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97利益交换

297利益交换

    这几天温仪有些头大。

    大概是前几年自己名声不好,总有人往自己这边送人,当初她渡劫失败同时被十个男修退婚,除了符云和风间月以及死去的明楼之外,剩下七个有五个已经上缥缈幻府呆着了,还有两个在路上。

    温仪现在的修为和地位,别说几个漂亮男修,就算睡光了整个修仙界的男修别人也不敢多说什么,最多说一句老祖宗风流。

    如今坐在缥缈峰的那几位因为之前拿到了温仪给的令牌和特许,加上宗门弟子觉得现在的温仪故态复萌可以了,所以没有阻拦。

    “沈遇......”温仪耸耸肩,“我真没想到他们会来。”

    从前对温仪爱答不理的人,如今恨不得挤破头成为她的禁脔,能够得到大乘境老祖宗的指点或者能留在飘渺峰修行就是他们十辈子修来的福分。

    沈遇骨节修长的手落在温仪的腰间,他大大方方的搂着自己喜爱的人,走到飘渺峰的教场上,而后命人将所有对温仪有妄念的男修召集起来。

    众人见沈遇的手落在温仪纤细柔软的腰上,眼睛几乎要瞪出眼眶。

    他们早听闻温仪和太子殿下关系非浅。

    心里想的是他们修行的都是同一道,所以沈遇对温仪绝非男女之情,而是前辈对后辈的怜惜,是爱才,从未想过两人的关系竟然是这样!

    哪怕有流言蜚语也极其少。

    毕竟他们不敢得罪这两位老祖宗。

    住在缥缈峰的不仅仅是当年退婚的男修,还有来自青州的符玉和云水剑派的顾燕亭。

    两人在温仪闭关的这段日子也各有历练各有成长,如今他们都是元婴境修为。

    符玉和顾燕亭分别成为了紫薇阁和云水剑派的掌门、

    两人早已不是当初那般稚嫩,也不会因为嫉妒沈遇而发出各种各样的冷哼和不满的声音。

    他们清晰的认识到只有沈遇配站在温仪身旁。

    “我以为我有机会。”顾燕亭靠在一株桃花树上,他双手环在胸前,右手拿着云水剑派掌门之剑叹息道:“没想到太子殿下对温仪用情至深。”

    符玉如今已经换上紫薇阁鲜红的长袍,他头戴白玉冠,眉心有一点代表紫薇阁的特殊印记。这印记是开启神战遗迹封印的徽记。

    缥缈幻府和修仙界各大宗门联合封印了神战遗迹之后,便将遗迹的钥匙变成精神烙印落在符玉身上。

    原本是想落在符云身上的。

    奈何符云的修为是炼气境,难以承受这封印力量的侵蚀。

    符玉也因此成为紫薇阁阁主。

    经过三年的蕴,养沉水也成功地修出了肉身,能够灵活利用自己的修为,他如今也是大乘境老祖宗,能自由离开神战遗迹。

    沈遇对沉水另有交代,所以此次他并未前来观赏三年之约。

    “我在这里要向所有人宣布一件事。”沈遇的声音冰冷无情,“明日的三年之约后,温仪将成为我的道侣。

    我不管你们心存着,什么心思都得给我打消掉,否则你们知道本尊的手段。”

    沈遇大闹魔界之后,修仙界众人尊称沈遇为玄清仙尊,这是给他至高无上的尊重。

    “是,尊上。”

    “是,尊上。”

    “是,尊上。”

    众人听到这句话倒抽一口冷气。

    沈遇都直白的说了他和温仪的关系,谁还不长眼的敢惹这位老祖宗不开心?

    他若是不开心,那么这个宗门即将变成历史。

    “本座和沈遇两情相悦,已经结为连理。”温仪笑看那些还别有心思的弟子们,嘴角高高翘起,“我欢迎诸位来缥缈幻府观礼三年之约,但是希望诸位能遵守缥缈幻府的规矩。”

    那些以为温仪被沈瑜强压的人顿时放弃了心里的想法,连忙点头称是。

    很快教场上的众人散开了。

    符玉和顾燕亭走上来,两人对视一眼心里五味杂陈。

    “恭喜你温仪,你向所有人证明了,你就是一个奇迹,你就是万千女修的信仰,你是她们飞升的希望,也是整个中州飞升的希望。”符玉虚空一抓他,手里捧着一个长条木盒:“作为朋友,这是我送你和太子殿下合籍的贺礼。”

    符玉经过这些年阴谋诡计的洗礼,他上缥缈幻府之前,就已经预料到温仪很有可能在和江怀玉大比之后宣布她和沈遇的婚事,因此准备了两份贺礼。

    一份贺礼是恭贺她觅得良缘。

    另一份贺礼则是恭喜她完成了三年之约。

    温仪嘴角轻轻勾起,她将礼盒接过来放到华苑手上:

    “两年不见,你已经是元婴真君了,也恭喜你符玉,你永远是我的朋友。”

    她对感情向来迟钝,并未感觉到符玉喜欢过自己,只是觉得对方十分真诚可爱,哪怕经历过种种磨难依旧能保持初心,也为沉水的复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奉献,她十分欣赏符玉。

    符玉嘴里泛起苦涩,脸上却露出得体的笑容:

    “青州如今能够彻底镇压魔族和神战遗迹里面的厉鬼多亏了缥缈幻府,太子殿下和沉水将军的鼎力相助。

    这份恩情紫薇阁永不忘记。

    紫薇阁和缥缈幻府是永远的朋友,永远的盟友。

    我也永远是你的朋友。”

    听到这句话温仪笑容忽然僵硬了。

    符玉确实成长了许多,他以大局为重,但是温仪却并没有因此感到有多高兴。

    她感觉到了好友的生疏。

    感觉到自己和符玉不再有纯净的友情。

    他们之间也掺杂了宗门之间的利益。

    “恭喜你啊。”顾燕亭走过来,他抓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将盒子扔给温仪,“云水剑派受了缥缈幻府的恩情,一定会结草携环以报。

    不过你别想用这件事来控制我,我这是给你提前打个招呼。”

    顾燕亭依旧傲慢,依旧一针见血,依旧不给他人面子,依旧是以自己为核心。

    他却成了云水剑派的依靠,最强的后盾也是最尖锐的矛。

    温仪笑了笑,“你们都去休息吧。”

    让华苑将两位贵客带到休息的地方,温仪和沈遇手牵手两人一同走到缥缈幻府深处的花苑。

    “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沈遇侧头看了温仪一眼,直观的感觉到少女心事重重,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只是十分感慨很多事情从纯粹变成了利益交换。”温仪摘下一朵盛开的漂亮花戴在头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9664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