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89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289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师尊的声音从石壁的另一端传过来,朦朦胧胧带着一股疲倦和难言的困意:

    “他们三个都是我的弟子和我有缘,我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人成为祭品。”

    神秘人冷笑一声:“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这些年修仙界灵力稀薄,多少宗门,多少世界为了获得这一星半点的修行灵气宁愿奉献上整个宗门的血脉。

    如今只让你在百年之后献祭一赫然都不肯,难道你想让整个缥缈幻府因为你自私的决定,从此灵气枯竭吗?”

    听到这句话柳新辞脑海中满头雾水。

    师尊的声音带着痛苦和绝望,“我已经决定献祭自己,待我羽化之后周身灵力将会溃散到天地之间,尸骨则埋到飘渺峰之下成为飘渺峰的灵脉。”

    “但是我那几个徒儿他们还小,他们还年轻,他们只是十多岁的孩子,哪怕有缥缈幻府这个祭台,哪怕献祭了他们,他们的灵力也不足以福泽大地。”

    柳新辞听到了一个秘密。

    一个能让整个修仙界震惊的秘密。

    为什么自戾太子飞升之后中洲那么多年修士的修为最高只在合体境。

    因为没有灵气,也因为被诅咒了。

    只有献祭一个修为在合体境以上的人才能取悦天道,让天道眷顾中洲降下福泽,令灵气枯竭的中洲重新凝聚灵气。

    那个神秘人预言成为缥缈幻府府主的人将会携带一个惊天秘密而来。

    只要献祭那人,整个中洲将会得到一千年的喘息时间,到时候也许会产生一个能飞升,彻底解决中洲灵气枯竭问题的人。

    而林意浓从成为师尊弟子开始就已经得到掌门印,必然会成为下一任缥缈幻府府主。

    柳新辞不希望她去死。

    她就像柳新辞生命里的一束光,值得用生命来守护。

    当年,师尊拖延时间,为了大义自动献祭,缥缈峰下则多了一条灵脉。

    柳新辞曾求师尊,让他成为缥缈幻府府主,却被师尊拒绝。

    师尊仙逝之后,柳新辞开始展示自己的野心,他希望能替代林意浓成为新的府主,代替师姐承受。

    林意浓始终看不透柳新辞为什么一直要和自己争夺缥缈幻府府主之位。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也没有什么生死的仇。

    从某方面来说,柳新辞甚至帮助林意浓收复了许多缥缈幻府的失地和势力。

    “二师弟,我自问这些年对你不薄,没有做出什么对不起缥缈幻府和你的事情,为什么你非要想着要权势。

    权利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美好,它虽然能让你高高在上,却不能让你享受随心所欲。”

    缥缈幻府七个长老都是自由的,除了林意浓。

    柳新辞可以释放自己的野心,肆无忌惮的收买人心收集权力,增强自己在缥缈幻府众弟子以及宗门之外的影响力。

    白凤可以自由自在地寻找美好的事物,创建符阵,他说不想干了就出去逍遥一段时日,若是记起了责任,便会回缥缈幻府履行责任。

    柳新月喜欢上机枢院的公输渊,这是他的自由。

    林意浓愿意成就师妹,所以高抬贵手放过公输渊。

    谢谦行踪诡秘,心思颇深,他八面玲珑,是缥缈幻府对外的说话人,手里掌握着极大的权力。

    哪怕知道五师弟有非同寻常的秘密,林意浓也未曾探究过一分。

    六师弟虽然存在感最低,但是却是缥缈幻府不可缺失的一份子,因为有他在宗门才有生存下来的资本。

    最后一个则是胡作非为的小师妹。

    哪怕温仪变成了锦绣堆里的废物,几人并未想将她撤掉长老的位置或者逐出宗门,而是创造一切可能的环境让她活得自由自在,潇洒恣意。

    只有林意浓为了师尊的遗言,为了守护缥缈幻府,为了这几个师弟师妹们不得不约束自己,压抑自己的情绪,压抑自己的欲望。

    “没有太多的理由,你不适合当缥缈幻府的府主,我更适合。”柳新辞眺望在半空中渡劫的温仪,他的双瞳变得深邃,眼里仿佛闪烁着雷电,“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在阴谋诡计方面多愁善感,没有手腕没有魄力。”

    “放在以前你当缥缈幻府府主,我顶多是发出反对的声音,并不会真正的造反,或者逼迫你交出府主的位置。”

    “如今缥缈幻府在中州的地位陡然飙升,它已经是一尊庞然大物,不可再用小情小爱,没有眼见的目光来引导它。

    它就像大海里的一艘在风暴里漂流的船。

    师姐,你不是一个好的船长。

    这艘船需要一个内心坚定,敢于破釜沉舟的舵手,引领它扬帆起航。”

    柳新辞说的这番话有五分心疼师姐即将遭受的命运,也有五分真情实感。

    “我不可能将缥缈幻府放到你的手里,你实在是太没远见,或者太小看我林意浓了。”深吸一口气林意浓从虚空中抓出飘渺之书,而后翻开了三页。

    一道道刺目的闪电从天而降,不讲道理的劈在柳新辞身上。

    柳新辞本就是变异雷灵根,自然知道如何抵抗和驾驭这股雷电之力。

    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师姐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我只能得罪了。”

    柳新辞的身影在雷电交加当中陡然变成了数十丈的巨人。

    他伸手五指成爪抓,住那恐怖的雷电之力的同时,身上有电流激荡,然后狠狠的往下一拽。

    整片天空忽然出现了一道刺目的白光,那是黑色云层之后的太阳。

    这一抹白光与温仪撕裂虚空而凝成的白光在狂暴的灵力作用下突然连接在了一起。

    紧接着一道道颂念经纶的声音响起,天空中忽然出现一个遮天蔽日的巨大阵法,将整个中州笼罩在那黑色的云层当中。

    恐怖的雷电仿佛受到了召唤疯狂倾轧而下。

    就在柳新辞将雷电转为枷锁即将束缚林意浓的手脚之时。

    突然一把长剑从他后背穿进前胸穿出,贯穿心脏。

    柳新辞惊愕的转身,他发现自己的灵力仿佛被冻结了,无法使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929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