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88言出法随

288言出法随

    一张薄薄的纸落在地上。

    被穿透的并非谢谦的本体,而是他的替身那一张纸。

    替身纸张落在地上的瞬间,谢谦的身影已经浮现在半空中。

    他从虚幻的门里拿出一卷书,悠哉悠哉的踏着书生的步伐轻声道: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

    朗朗书声在天空中犹如惊雷一般炸响。

    说话间谢谦已经转到了三千里之外。

    与此同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一把巨大的透明光剑。

    光剑划破苍穹,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向月华。

    呼啸而至的长剑带着天地的威压令所有人心惊肉跳,心颤胆寒。

    恐怖的杀意和温仪渡劫的劫雷在众人的头顶炸响。

    这突然出现的变化缥缈幻府众人惊愕不已。

    他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情况。

    只见那光剑与光束之间冲向飘渺幻府附近的山谷之中。

    紧接着另一道青色的剑气一同扬起,他们听到了第二句诗句。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言出法随。

    整个缥缈幻府的飞鸟瞬间化为灰烬。

    寒风呼啸,一片片冰晶从天空中落下,顷刻间化为鹅毛大雪。

    这些灰烬和大雪化作一粒粒。

    看起来没有重量,实则犹如泰山一般的尘埃朝月华倾压而去。

    月华知道谢谦是修的儒家言出法随,,却从未听过这么古怪的诗句,连忙祭出一道结界挡住这压顶的危险。

    同时,月华掌心爆发出强烈的灵力。

    一道道清绿色的光芒忽然而起,整个缥缈幻府的植株化作藤蔓冲向了漂浮在半空中垂钓的老翁。

    另一边看到这种景象的林意浓当即惊讶道:“怎么又有这么强大的高手在斗法还在缥缈幻府附近,尤其是在小师妹渡劫的危机时刻。”

    感应到力量波动的沈遇目光越向那灵光爆发之处。

    他眉头一皱,足下涌现出一朵又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然后冲向身后。

    “太子殿下怎么会朝相反的方向走,难道是感应到了什么?”给温仪护法的林意浓看到沈遇突然转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模糊的画面。

    画面当中一个隐匿于黑暗之中,像是影子一样的人正在念动咒语,他足下是一道又一道如黑色波涛汹涌的符阵,那些符阵是用来破坏雷劫的。

    仅仅是看一眼林意浓便感觉到头疼欲裂,她的眼睛里流出猩红的血水,眼珠炸了!

    眼珠炸了!

    林意浓从未经历过的恐怖事情!

    她已经是渡劫境修为却没想到,只是偷窥了一眼眼睛都会炸掉。

    “啊!”

    林意浓惨叫一声连忙翻开飘渺之书的第三页,然后颤抖着手将那页面撕下来,揉碎了敷在眼睛上。

    一股淡淡的灼热感席卷而来,她碎裂的眼珠慢慢的恢复到健康状态。

    就在此时她感应到了自己的影子出现异变,那影子竟然想逃离他的本体。

    这个念头刚刚想起林意浓连忙念了一道咒法,一束束金光从天而降,照在影子的身上。

    林意浓的影子疯狂翻卷,似乎已经有了思想,想要逃离。

    下一刻,被金光化作的钉子钉在原地。

    这两个动作让林意浓的灵力几乎枯竭,她从半空中落到地上,然后坐在梧桐树下重重喘息喘息:“抱月隐宗的功法。”

    忽然间,林意浓感觉到一股森然的寒意。

    柳新辞也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面容严肃的男人手持长剑,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林意浓,声音嘶哑:

    “师姐请你把府主的位置让给我吧,我不是和你谈交易,我只是通知你。

    倘若你不愿意,那么我只能用最严酷的方式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

    柳新辞的命剑横在林意浓的脖子上。

    顺着利剑往上看,林意浓定定地望着自己从小的玩伴她万分不解,内心又十分痛苦地问:“师弟,我想不明白为何你非要和我争夺缥缈幻府府主的位置。

    从前我韬光养晦,你觉得我窝囊想要取而代之将缥缈幻府发扬光大,我可以理解。

    如今我在重塑缥缈幻府的荣光,为何你不顶力支持,反而要对我刀兵相向?”

    柳新辞是师尊第二个收来的弟子,他与妹妹刘星月本是贵族公子和小姐,家里突逢大变被路过的师尊带回了缥缈幻府。

    林意浓记得当他们还小的时候,柳新辞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他是一个可靠又稳重的师弟,而且天赋极高,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

    后来两人还一起共同去过许多危险的秘境,相依为命,相互扶持才一路走到现在。

    真正的问题是从师尊离世之后。

    林意浓碍于形势,不得不收敛低调,保护正在成长的师弟师妹们。

    师尊离世之前,柳新辞就曾经说过他想继承缥缈幻府。

    但师尊觉得林意浓更适合,因此并未将府主之位传给柳新辞。

    从此往后师姐师弟两人离心离德。

    柳新辞只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对林意浓多有防备。

    “师姐,你做得很好,但是你不适合当缥缈幻府的府主,这个位置应该由我来做,而非你。”林意浓深深的看着重山坐在梧桐树下的林意浓,脑海中浮现出他和妹妹初次上缥缈幻府,那种惶恐和绝望之时被一个温柔少女细心呵护,带出阴影的记忆。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

    林意浓并不想取而代之。

    他只是不希望师姐承受缥缈幻府佛祖的记忆。

    大概是在一百多年前。

    那时候师尊还活着,林意浓的修为只在金丹境,他因为误入了迷宫进入缥缈幻府的密室,听到了师尊和一个神秘人的交谈。

    神秘人语重心长的说:“你什么时候告诉你那些徒儿们缥缈幻府其实是一个祭坛的事情?”

    听到这句话的柳新辞只觉得浑身发麻,他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自己在凡间之时看到的那些邪恶的修仙宗门。

    那些宗门不把人当人,将他们当成牲口,用血液祭奠所谓的天道,而后得到天道的福泽。

    还是少年的柳新辞几乎要尖叫出声,但他沉默内敛的本能却阻止了他的话语。

    为了弄清这件事他屏息凝神放大了全部的听力,听到了关于缥缈幻府的真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9290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