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83三年之约,成了三年的笑话

283三年之约,成了三年的笑话

    六大宗门,其中两大宗门被缥缈幻府吞并,还有一处被林意浓完全掌控,迟早会沦为缥缈幻府的地盘。

    “林意浓心机深沉,我以为她在说大话,没想到她在扮猪吃老虎。

    倘若当日上一任宗主没有意气用事非要和林意浓决一死战,也没有陨落的话,缥缈幻府怎么可能拥有如此庞大的力量。”

    剑宗宗主想到自己的宗门短短两年之间和缥缈幻府地位颠倒,心里很不是滋味。

    “江怀玉那边怎么样了?”作为江怀玉的师兄,剑宗宗主很关心师弟的修炼情况。

    剑宗长老想了想,“根据那边传来的消息,江怀玉的修为已经到了出窍境中期。”

    “出窍境中期.......”剑宗宗主忽然掩面而泣,“无论他怎么努力,资质和根骨上的鸿沟都不能用时间能填平,温仪倘若能渡劫成功,那么她至少是合体境高手,整个修仙界只怕是以缥缈幻府唯吾独尊了。”

    “所谓的三年之约,如今已经成了三年的笑话。”

    长老皱起眉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笑起来,“雷劫对众人而言是一道无法跨过的坎,只有少数的幸运儿能成功渡劫。

    倘若温仪渡劫失败,别说三年之约,她能不能活下来都是一个问题。”

    剑宗宗主愕然道:“我的修为只在分神境,无法阻止这样的雷劫。”

    他倒是有心让温仪渡劫失败,可惜没有这样的能力。

    温仪渡劫失败对剑宗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就算对剑宗没有好处,只要缥缈幻府没有那么强大的助力,那么就是对整个修仙界最大的好处。

    “数日前抱月隐宗宗主曾写了一封信告知我,上边说的是温仪即将出关。”剑宗长老想了想,说出心里的计划:

    “您知道那位老祖宗是整个修仙界为数不多的大乘境老祖宗,只差一个契机便能飞升。”

    这位老祖宗活了一千多年。

    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直到几年前,抱月隐宗忽然受到了一场陨石雨的袭击,那位老祖宗才展现出擎天撼地的能力,为宗门挡下了致命一劫,知道这件事的人十分少。

    中州大陆出现这样一位高手当然瞒不过六大宗门的宗主以及其他隐世宗门的人。

    剑宗宗主和缥缈幻府府主林意浓是知情人之一。

    修仙界已经有了沈遇这位无法无天的大乘境老祖中,倘若再出现一位,那整个修仙界的平衡将会被打破,也会乱了套。

    好在这位老祖宗十分的低调,他帮助抱月隐宗躲过一劫之后便沉寂了。

    剑宗长老之所以知道这个消息,完全是因为一次偶然事件,他从一个魔头口里得知的。

    “要想请那位老祖宗出场,除非温仪要杀了江怀玉。”剑宗宗主脑子还没有丢掉,他十分清楚知道请一位大乘境老祖宗出山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现在的青云剑宗已经出不起这样的价了。

    “倘若那位老祖宗不需要任何代价,便会帮助我等清除温仪这个隐藏的祸患呢。”长老和温仪并没有多大的仇恨,只是忠于青云剑宗的利益提出这个建议。

    剑宗宗主一片愕然,“本宗主实在想不到他有什么理由要对付温仪。

    对这些老祖宗而言,与其为一个后辈出头得罪太子殿下和未来的合体境高手,倒不如坐观其变。”

    他很清楚,最牢固的关系就是利益置换。

    抱月隐宗那位老祖宗若是替青云剑宗出头,必定需要一个理由。

    青云剑宗不愿意做那个出头鸟。

    深吸一口气,剑宗宗主冷声道:“休在提这件事,哪怕温仪成了合体境大能也不是你我能插手的事情,你只需要记住,江怀玉是我师弟,仅此而已。”

    长老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那就祈愿,让整个青云剑宗的弟子们一同祈愿,让声音上达天听,告诉那些人,告诉天道,我们不希望温仪能渡劫成功。”

    这是一种方法。

    一种能让修士在渡劫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死去的方法。

    只要有足够多的修道之人向上苍祈愿,那就会有一定的几率增加劫雷的数量和恐怖程度。

    这是上古秘术记载的一种方式。

    青云剑宗宗主意味深长地看了自己长老一眼,呵斥道:

    “上达天听有那么简单吗?

    每祈愿一次便会牺牲一个弟子。

    为了温仪一个人牺牲我青云剑宗那么多弟子,这是赔本的买卖,你当我蠢吗!

    青山,你到底是青山,还是抱月隐宗藏在我青云剑宗的卧底?”

    此言一出,名唤青山的长老呵呵一笑,“宗主有些事情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他默认了自己是抱月隐宗藏在青云剑宗卧底的事情。

    这些隐世的宗门并未像众人想的那般安分守己。

    相反,他们会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段影响着六大宗门。

    比如青云剑宗有一半的长老就和抱月隐宗有密切的关系和往来,甚至有些就是抱月隐宗的弟子。

    江怀玉身为抱月隐宗的小公子为何会出现在青云剑宗?

    理由很简单?

    他既是抱月隐宗放在青云剑宗的质子,也是抱月隐宗用来兵不血刃的夺取青云剑宗的棋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青云剑宗宗主面色铁青,他深知现在的宗门是因为有抱月隐宗的暗中支持,暗中与缥缈幻府抗衡才得到一丝喘息和发展的机会,不至于像机枢院那么沦为缥缈幻府的盘中餐。

    “我青云剑宗身为六大宗门之首,定然不会让你们这些阴邪小人掌控。”到底是年轻气盛,青云剑宗宗主咬牙切齿的发出威胁,“别忘了江怀玉在我们手中。”

    青山长老微微一笑,“宗主你刚才也说过江怀玉是你的师弟,怎么上一任剑宗宗主尸骨未寒你就要手足相残了吗?”

    他逍遥恣意的态度令青云剑宗宗族义愤填膺,却也无可奈何。

    “有些事你是永远无法阻止的。”剑宗宗主意味深长地看着这位潜伏在剑宗近百年的抱月隐宗卧底,“戾太子沈遇和林意浓第一个不答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899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