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4-百万赎金:查银行卡

024-百万赎金:查银行卡

    藤堂京跟邝朗却十分赞赏的相视一笑。

    接下来是寻找嫌犯千奈美的工作,檀木圆却不太乐观,“即使封锁了整个长滨市的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千奈美无法逃出去,可这么大一座城市,城野跟另一位嫌犯又拒不交代,咱们等于海底捞针啊。”

    藤堂京听完,看着邝朗愣了会儿,随即笑起来,“差点忘了,原来还有你小子不懂的东西。这回你可得跟着好好学学了,追踪嫌犯这门技巧,学问大着呢。”

    檀木圆不明所以,虚心求教。

    “在这起案子里,千奈美作为第三名嫌犯,扮演的角色有什么作用,单纯带领嫌犯进门,以及收取赎金吗?”

    檀木圆嗯了声,“除了这两项……她是铃木秀吉的妻子,虽说是第二任,那也是正妻,铃木财团……千奈美可以提供一些资金支持!”

    “没错!”藤堂京点明道,“你还记不记得城野犯案后,曾去南波商场的KOE服装店买了身新衣服?”

    檀木圆点头,“千奈美买的?”

    藤堂京高深莫测的摇摇头,“谬也。”

    檀木圆这种懵逼表情才像个真正实习的探员嘛,像之前那样次次料敌先机,似乎有些无所不能了。

    事实证明,在治安署里,天赋很重要,经验也很重要,只是学无止境。

    千年以降,全球诸国多的是刑侦传奇,他们的故事一一罗列出来,能出版一整座图书馆的存库。

    刑侦、预审、治安这些方方面面的学问,大着呢。

    想到自己也能将檀木圆一军,藤堂京就有些乐,“学着点啊,如果你要谋划一起绑架案,会随身带着几千块钱现金吗?KOE的服装价格可没有低于两千块的。”

    “带钱抢劫,那不有病嘛!”檀木圆说完就反应了过来,“对啊,嫌犯不敢使用手机支付,只能用现金,而他不可能随身装着钱,因此就得去ATM取钱……”

    他右拳击左掌,恍然大悟,“嫌犯警惕性不小,去ATM取钱就得刷卡,可他连手机支付都不敢使用,更也不会用他们名下的银行卡……”

    “一点就通,学习能力很强。”藤堂京笑了笑,“老邝,说说吧,让你调查的情况怎么样?”

    邝朗从兜里摸出个小本子来,念道:“通过调查南波商场监控,从城野进入商场大门,到抵达KOE服装店门口,距离不足五十米,两个摄像头之间却有五分钟的时差,因此判断这五分钟城野是去ATM取钱了。

    不巧的是,那几日南波商场的ATM摄像头出了点故障,治安署只能人工筛查。里面可使用的ATM共四台,在城野消失的五分钟里,四台ATM共有27笔交易,其中取现16笔,超过两千元的5笔。”

    顿了顿,他又继续道:“根据四台ATM的位置分布以及城野的步行速度推算,他去的应该是商场东边ATM插卡取钱,那张卡交易的户主……嗯经核实是张黑卡,应该是某个帮信团伙贩卖出去的。

    随后又对这张卡的全部交易记录进行追踪,到昨天为止,这张卡发生过四笔交易,一次是在南波商场,两次是在六本木社区附近,还有一次在古川町的一家百货超市。”

    檀木圆愣了会儿,恍惚道:“所以说,你们已经查明千奈美的藏身之处了?”

    藤堂京摆了摆手,“倒没有那么神,只是大致确定了范围,是在古川町附近。但没有立即派探员过去排查,那地方比老城区更复杂,属于三不管的边缘住宅区,要是贸然过去,担心会打草惊蛇。所以此次,我们动用了特情。”

    说到这个,上户野一头雾水,倒是檀木圆了解的深透。

    他在模拟生涯里,接触也培养过不少特情。

    所谓特情,也叫线人、耳目、暗桩。

    许多人看港片多了,总觉得特情是很危险的工作,动不动就被暴露、被出卖,然后被犯罪分子残忍迫害。

    比如长安十二时辰里被张小敬出卖的小乙,就是一名暗桩。

    当然这只是少数情况,正常社会里,特情是项很简单的工作,仅需向治安署提供一些常规渠道无法取得的情报,就能获取报酬。

    “有名特情传来消息,前不久,一名貌似千奈美的女子租住了古川町三排十四号的院子,目暮处长已经派人过去部署行动了。”藤堂京打了个呵欠说道。

    “咱们,不参加吗?”檀木圆询问。

    藤堂京扑哧一声笑了,“得了吧你,当自己是什么了,钢铁侠?赶紧拿镜子照照吧,再看看你身边的人,黑眼圈都什么样了,再不休息休息,还不等抓捕嫌犯呢,就先倒在工作岗位上了。”

    檀木圆看了眼上户野,又看了眼邝朗,发现确实是这么回事。

    大家的眼睛都红通通的,跟一只只兔子似的。

    藤堂京大手一挥,“行了,目暮老大放话了,说给咱们放三天大假,都好好休息休息,不过有案子要立马归队。走吧,带你们出去搓一顿!”

    ——·——

    「恭喜:破获百万赎金绑架案,获得模拟点×1,自由支配☆×3!解锁特别天赋——画面定格!」

    檀木圆脑海中,模拟器的提示音响起,一份布满褶皱的枯黄案卷在虚无中徐徐展开。

    书页翻滚,哗哗啦啦。

    城野与千奈美是校园里公认的天造地设,他们性情相投、郎才女貌,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一毕业就要结婚了。

    结婚第一年,千奈美怀上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枚结晶,是个女儿,很可爱,很漂亮。

    女儿的出生并不顺利,千奈美差点难产死掉,尽管最后从鬼门关逃了回来,可她再也不能生育了。

    城野说一定好好照顾女儿,让她长大了好好孝顺妈妈。

    不足五十平的出租屋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仿佛这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时刻了。

    五岁那年,女儿得了白血病,医生说,要想治好,需要花三十万。

    城野没有那么多钱,他借遍了所有人,也只有二十万,只差十万块。

    后来女儿死了。

    因为没钱治病。

    城野至今记得女儿离世那天的样子,尽管全身插满管线,可她仍然很美,是啊,那个天使终于要回到天国去过快乐的生活了。

    后来城野知道大洋彼岸的中洲国有医疗保险的保障,不过已经没意义了。

    他痛恨自己没用,是个穷鬼、白痴、世界上最肮脏窝囊的男人。

    只差十万元。

    假如有十万元。

    可是啊,十万元带走了女儿的命。

    千奈美离开了城野,她嫁给更有钱的铃木秀吉,尽管娇艳的脸蛋为她赢得不少富人的赞誉,可就是无法生育。

    铃木秀吉跟保姆私通,甚至堂而皇之的将私生子带回别墅。

    千奈美大哭大闹,富人只骂了她一句,不会下蛋的母鸡就是个废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