了?”

    “不一个类型好不,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美的定义更是千奇百怪。”

    藤堂京耸耸肩膀,翻开笔记,回道:“那女人叫谷霜霜,身份是记者,估计来长滨这边搞暗访的。你小子可得悠着点,记者最难追求了,当心碰一鼻子灰。”

    “快收起你那份闲心吧,老操心这有的没的。”檀木圆白了他一眼。

    两人一边闲聊一边往案发现场去,走廊里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以及各种化学检验试剂的味道,透过重重气味,檀木圆还敏锐地察觉到一种特殊气味。

    “行啊你小子,几天不见,都配上专车了,摇身一变成警队大款了?”

    藤堂京瞥见他腰间挂着的一串斯巴鲁车钥匙,崭新铮亮的钥匙扣让人艳羡不已。

    檀木圆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辆车,只能傻笑着应付过去,随后岔开话题,

    “这起命案动枪了?”

    听闻此话,原本还有些不正经的藤堂京神情一肃,点了点头,“你这小子狗鼻子还真是灵,这么淡的硝烟味道都能闻出来,就知道找你来准没错!”

    说完,他指了指走廊里的2502号房间,说道:“两起命案中,只有一起涉及枪杀,还是用被子蒙住枪支开的枪,所以现场硝烟味道比较淡薄。而另一起凶杀案中的死者,则是被人毒杀。目前两组探员正紧锣密鼓的调查取证,暂时没法判断两起命案是否为一人所为。”

    藤堂京又撸起袖子看了眼手上的腕表,“现在是19:28分,距离治安署接警已经六个小时,经过简单调查取证,这层酒店共有房客12名,其中能够准确提供不在场证明的5名,包括视频会议、健身房锻炼、Titok直播等,都具有法律效力,警方已经让他们登记身份信息后离开了。

    还有7名房客,其中2名是死者,还有5人分别居住,案发时间无法提供有效不在场证据,因而被警方限制在房间内。根据瀛洲国法律,一般刑事案件最多扣留嫌疑人12小时,特案重案专案可扣留24小时,特殊情况可延长至48小时。

    这两起命案虽然涉枪,但暂不构成重案,所以最多还有6小时,就必须得放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