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45斗智斗勇的老狐狸和深受感动的傻白甜

045斗智斗勇的老狐狸和深受感动的傻白甜

    “钟帮主身手敏捷啊。”

    凌耀见陈宇峰被顺利移走,神经显然放松了一些,冷笑着看向钟镇南,

    “心也够狠,怪不得能成为神龙学院的领头人。”

    方才腾移符发动的一刹那,钟镇南才意识到凌耀丢出的竟然是腾移符,顿时身形暴退,恰恰躲开作用范围,没有被强行带离传承之地。

    回想起刚刚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的事情,钟镇南心中还有一丝后怕。

    腾移符只要注入灵力即可发动,将一定范围内的人直接带到原本设定的位置。而因为符箓的力量有限,所以会优先作用于发动者和没有抗拒意识的人身上。

    刚才那张腾移符,相当于凌耀和钟镇南同时发动,而凌耀不在符箓的作用范围内。

    如果不是陈宇峰已经被打得失去抵抗能力,而钟镇南抗拒腾移的意图明显、回避及时,还真指不定符箓会把谁带走。

    凌耀这边话音未落,凌霖晗却忽然从他斜后方冲了上来,越过凌耀,直直向钟镇南扑去。

    看到凌霖晗一脸愤怒的表情,凌耀愣了一下,默默放松了自己举剑的动作。

    陈宇峰一离开,虽然五行阵仍在缓慢运转,但尹若冰对凌霖晗的束缚就很难起什么作用了。

    而凌霖晗这个“圣母”性格的人,看到钟镇南居然为了脱身而偷袭重伤荒雪宗的人,一时间怒上心头。

    再加上钟镇南最开始的目的本就是对付他,自然在第一时间冲上来要和钟镇南对决一番。

    其实按照凌耀平日里和吐槽役们碎嘴所聊,凌霖晗这种也只能算低级别的“圣母”。

    虽然凌耀觉得,这小鬼平时里为了坚持某些“原则”,表现得极为幼稚,丝毫不懂人情世故,也不顾及现实情况,做了很多离谱事儿。(意见相当大啊……)

    但无论是希望人和妖兽能够和平相处,还是反对恃强凌弱,至少他这个本心是好的。凌耀不能因为讨厌臭小鬼,就认为这些观点是错误的。

    不过一想到凌霖晗当初为了救狼王,给自己来了那么一下……

    你要打钟镇南,我给你鼓鼓掌;要我帮你,那还是算了吧。

    而凌霖晗那边,虽然他凭借先出手的优势,给钟镇南制造了一点小伤。

    但随着五行阵的力量逐步衰减,火克金的优势也越来越小,圣光也开始溃散。

    钟镇南接了凌霖晗几招,逐渐缓了过来,开始凭借自己洞虚水劫的优势,反过来对凌霖晗更压一头。

    更何况,他也看见凌耀并没有上来帮忙的意思,更是心下大定,专注对付凌霖晗一人。

    阵法内局势瞬息万变,眼下陈宇峰重伤出局,荒雪宗的残余顿时群龙无首、六神无主。

    而洪钟帮的人眼见自家老大忽然处于劣势,甚至有被其他势力围攻的风险,一时间也不敢轻举妄动,开始和对手干瞪眼。

    紫仙阁的弟子总算舒了一口气;而剑门的人也想先看五行阵中结果如何,渐渐停下了手中的打斗。

    毕竟,他们的最重要的任务并不是把对手淘汰出局,或者赢得比赛胜利,而是在传承之地得到机缘、获取力量。

    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如果大家势均力敌,所有人都会倾向于休战。

    凌耀冷眼旁观了一会儿,心中暗自摇头。

    如果凌霖晗足够强,或者足够配合,他都愿意暂时合作,先把钟镇南这个祸害扔出传承之地。

    可惜凌霖晗虽然天才,但毕竟还在洞虚金劫,没有了五行阵的加持,根本无法长时间和钟镇南对抗。

    他身上的那些“底牌”,大部分不可轻易示人;

    而他本人,也肯定没有和凌耀好好合作的意图。

    如此,既然他也没把握直接送钟镇南出局,倒不如不淌这趟浑水,看着两个人各自消耗便是。

    虽然钟镇南最开始想要把他击杀在此,但凌耀并不着急找回公道。

    现在还不到时候,大家肯定不会马上撕破脸皮。

    剑门这个时候和神龙学院闹翻,反而容易被人捡了便宜

    ——相信钟镇南也会这么想。

    但钟镇南刚才在五行阵的举动,算是彻底把其他势力都得罪了个遍。

    凌耀一点也不担心,之后的探索里,大家都会合起伙儿来针对神龙学院这种有卖队友嫌疑的人。

    而比赛结束之后,剑门和学院对这件事也有的说道。

    倒是他看了躲在远处、同样抱臂看戏的萧霁年,心下了然。

    萧霁年肯定不是打不过那些拦着他的人。

    只不过,他现在没必要替谁强出头,倒不如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等日后说起此事,也好装作一个“根本插不上手”、“我也很焦急但我被拦住了”的“白莲花”。

