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44脱离预想的局势变化

044脱离预想的局势变化

    祖师天宝录中,详细记载了传承之地的部分阵法。

    所以在进入传承大殿后,凌霖晗一眼就认出了大殿中央的五行阵和水晶柱的用途。

    激发五行阵可以点亮水晶柱中的圣光,而当空间内的灵力爆发到某个临界点时,水晶柱就会自动消融,转变为开启下一关的钥匙。

    而五行阵的启阵人,会得到圣光最大的恩泽。

    但在水晶柱消融前,启阵人也是无法脱离阵法范围。除非启阵人死亡,阵法也不会立刻消除。

    因此,钟镇南要求他来做启阵人,目的不言而喻。

    但凌霖晗并不担忧钟镇南对他出手。

    且不说,钟镇南未必能够在水晶柱消融前击败他;

    这五行阵可是天心祖师的拿手好戏,他早已经学得通透。

    所以,与其说五行阵是钟镇南对付他的武器,不如说是他来捕猎钟镇南的牢笼!

    他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钟镇南想要在这里杀死他,还是凌耀想要借机对他下手,甚至紫仙阁和荒雪宗的人都和自己敌对……

    他也完全有实力逃出去,提前开启阵法,进入下一关。

    更何况,只要他展现出足够的实力,其他人也肯定会更愿意和他一起,对付钟镇南这个在场最强的人,而不是针对他这个形单影只、随时可以“自己解决”的“小鬼”。

    可是……

    现在这个发展,实在是他没想到的啊!

    紫仙阁的尹若冰,会在钟镇南的胁迫下对他出手,倒是在情理之中。

    大家都是互相算计,各自保命,无可厚非。

    更何况他也能感觉到,尹若冰其实是对他手下留情了。

    否则面对水阵位的压制,他恐怕要动用九天重云塔才有机会挣脱出来。

    但是,钟镇南为什么会先和凌耀掐起来了?

    而且理由居然是——凌耀可能会和他联手??!

    做梦!

    不过,两个最大的敌手先掐了起来,对他凌霖晗来说有利无害。

    无论是哪一方被赶出局,或者干脆两败俱伤,他都乐意见得。

    尹若冰给他的压力形同虚设,但为了紫仙阁无辜弟子的安危,还有他自己的立场,凌霖晗索性就在旁边看起戏来。

    至少他还有闲工夫,观察分析这两个人的招数。

    毕竟想要看着两个人出尽全力的交锋,实属难得。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这两个人过招速度极快,见招拆招,招招连环,在洞虚境一下的人看来,那就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就是初入洞虚境的人,看起来也恐怕只是懵里懵懂。

    但在凌霖晗有九天重云塔的加持,精神力强大,目力也惊人,完全可以看懂他们之间情形之险峻、招数之精彩。

    如果说当初凌耀在狼王一战、和自己交手时,用的是以力破法,体现了剑的蛮横和凌厉;

    那么和钟镇南的这场搏斗里,则是招数精妙,体现了剑的轻盈和锋锐。

    剑的这两种不同的状态,凌耀已经可以灵活掌握,并且切换自如。

    单从用剑这一方面,他已经走在了大多数人的前面,就连凌霖晗本人也要承认自己弗如远甚。

    可如果说凌耀是四两拨千斤,那么钟镇南则是一力降十会。

    双方一时间都奈何不了对方,只能在刀尖上跳舞,不断寻找乃至制造对手的破绽。

    更重要的是,五行阵法中金克木,钟镇南尚未利用阵法就已经和凌耀打成平手,一旦他动用了阵法……

    而如果钟镇南想要动用阵法,是不是也给了自己插手战局的机会?

    那么,如果一定要选,他希望谁赢?

    凌霖晗的思绪渐渐飘远。

    他想起了自己在凌家的遭遇,想起了凌耀冷漠的眼神,想起了自己通过各种渠道调查主家后得到的结果,想起了凌非语还有其他人转述的那些不堪入目之事,想起了迷雾森林的那个夜晚和死去的狼王……

    也想起了神龙学院里洪钟帮的一家独大,想起了他们对其他学生的欺压,想起了祁向云的遭遇,想起了刘贺明放的狠话,想起了钟镇南给自己扣上的杀人罪名,想起了他眼中对自己的无穷杀意。

    他真的可以做出选择吗?

    而他的选择,就一定是对的、一定符合他的初衷吗?

    更重要的是……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想要杀我,又想要救我呢……”

    尹若冰似乎听见了他模糊的低语,抬头看了他一眼。

    但凌霖晗早就闭上了嘴巴,似乎始终紧盯着战局,从未分神。

    钟镇南一爪抓向凌耀的头顶,而凌耀已经避无可避,这场战斗的结果仿佛已经注定。

    凌霖晗已经看见钟镇南嘴角扬起的胜利微笑。

    然而他瞪大了眼睛,看见视线中的“凌耀”忽然出现一丝扭曲,而钟镇南的背后则闪现出一个模糊的黑影。

    钟镇南一爪落下,而凌耀的身影却忽然从他手落之处开始扭曲虚幻,很快散作一团虚无!

    而钟镇南背后那个黑影却渐渐从空气中析出,变为实体:

    “连十五岁的小孩儿都未必能对付,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觉得自己就可以对付得了我?”

    ——正是举剑向钟镇南刺去的凌耀!

    钟镇南眼前人影消失,下意识地就回头看去。

    只看凌耀手中的流鸣剑电光大放,比其先前出手所用的灵力,还要强上数分。

    原来刚才的交锋,两个人都藏了后手,而凌耀藏得更多!

