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治安官的人生模拟器 > 023-百万赎金:第三嫌犯

023-百万赎金:第三嫌犯

    门卫!

    铃木秀吉!

    让人值得托付的情感!

    舔狗……不,是爱。

    一直以来,治安署似乎都把重点放在这件绑架案上,对于犯罪的起点有些忽略,那么就是,嫌犯如何进入别墅区作案的。

    关于此事,早已有过诸多推测,比如说翻墙啊、送外卖啊,或者趁保安不注意溜进来啊……

    每种猜测都说的头头是道,也站得住脚,于是就这么过关了。

    毕竟,罪案已经发生,你不去找嫌犯,关心人家怎么进门的干嘛?

    檀木圆有了另一种看法。

    翻墙?高尾山别墅区围墙的倒刺跟电网都是货真价实的。

    外卖?每个外卖员出入都要登记,且全程会被保安监控。

    趁保安不注意?业主人均身家千万的高尾山别墅区,聘请的不是老头保安,而是退伍老兵,甚至有几名身手不错的侦察兵。

    当初第一次去案发现场,檀木圆跟藤堂京被保安严加检查,甚至向治安署通电核实身份才肯放行。

    那时候,藤堂京说,出了命案,保安都愈发爱岗敬业了,连CIB都不信。

    檀木圆特地留下多聊了几句,原来小区安保一直如此,并非做表面功夫。

    所以,只剩一种情况,保安不会特意监控进入别墅区的陌生人。

    由业主亲自领进门或者与业主保安均熟识的陌生人。

    嫌犯画像出来后,曾第一时间拿去给保安辨认,对方明显不认识,因此排除后者。

    嫌犯是由业主亲自领进门的。

    引狼入室?

    铃木秀吉犯不着自己勒索自己五百万吧,左手出右手进没什么意思。

    除非……

    檀木圆渐渐想明白了,他倏然起身,来到藤堂京边上,拍拍他的肩膀说,“孩子身上的定时诈蛋,密码有几位?”

    “六位数,怎么了?”藤堂京随口回了句,继续对着耳麦嚷,“还有不到两分钟了,你们就是拿脚踹,也给我踹出密码来……”

    “千奈美,这是铃木太郎的继母,铃木秀吉的夫人,是吧。”

    檀木圆继续说起来,他轻轻扫了眼被拷在一旁的城野,对方刚气走一名谈判专家,口干舌燥,嘴唇有些破皮。

    听见千奈美的名字,城野表情明显有些变化,但很快就被掩饰起来,他的脚在抖。

    “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檀木圆重新看向藤堂京。

    藤堂京在耳麦里问下去,很快,通讯频道有了回应,“太和47年八月十三。”

    隐忍情绪的城野终于露出歇斯底里的表情,他恶狠狠瞪着檀木圆,似乎想要起身打他,但被手铐束缚着,他寸步难行。

    “臭小子,你闭嘴,我他吗弄死你!”

    檀木圆笑眯眯道:“等你有命从牢里出来再说吧,我随时奉陪。密码QNM813,你们试着解锁吧,如果不对,那就再试QNM520,QNM521……要是都不对……”

    “我艹,密码正确,倒计时已归零,重新从十分钟倒数了,真神了嘿!”

    耳麦那头,高木涉激动得像个三百多月大的孩子。

    藤堂京也是一怔,随即捣了檀木圆一拳,“真有你的啊,让你给蒙出来了。”

    檀木圆摸摸鼻子,“密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QNM813,每隔十分钟就能重置一次倒计时,至于复杂的拆弹工作,就让排爆组的同事头疼吧,就不需要咱们了。接下来该解决的,就是赎金的下落了。”

    迫在眉睫的诈蛋难题被解决,目暮在移动通讯车里也松了口气,他摸了摸脑袋上嵌着朝日影的警帽,这身皮总算保住了。

    剩下的事情就显得没那么着急了,目暮将现场主要警力分批撤离后,移动指挥车也往治安署撤离。

    高木涉组押着嫌犯,带着孩子返回署里,接下来将由他牵头审讯两名嫌犯,并跟家属沟通人质交还的事宜。

    至于藤堂京,如今手里仅剩一部队的人马,被目暮处长安排了新任务,找出失踪的第三名嫌犯,千奈美。

    一小时后,越野车门被人一把拉开,邝朗带着上户野坐了进来。

    檀木圆被车外冷风一吹,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不知不觉刚刚已经累得睡过去了。

    藤堂京一直坐在前排孤零零的抽烟。

    一见到闭目养神的檀木圆,邝朗情不自禁笑起来,“行啊你小子,真看不出来,有这么颗好使的脑子,当初怎么没报警校啊,白白浪费几年时间。”

    檀木圆睁开眼,看到上户野正一脸别扭的打量自己,似乎夹带着佩服、羡慕与比较?

    他没心思去揣摩这种复杂表情,对邝朗回答道:“考治安官也是后来才做的决定,不过也不晚嘛,是吧?”

    藤堂京坐在主驾上抽着烟,往窗外弹烟灰,“老邝,这回你还真是捡了块宝,是棵好苗子,要不跟着我算了,我带他出师。”

    邝朗怼了他一句,“帮我带徒弟是假,身边多个狗头军师是真吧?”

    被戳破心事的藤堂京嘿嘿一笑。

    一旁的上户野听得一阵艳羡,能跟着藤堂京,那是多好的机会啊。

    对方不仅是年轻一辈里炙手可热的警界新星,据说背景也不凡,家里在治安署能说得上话,将来肯定倒不了,是座可靠的靠山。

    檀木圆这小子,可真是好运气啊。

    上户野心里酸溜溜地想着,这一次抓捕行动,本来自己也是没资格参加的,还是看在檀木圆的面子上,邝朗才破例带着自己。

    尽管从头到尾没发挥什么太大作用,但能学到的东西可多了,像怎么布控、怎么跟踪、怎么抓捕,这些都是有讲究的。

    尤其是这种数百名探员参与的大规模围捕,更是难得一见,有目暮警部坐镇指挥,他老人家的指挥艺术可够上户野这种新人研究上半个月了。

    等出师就好了,出师的时候自己就是名成熟的探员了,可以独立办案了。

    相信凭借自己那颗考上治安大学的学霸头脑,不出一年,就能后者居上,将这个檀木圆比下去的。

    上户野安慰着自己。

    “檀木圆,你是怎么看出千奈美是第三名嫌犯的?”藤堂京问道。

    檀木圆就将刚刚自己的推测说了出来,“如果没有将嫌犯主动带进别墅区,按照正常情况,他们是无法顺利潜入并且不被保安警觉的,所以必然有一个内应。于是我就想到了铃木秀吉的夫人,当然,还有很多客观因素,说来话长,我就不一一解释了。”

    他直起身子,双手交握,面露微笑,“事态紧急,我也没有确凿证据指控千奈美就是第三名嫌犯,但为了人质的安全,只好诈上一诈,如果猜错了,大不了被人家告诽谤。幸运的是,我猜对了,可能老天爷站在我这边吧。”

    旁边的上户野一听,原来是瞎蒙的。

    这小子运气果然是好,如果换成自己在现场,没准也会蒙千奈美。他撇了撇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572/25050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