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38-酒店双尸:氰化物中毒

038-酒店双尸:氰化物中毒

    作为一名见习治安官,这应该算他真正意义上的首次面对尸体。

    尽管在模拟器生涯中,曾有过多次直面尸体甚至解剖验尸的经验,但那些经历并未百分百感同身受的转嫁在这具身体的脑海中。

    檀木圆双手有些发抖的看着浴缸那具女尸,尸体全身哧裸,无明显伤痕,甚至能看出尸体生前姣好的酮体与风情。

    但无论这具尸体曾经有多么美好,现在也已冰冷。

    檀木圆直勾勾盯着女尸,眼神中不掺杂任何情欲、猥褻,有的只是怜悯、悲哀。

    拿起酒店房间的矿泉水猛灌了口,将喉头那股强烈的不适压下,他渐渐恢复冷静。

    他学着法医的姿势,慢慢半跪在地上,仔细观察这具尸体的情况。

    白色胶皮手套轻轻抚过尸体的头发、嘴唇、㔜房、脊背、股沟……

    檀木圆嘴里轻轻念叨着:“尸长172cm,全身哧裸,无明显伤痕。尸体表面出现鲜红色尸斑。耳垂、耳廓呈粉红色。嘴唇有紫绀,尸体无被强暴痕迹。”

    “死者面部及四肢发凉,尸斑融合成大片,尸僵全身出现,角膜微浊,嘴唇开始皱缩。”

    念叨过程中,他不知不觉就从一旁的检材箱取来两管试剂,似乎看也没看就知道那是什么,随后扒开死者眼球,分别往上面滴落几滴。

    “用缩瞳剂、散瞳剂滴眼,瞳孔仍有反应,其死后经过时间大于五到六小时,不足十二小时。”

    “根据道格拉斯死亡时间推算公式,尸斑通常在死后30分钟至两个小时浮现,在八至十二个小时达到巅峰,推测大致死亡时间约为八个小时……”

    “你是学法医的?”

    正沉浸在验尸过程中的檀木圆被一声不太客气的语调打断,转过头,发现是名身穿白大褂的女法医。

    对方似乎对于檀木圆的越俎代庖耿耿于怀,“分析得这么头头是道,要不你来法医室做主任吧,我让贤给你。”

    檀木圆尴尬的挠挠头,“不好意思,有点沉浸了,没想抢你的活儿,我这人就是这样,查案的时候容易上头,你别介意啊……”

    女法医这才态度稍好一点,尽管戴着口罩,却丝毫不影响檀木圆对于她是名美人的看法,一双晶亮的眸子仿佛蕴满了灵气。

    “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新来的?”女法医问道。

    “啊对,我是今年的见习生,刚来没多久,我叫檀木圆,请问前辈是?”

    女法医吃吃一笑,“别叫前辈,年纪都喊大了。我叫瞿蓝心,你喊我瞿法医就好,搜查三处的法医室主任。哦对了,原来你就是檀木圆,传闻果然不假。”

    檀木圆搔搔脑袋,“前……瞿法医认得我啊?什么传闻啊,我怎么不知道。”

    “没什么,就是些女孩子间的八卦而已,你就不必知道了。留在治安署好好干,人长得帅,还有脑子,将来一定大有可为。”

    檀木圆双手合掌,“多谢瞿法医夸奖,我一定加倍努力的!”

    “刚刚你的判断没错,经过综合判断,这具尸体的死亡时间大约是在今天上午11:37分左右,死因初步判断为氰化物中毒。”瞿蓝心说道。

    “11:37分?”檀木圆另一只手摩挲着下巴,“也就是说,陶潜美智子在接完最后一通电话上楼后,就被凶手杀害了,而且是被毒杀的。”

    瞿蓝心点点头,“目前看来是这样的,除氰化物外是否还有其他死因,我已经取检材送回署里做进一步毒理检测了。”

    檀木圆点点头,站起身走出洗手间,来到阳台处,眺望25层高度的城市夜景。

    环球港酒店的选址极其讲究,靠近CBD,几条城市主干道均从此经过,四通八达,正对面则是近年新建的白神森林公园,公园里树木茂密,小径繁多。

    他转过身,来到客厅桌前,看到上面放置的两只红酒杯,其中一只高脚杯里仍有部分红酒残余,勘验人员在其中化验出氰化物的成分。

    此外,酒杯上检查出一枚指纹,为死者陶潜美智子所留,此外再无其它指纹。

    而另一只酒杯的残余酒液中无氰化物等有毒成分,也没有指纹残留。

    檀木圆向一名探员索要了现场的勘验记录,这间2504房的犯罪现场可以说被凶手清理得干干净净,未查出任何有用线索。

    房间把手、洗手间把手等地,均有擦拭过的痕迹,从上面提取不到任何指纹。

    在洗手间内,距离浴缸95cm、距离浴室门35cm处,勘验人员检测出一枚可疑的光脚足迹,该足迹长26cm,并非死者美智子所留,被视为重要线索。

    “怎么样,查出什么头绪没有?”

    檀木圆身后被人一拍,吓了一跳,原来是藤堂京打完电话回来了。

    “你走路就不能有点声啊,跟个鬼一样。”檀木圆嘟囔了一声,“这才刚查到哪里,你当我是福尔摩斯啊,料事如神?再说了,想练就人福尔摩斯那副火眼金睛,我还得再历练个一二十年才成呢。”

    “历练一二十年?成,还是你小子口气狂妄,我看瀛洲国未来的警察总长之位,非你莫属了。”藤堂京开玩笑道。

    “头绪没有,不过可疑之处倒是发现了点,一时想不通。”檀木圆蹙紧眉头道。

    “说说看。”

    “按理来说,死者美智子应该是在喝下含有氰化物剧毒的红酒后死亡的,可房间里并未找到红酒瓶子,那瓶红酒到哪儿去了?”

    “也许被凶手藏起来了?或者带走了?”藤堂京猜测道。

    “那就更说明红酒瓶有问题,说不定那上面有至关重要的线索能指证凶手,让大家仔细找找吧。”

    藤堂京点点头,“我会安排下去,还有别的疑点吗?”

    “还有就是浴缸。死者美智子喝下毒酒后,为什么会死在浴缸,是准备洗澡的时候恰好毒发?可浴缸里为什么没有水,毒发的时间刚好是即将打开水龙头的时间吗,怎么会这么巧合?”

    藤堂京咂了咂嘴,“也没准,世界上巧合的事情很多,你想的有点多啦。”

    檀木圆抿紧嘴巴,没有认同,这世界上发生任何巧合都不为过,唯独犯罪现场发生的巧合,不能轻视。

    “那枚脚印查出什么线索没有?”檀木圆问道。

    藤堂京叹了口气,“足迹鉴定还是国外刚刚兴起的新鲜玩意儿,传入瀛洲国没多久,目前尚未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足迹鉴定系统,数据库可供比对的数据也极少,比起指纹鉴定的数据库差远了。我看这条线索够呛有用,物证科的人已经带着资料去比对了。”

    “查案困难重重啊。”檀木圆将双手背在后脑勺上,走出房间,“去下一个死者房间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