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46终于有人和我一起头疼“主角”了

046终于有人和我一起头疼“主角”了

    虽然对凌霖晗的脑回路感到无语,但凌耀显然不会去拆萧霁年的台。

    其实如果不是顾忌到自己的感受,以萧霁年在神龙学院的处境,他早日和凌霖晗联手,共同对付钟镇南才是最好的选择。

    凌霖晗这种一根筋的铁憨憨,只要有共同的敌人,再加上点“正义”的甜言蜜语,成为朋友不一定,但拉拢到同一阵营还是很轻松的。

    还真是适合被人当刀子使的家伙啊……凌耀叹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慧眼如炬,选中了这么个家伙来对付自己。

    不过,他给了萧霁年“演戏”的时机,让钟镇南和凌霖晗休了战,也该把自己和剑门这份公道讨回来了。

    “钟帮主可是打完了?既然打完了,钟帮主得了空闲,是不是该向我们解释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

    凌耀故意抖了个剑花,不怀好意地看向钟镇南,

    “虽说神龙学院和长岭剑门没有什么同盟关系……可钟帮主刚才的行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学院打算对我剑门动手,迫害我剑门的年轻弟子了?

    “还有荒雪宗、紫仙阁……学院是打算和卧龙国的其他势力一起开战吗?”

    虽然没有再动手的意思,但凌耀的气势却压得十足,场内纷乱的声音一下子静了下来。

    这一刻没有人会质疑他有什么资格代表剑门乃至其他势力,来质疑神龙学院,反而被其所慑,屏息静待钟镇南的回答。

    钟镇南本就被凌霖晗打得浑身不痛快,又被萧霁年玩儿了一手,正在气头之上。

    如今凌耀又忽然态度强横地质问于他,简直是要让他怒急攻心方才罢休。

    但他知道,凌耀不提自己意图在五行阵中杀死他的仇怨,反而直接把事情上升神龙学院对待其他势力的层面上,就容不得他再带着个人情绪来回复。

    他作为神龙学院的领队,本身又是学院学生中的最强者,一个回答不好,将会给学院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

    钟镇南呼吸粗重,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好似终于把一股怒气压了回去,却忽然摆出一个笑脸来,仰天大笑:

    “哈哈哈!剑门的凌耀师弟也太过言重了!拳脚无眼,刀剑无情,比赛中起了争执,误伤总是难免的!

    “钟某虽然下手重了些,但只是为了把你‘请出去’罢了,并没有迫害的意思。”

    凌耀还没说什么,萧霁年倒是把眼睛瞪了老大。

    先前那一抓,直冲人家天灵盖去的,在场谁看不出来,钟镇南那是真想对凌耀痛下杀手?

    现在居然说“没有迫害的意思”?

    这就是凌霖晗(?)都不会被你骗到啊!

    然而钟镇南的说辞却还没有结束:

    “至于荒雪宗的陈宇峰师弟,我也并未起过杀心,只是迫于形势,无奈请他离开罢了。

    “你们也看到了,在他腾移离开传承之地的时候,人还是活着的。

    “只要回到学院,我们学院自然会为他提供最好的治疗!

    “所以说,凌耀师弟虽然一时恼怒于钟某,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把此事上升到学院想要与诸位开战,那却是万万不可的!”

    众人听罢,俱是无言。

    坏的说成好的,黑的说成白的,阴险狡诈也变成义正言辞了。

    这知道你脸皮厚着呢,没想到那么厚啊!

    不说荒雪宗的人作何感想,就是他们这些吃瓜群众也快听不下去了啊!

    不过,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凌耀,却显得格外冷静,早有预料。

    钟镇南想没想过杀他?那肯定是想的。

    不说这位停在洞虚水劫多年的老兄,对各路天才都怀有嫉妒怨恨之心;

    就是神龙学院,也不乐意见到各方势力出现顶尖的天才人物和顶尖高手。

    而如果钟镇南刚才当真能杀了凌耀或者陈宇峰,那绝对是对神龙学院建功了。

    哪怕到时候,长岭剑门和荒雪宗再如何和学院冲突、索赔,学院也绝对会和他们斡旋,力保钟镇南,对他不降反升。

    可如果钟镇南失败了,学院好处没得到,却还要替他解释背锅,指不定就会弃车保帅,直接把钟镇南本人推出来当罪魁祸首。

    所以哪怕说出来的解释再荒诞,钟镇南也绝不会松口说自己真的想杀人。

    反正现在人都没死,只要他不松口,学院总有把他摘出去的办法。

    哪怕大家心里都门儿清,但这脸皮撕不破,各个势力也没办法真的出手做什么。

    因此,凌耀好似无事发生一般微微一笑,将流鸣剑放下,垂在身侧:

    “最好是这样。钟帮主之后的行事可得再谨慎一些,否则……”

    现在杀了钟镇南,神龙学院有的是理由找剑门的麻烦。

    可如果钟镇南不知收敛,再生什么歪心思,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钟镇南杀死在这传承之地了。

    钟镇南捏紧了拳头,嘴上却只能笑着应着“自然”,心里甭提是什么滋味了。

    萧霁年眼见着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了,大家的目的也都达到了,自然心满意足地想要回到人群里继续看戏。

    结果他恰好一偏头,就看见凌霖晗不可置信地看着凌耀,恨不得扑上去搞死他家好兄弟。

    这可把萧霁年吓了一跳,赶紧先转移话题:

    “喂,你晶石碎片拿上啊,还去不去下一关了!”

