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5-百万赎金:罪案委实

025-百万赎金:罪案委实

    后来,城野带着自己的铁兄弟,炸死了保姆,绑架了那个孽种,他嚣张的索要五百万,并甘愿为千奈美奉献一切。

    千奈美如愿以偿拿到了沉甸甸的二百万,她想,如果当时有这两只钱箱,现在世上会不会多了幸福的一家三口呢?

    可是啊,很久以前她很想很想要钱的,但现在不是很想了。

    银晃晃的手铐锁在她的两只纤细手腕上,结束了全部的罪恶。

    案牍之上,白纸黑字,记录罪案委实。

    善恶在我,毁誉由人。

    阅完这起绑架案的前因后果,檀木圆一阵唏嘘。

    这世间不公平的事太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难,谁又能说自己就是挣扎在苦难最深处的那人呢?

    「是否立即消耗模拟点,模拟下一次治安官生涯?」

    檀木圆果断开启了新一轮模拟。

    「在外勤任务中,你毅然放弃唾手可得的首功,帮人追回了拐卖的孩子,意外破获一桩重大孩童拐卖案。你的见义勇为为结业考试取得了30+的奖励,同时与两位大佬结下深厚情谊。」

    「30岁,你升任搜查四处警部补,在大佬的帮助下,你取得一次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动身前往纽伦港。在那里,你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由于天赋平平、履历平平、技能平平,你没有留下任何出彩表现。」

    「35岁,在大佬的帮助下,你晋升处长职务,但由于天赋平平、履历平平、技能平平,你毕生的高光时刻到此为止。」

    「40岁,你已破获红衣男孩案、神秘包裹案等,在警界小有名气,如果不出意外,你将转入幕后,安然等到退休。然而,一桩积压十五年的命案掀起波澜,真凶再次以同样手段连杀两人,上级将重担压到你身上。」

    「旧案年头久远,案卷、证据、现场早已灭失,而新案更是没留下任何线索,你忧心忡忡,急于破案的同时,发现一名可疑嫌犯,经过调查,嫌犯无论案发时间、犯罪动机均具备作案条件,被你强硬定罪、闪电破案。」

    「第三起连环案发生,你发现自己抓错人,为时已晚,你的名声很快被媒体报道得比大粪还臭,你的孩子被人欺负,你的老婆被扔臭鸡蛋。」

    「42岁,重度抑郁症的你选择跳楼自杀,以此向被冤枉的人谢罪。」

    「模拟结束,职业生涯评价:新锐治安官4☆。」

    「你可以保留以下的其中一项奖励:①42岁的治安官技能②42岁的治安官履历③42岁的治安官心得」

    对于此次的模拟,檀木圆是有些难以接受的。

    上次模拟分明还好好的,只是被迫辞职而已。

    怎么这一次,居然闹到要跳楼自杀的地步?

    自己的心理防线当真如此脆弱?

    檀木圆活这么大,对于网络暴力,还是有所耳闻的。

    只是没想到模拟到四十多岁,不惑年纪,还能被网暴到重度抑郁。

    或许内心的愧疚占据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还是来自外界的压力。

    檀木圆掐指一算,那桩尘封十五年的命案,往后倒退,不就是今年的案子嘛!

    他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看来这是唯一一次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了。

    中年的檀木圆,能否成为领子里衬着黄金的治安处长,全凭现在。

    趁着案子还新,各项证据还完整保留着,案发现场未被破坏,一定将这名蛰伏十五年还敢犯案的大胆真凶缉拿!

    檀木圆领取了42岁的治安官技能作为奖励。

    随后,打开属性面板。

    「檀木圆:新锐治安官4☆

    ①治安官技能:

    ……

    擒拿散打:2☆》》》3☆

    犯罪侧写:1☆》》》2☆

    指纹检验:1☆》》》2☆

    犯罪现场重建(新):1☆

    ……

    ②治安官履历:

    现场调查:2☆

    案情分析:2☆

    犯罪洞察:1☆

    抽丝剥茧:1☆

    ③治安官心得:

    《东瀛办案总结手札》:1☆

    ④特别天赋:

    画面定格:10☆」

    檀木圆将刚刚获得的三颗☆分别加在擒拿散打、犯罪现场重建以及《东瀛办案总结手札》三项上。

    望着进阶四颗星的擒拿散打项,檀木圆尝试着握紧了拳头,感觉比之前的力量感更强了。

    如果愿意的话,他觉得能一拳打碎头顶的天花板。

    犯罪现场重建是第二项他觉得至关重要的技能,在百万赎金的绑架案中,他曾一次次模拟现场情况,颇费脑筋,如果有此项技能帮助,也许会事半功倍许多。

    《东瀛办案总结手札》囊括了一名老治安官毕生的破案心得,像邝朗跟藤堂京的追踪银行卡法,就在其中,只是檀木圆的进度为1☆,暂时没学习到。

    目光放到最后,檀木圆看向本次模拟的意外收获,一个名叫画面定格的特别天赋。

    这个天赋有什么用,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将眼前看到的画面定格下来,类似于相机的快门吗?

    又或者,像视频剪辑一样,能够将自己看过的画面放慢成一帧帧的慢动作,然后从中随意挑选自己需要回溯的画面?

    这不就是过目不忘嘛!

    檀木圆恍然大悟。

    随即,他拿起手边一份兔女郎的杂志,快速翻页浏览一遍,自己都没看清哪一页有什么,甚至不知道翻完的这本兔女郎是什么杂志。

    然而,当闭上眼睛,脑海里回忆起刚刚的画面,兔女郎一页一页的文字、图片就像4k幻灯片一样跃入眼帘。

    走秀、超模、大长腿、写真集、Bikini!

    檀木圆的脸腾地红了,尽管他的笔记本硬盘里藏着几个G的学习资料,可自从决定报考治安官后,他哪有时间和兴致去补习。

    脑袋里瞬间塞满各种血脉喷张的写真,檀木圆心底那个克制许久的小怪物再次露出头来。

    每一个字,每一寸图,都在记忆里清晰可见。

    这就是,传说中的过目不忘啊……

    隐藏在心底的丑陋的小怪物被杂志吸引着,露出头来,像小孩子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宝贝,兴奋得摇头晃脑。

    檀木圆叹了口气,是时候该找个女朋友来打发它了啊。

    “喂,你拉完了没啊,再不出来我可踹门了!”上户野在门外哐哐砸起门来。

    “这就好了这就好了,催什么催嘛。”

    檀木圆从怔愣中回过神来,小怪物也缩回去,他穿好裤子走出厕所。

    “你在厕所蹲了31分钟42秒,”上户野一脸严肃的盯着手腕那块价值不菲的百达翡丽,“你再不出来,我就要向禁䓯队检举你了。”

    “去你的吧。”檀木圆笑着捣了他一拳。

    客厅里,师傅邝朗正跟师娘包饺子,藤堂京则翘着二郎腿大摇大摆的看电视。

    师娘穿着一件振袖和服,身材小巧,是那种温柔秀气的形象,正跪坐在案板前擀面皮,邝朗则取馅捏饺子,两口子配合得十分默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