    钟镇南也算反应极快,哪怕对凌耀忽然出现在身后的情况震惊和意外,但还是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反应,迅速转身,想要正面抵抗。

    然而他还是慢了一拍。虽然这一闪,让他避开了要害部位,但凌耀的剑已经落下,刚好扎在他的……

    屁股上。

    全场有一瞬间的安静。

    钟镇南还没有做表态,阵法之外的柯树峪却忽然一声大吼,扛起重剑来就是一顿劈砍削砸、如同群魔乱舞,也不知道到底在生什么气,把胡海尧一群人打得那是节节败退。(触景生情触景生情)

    而凌耀则是有些尴尬地瞥了一眼柯树峪,手中剑招快速跟进,扩大自己瞬移后抢占的一丝先机,继续对钟镇南进行压制。

    钟镇南虽然受了轻伤,但自感羞辱,怒目圆睁。

    但他来不及恼怒,又被凌耀连续的进攻打得不得不冷静下来,步步防御。

    战局发生了出乎意料的倾斜——凌耀,居然在压着钟镇南打!

    这恐怕钟镇南本人都不曾预料!

    凌霖晗思考了一下,顿时明白了原因。

    本来,钟镇南想要借助阵法的隔绝、和金克木的优势,和凌耀进行单挑。

    按理来说,洞虚木劫和洞虚水劫的等级差距明摆着,他怎么样都不可能落到下风才是。

    但凌耀这个悟性极高的天才,虽然灵力水平还没达到洞虚水劫,在悟性上却早已超过了钟镇南,使出的招数完全足以和钟镇南匹敌,甚至略胜一筹。

    而这五行阵法,虽然给凌耀带来了一定的属性克制,但水晶柱散发的圣光依旧存在,凌耀可以借此源源不断的补充自己的灵力。

    如此一来,洞虚木劫和洞虚水劫之间的差距被缩到了最小,凌耀完全有能力和钟镇南长期对抗,最后反压敌手!

    而且,如果不是这一次打斗,谁会知道凌耀居然还掌握着,一门在战局中可以起到关键作用的移形换影之术?

    可以说,造成眼下这个局面,完全是钟镇南的失策

    ——既是他的过于自信,也是他对凌耀的不了解和轻视。

    凌耀现在是马力全开,剑势刚柔并济;钟镇南全靠肉体硬抗,在招数上找不到一丝反扑的机会。

    再这样下去,钟镇南必败无疑!

    而钟镇南显然不会任由这样的结果发生。

    凌霖晗能想到的,他自然也很快就想了个明白。

    阵法之外,他还有机会;可这阵法之内,他就只能被动挨打。

    那么……就把五行阵终止!

    钟镇南忽然舍身向前,对凌耀猛地推出一掌。

    凌耀虽然有心直接把钟镇南淘汰出局,但也不想因此身负重伤,而无法继续探索传承之地。

    因此对钟镇南这一扑,他下意识地选择了暂时避让。

    然而钟镇南这一次的目标并不在他身上。

    他的身形忽然拐弯,向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的陈宇峰冲去!

    凌耀愣了一下,顿时大惊,转身也追了过去。

    凌霖晗的脸色也忽得一变,立刻想到了钟镇南的应对招数

    ——钟镇南不能像凌霖晗一样,运用九天重云塔提前终止五行阵;

    但他可以通过杀死其中任何一个启阵人,达到这个目的!

    是的,一定要“杀死”,而不是“淘汰出局”。

    只有当启阵人彻底死去,他的气息才会在五行阵中消失,五行阵才会提前终止。

    凌霖晗和凌耀暂时对付不了,紫仙阁的尹若冰目前是盟友,而且杀了她会得罪整个紫仙阁。那么钟镇南的目标,就理所当然地定在了荒雪宗的陈宇峰身上!

    尹若冰似乎后知后觉,明白了钟镇南的意图,顿时收回了对凌霖晗的压制,面色苍白地向陈宇峰看去。

    毕竟曾经是盟友,约莫是有了一丝唇寒齿亡的感觉。

    凌霖晗虽然和荒雪宗不是一道人,但无论传承多么诱人,比赛终归只是比赛,他并不想见到赛场上再出人命。

    因此一脱离水阵位的束缚,他也立刻冲了出去,想要制止钟镇南。

    然而,以他的速度,又怎么赶得上呢?

    钟镇南如猛虎下山,一掌翻出,握而成爪,直向陈宇峰心口掏去。

    这就是要趁陈宇峰以为事不关己、毫无警惕之际,一击夺去他的性命!

    陈宇峰以为自己早已置身事外,哪想得到钟镇南会在此时,忽然对自己痛下杀手?

    他毫无戒备,只能慌乱抵挡,在身前升起一道防护盾,试图挡住钟镇南的突袭。

    可临时的一道防护,根本挡不住钟镇南的强攻,顿时支离破碎。

    而陈宇峰也身负重伤,跌落在地。

    但好歹暂时保住了性命。

    钟镇南既然出手,又怎会给陈宇峰活命的机会?

    他挥出左拳,向陈宇峰的头颅重重砸下!

    而凌耀虽然追不上钟镇南,但他也并非毫无动作。

    在钟镇南出爪的一刹那,他立刻从怀中掏出一道腾移符,向陈宇峰甩去。

    这是他在上一关,从死去的弟子身上搜出来的符箓。事实上,或者的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富余的腾移符。

    而此刻,这一道腾移符带着电光和剑气,正好落在陈宇峰头顶,和钟镇南落下的拳头相撞!

    嘭——!

    腾移符上带着的力量极其微小,根本挡不住钟镇南的重拳。陈宇峰顿时再受重创,整个人昏迷了过去。

    但两者相撞,却彻底激发了腾移符!

    一道亮光闪过,而后快速消失不见。

    五行阵中,土阵位的光芒渐渐暗淡下来。

    而陈宇峰,也彻底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