    不过,他们都在等待一个时机

    ——钟镇南可以留下来,但需要被打压,需要有人牵制。凌霖晗,现在可不能被淘汰出局。

    所以……

    五行阵终于运转结束,光芒溃散,结界消融。

    而阵中的水晶柱,大半降解成一块块碎片,飞散在空间中,落在一些人的身前。

    凌耀伸手,抓住悬浮在自己手旁的一块巴掌大小的晶石碎片,将其握在手中。

    晶石微微发凉,仿佛呼吸一般吸收了凌耀逸散在周身的灵力,在晶石内部生成一个紫色的雷电标记。

    凌耀居然能从晶石中传来的波动里感知到,这就是开启下一关的钥匙。

    这让他颇为稀奇,把玩了晶石片刻,才把注意力转向其他人。

    尹若冰也得到了晶石,见五行阵结界散去,立刻回到紫仙阁的阵营里压阵去了。

    而他又向阵外看去,这一看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这些晶石碎片的。

    不过关于这碎片,他还来不及更仔细地观察,就被钟镇南和凌霖晗那边惊天动地的打斗再次吸引了过去。

    眼下凌霖晗已经渐落下风,有些乱了分寸。

    但他凭着一股倔,就是同对手打得头破血流、甚至同归于尽方才罢休。

    而反观钟镇南,虽然他也是杀意浓浓,但就和之前凌耀一般,终归还是顾忌于自己受伤,招式反而有些拘束。

    这两个人一边打一边跑,他们两人各自的晶石也跟着他俩,像小蜜蜂一样嗡嗡转着飞,局势紧张的同时又带着一丝诡异的搞笑……

    然而,凌耀感觉到手中晶石的波动越来越强,分明是在提醒他们,第三关马上就要开启了。

    结果,这两人还打?还打?还有完没完了!

    而萧霁年,不知何时已经掀翻了拦着他的那个洪钟帮的憨批,跑到凌耀身边,一脸笑意地搓着手。

    凌耀其实大概知道他想干什么了,但故作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你怎么才过来?刚才也不见你来救救我。快滚。”

    “哎哎哎,别啊。我等会儿滚,现在先不急。”

    萧霁年也不恼,反而伸出大拇指来指了指正在打斗的钟镇南,

    “咱们钟帮主,居然打了那么久也搞不定一个洞虚金劫,多没面子?我得给他一个台阶下啊!”

    凌耀的目光却顺着萧霁年这一指,落在了凌霖晗身上:

    “我倒是不介意你和他合作对付钟镇南,只要将来别和他合作对付我就行了。

    “不过,你可小心别被小鬼坑队友坑死。我可没那么长的手救你。”

    萧霁年意会地点了点头。

    而后忽然抽出刀来,一个箭步就向钟镇南扑去!

    凌霖晗自然注意到了萧霁年的动作,顿时警惕万分。

    生怕萧霁年这个神龙学院的老生,和钟镇南合起伙来对付自己。

    可万万没想到,萧霁年这一刀,居然是向着钟镇南去的!

    钟镇南自然也没料到,萧霁年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插手。

    他眉头一横,双臂交叠挡在身前,挡住了萧霁年这凌厉的一刀。

    萧霁年一刀出罢,并未乘胜追击,而是站在凌霖晗身侧,好整以暇地看着钟镇南。

    “萧霁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可别忘了白鱼帮和我们的约定!”

    钟镇南见萧霁年忽然横插一脚,也明白在这里必定是拿不下凌霖晗了,索性也停了战,直眉怒目地质问萧霁年。

    做了那么多年的帮助,他哪能不知道,萧霁年是想趁着机会,救下凌霖晗,跟对方交上好呢?

    因此故意提起了“约定”这么一说。

    既然是有约定,白鱼帮和洪钟帮原本就是同盟关系。萧霁年现在这种行为就是背信弃义。

    这是在凌霖晗心里埋刺儿呢。

    然而萧霁年又怎么会轻易中招?

    他无所谓地笑了笑,收刀入鞘,还特意摊了摊手:

    “哎,咱们的约定无非是你不招惹我,我不招惹你。可我现在也没有打算对付你啊?

    “都是神龙学院的人,在传承之地不互相帮衬,居然还自相残杀起来,这不是平白给外人看笑话吗?

    “你说这小子杀了你们帮派的弟兄,我还说你们洪钟帮指使荒雪宗的人去杀了他们队伍的人呢!你们俩有矛盾,那也要等比赛结束才做讨论呐!

    “这第三关也快要开启了,我希望你们暂时停战!钟帮主是学院栋梁,虽然收着手照顾学弟感受很体贴,也要考虑一下学院的面子和收获嘛!”

    “呵,这么说,你还是为了我好。”

    钟镇南挤出一个冷笑来,却终究没再多说什么。

    毕竟他现在的确不想继续和凌霖晗这个疯子纠缠下去了,耽误他继续探索传承之地。

    而且一直打不败凌霖晗,也的确很丢面子。

    萧霁年虽然话说的不好听,明里外里都带刺儿,还那么意图明显地想要拉拢凌霖晗……

    但好歹给了他一个台阶下,他也不会给自己拆台。

    不过在某人听来……

    萧霁年说得那叫一个“情真意切”,搞得本来对他很戒备的凌霖晗居然有点信了。

    尤其是萧霁年说,洪钟帮指使荒雪宗对付他们,这让凌霖晗更觉得萧霁年是个明察秋毫之人。

    虽然萧霁年最后还刻意吹捧了一下钟镇南,但那是为了让钟镇南暂时不再出手对付他,这是有策略。

    原来萧霁年这个人,虽然和凌耀交好,但为人还是很正直的啊!

    而站在远处的凌耀,看见凌霖晗居然真的放松下来,顿时捂住了眼睛。

    我的天啊,虽然我很讨厌你这个小鬼,但是你好歹和我都姓凌,怎么会那么天真好骗、说啥信啥啊!

    大家都是老狐狸了,就你一个傻白甜!

    我凌家出了这么个小傻子,很丢人的好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