    可凌霖晗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惊怒不定地指向凌耀:

    “就这样?他,他们,就把这件事情这样轻轻放过了?

    “钟镇南刚才可是差点杀了人!难道就因为惧怕洪钟帮的报复,世间公理就不存了吗!”

    萧霁年忽然有点理解,为啥凌耀一提到这个小屁孩就开始头疼了……

    他疼得都快没头了啊!

    且不说这世间公理几何吧,在场的诸位好歹也都是门内派中的嫡传弟子,现在代表的可是自己背后的整个门派,一言一行不得谨慎三思、谋而后动吗?

    要怕也不是怕洪钟帮,还是整个神龙学院啊!

    小鬼头仗着自己有院长大人做靠山,在神龙学院横冲直撞而不自知,居然还敢对别人指手画脚,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命好了不起是吧!(气)

    而且,他哪只眼睛看出来,这事儿是被“轻轻放过”了啊!

    凌耀那小子现在笑得贼贱好吗!指不定心里早就想好了,一会儿怎么制造机会再把镇南给搞一搞。

    你以为他真是心宽大度的人啊!他可是连请客吃饭都可以自己不付钱的家伙!

    萧霁年忍着自己的牙疼,拍了拍凌霖晗的肩头:

    “难道开两句嘴炮,就能把钟帮主打出去吗?现在还没到时候啊……”

    看着凌霖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萧霁年心中默想:

    要不是没到时候,真想先揍你丫的臭小鬼一顿!

    而这边,凌耀既然表了态,其他人也自觉打不过钟镇南,只得先将事情揭过,静待来日算账的时候。

    钟镇南一挥手,洪钟帮的弟子自然也都撤了回来,紫仙阁和长岭剑门的弟子也算有机会喘一口气。

    柯树峪清点了人数,汇总了门内弟子的情况,顿时有些愁眉苦脸。

    见凌耀回到队伍里,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拿到晶石碎片了吗?”

    凌耀也没想到柯树峪有此一问,伸手摊出那块巴掌大的晶石:

    “有啊。你没有?”

    结果柯树峪这不看不得了,一看简直把自己原本想问啥全给忘了,来回打量着凌耀手上这块雷电标记的碎片:

    “你这块怎么那么大!”

    “这我怎么知道!”

    凌耀手一缩,迅速把碎片收了回来,免得这个把垂涎写在脸上的家伙给私吞了,

    “每个人的晶石大小都不一样?而且还有弟子手上没拿到?”

    柳玉娅虽然也对凌耀手上的碎片大小感到诧异,但并不像柯树峪那般在意,很快就反应过来,解释道:

    “刚刚汇总了一下其他弟子的情况,每个人手上的晶石大小,好像是根据境界和悟性综合能力来衡量的。

    “而且……你说得对,有一半的弟子没拿到碎片。他们都是……刚刚收过这里宝物的人。”

    柳玉娅的声音不大,但还是有不少弟子听闻,一脸丧气地垂下了头。

    “哈——那可真是……”

    凌耀忍住自己差点儿就挑起来的幸灾乐祸的眉头。

    他就知道,这天下没有白占的便宜。这第二关本身没有什么危险,考验的反而是弟子们的心性和悟性。

    悟性不够,钥匙碎片就小;心性不足,就直接淘汰出局。

    他正了正自己的面色,这才继续说道:

    “事已至此,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就让没拿到晶石的人做好准备,如果他们没跟着进入下一关,或者进入下一关之后得不到传承之地的认可,就赶紧捏碎腾移符离开吧。”

    柯树峪掂了掂自己手里只有凌耀那块三分之二大的碎片,不满地斜了他一眼:

    “这还需要你一个不管事儿的人来指挥?命令早就传下去了,等你哪来得及!”

    凌耀立刻摆手三连:好好好,是是是,行行行。

    您老大,我咸鱼,知道你发现自己悟性不如我,不高兴了,我让着你还不成吗!

    这此刻,凌耀察觉到自己手中的晶石振动愈发剧烈,并且和其他人手上的晶石共鸣起来,产生了扭曲的奇异感。

    而大殿前方的三道大门,也开始随着晶石振动而缓缓开启,终于要在这千年之后再次向世人露出其背后的真容!

    然而,不等凌耀看清门后究竟是何物,只见众人手中的晶石忽然大放异光,视野中的一切直化作一片雪白!

    凌耀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握紧了手中流鸣剑,以防有人突袭。

    他的视线尚未恢复,却顿觉脚下一空,整个人开始向下坠落!

    同时,他感受到周遭的空气突然变得干燥而灼热;

    而除了混杂的人声外,他似乎还隐约听见“咕嘟咕嘟”的声响。

    凌耀还是什么也看不见,但他用剑轻轻在四周划拉了几下。

    从剑尖传来的感觉,他感觉到,似乎有一个和晶石同频振动的灵力罩,正保护在自己周围。

    而那诡异的声音和灼热感似乎离他越来越近……

    扑通——!

    那是什么坠入液体的声音。

    忽然,他意识到了什么,目无焦距地向四周大喊道:

    “没有晶石的人,快用腾移符!”

    脚下,是岩浆!

    =====

    目前进度:01的玄幻世界

    所以是有其他世界的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