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79专注于自身

279专注于自身

    “这是因为我们修行的这套功法占据了全部的灵力以及精力。

    倘若生出其他的情绪便会干扰修行。

    因此修行这一道的修士必须心无旁骛。

    心无旁骛便代表着他们不再关心外界的变化,而只专注于自身。”

    “这样带来的后果便是刚愎自用,性格极端。”

    “只要平衡好这一点,那么无情杀戮剑,就算修炼到最后也不会变得六亲不认。”青云似乎回想到什么,他捋了捋自己半长的胡子,“我有一个十分疼爱的女儿,她在及笄之前因为意外亡故,她是我心里最难以割舍的感情。”

    “那段时日我沉迷修行无情剑道几乎快陷入疯狂,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我感应到了爱女对我的呼唤。”

    “她没有选择转世投胎,而是担心我像太子殿下那样越来越不近人情,最后变成孤家寡人,于是化作魂魄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她告诉我,她一定会陪伴我成仙。”

    “于是她成了我最稳定的情感来源。”

    “可惜好景不长。”青云叹了一口气,“十年之后,因为天外萤石蕴藏着无穷无尽的诅咒,浸染了每一个泗水国百姓的灵魂,他们开始变得极端和疯狂。”

    听到这里温仪诧异道:“天外萤石不是被沈遇封印在铜山门行宫吗?”

    她记得沈遇跟自己说过这件事。

    “太子殿下封印的只是最大的那一块。

    实际上,泗水国在那一年一共承接了一千五百三十八次天外萤石暴雨。”

    青云不疾不徐的诉说那段历史:

    “一场萤石暴雨会诞生数万块到数百万块蕴藏丰厚灵力的萤石。

    这些萤石不仅能供人修行,也能让泗水国百姓摆脱对食物的需求。”

    温仪眼睛突兀的瞪大了。

    上一世,她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

    当初也是有一个小国被天外萤石砸中。

    那些萤石分化成细碎的灵石,几乎每一个百姓家里都会有几块这些萤石,提供了他们生存所必须的水和食物,整个小国陷入了修炼的疯狂当中。

    当他们拥有强悍的体魄之时,便会开始无序的扩张,一时之间,凡间极其动乱,战火连天。

    这些萤石是上天给那个小国的恩赐,也是一个诅咒。

    那个小国很快统领了大半个凡人地界。

    然而在皇帝封禅的那一天,这些百姓突然陷入疯狂。

    他们开始相互厮杀而后吞噬同伴的血肉,变成一个又一个恐怖的怪物。

    这怪物身上蕴藏着萤石的能力,修仙界用了几十年才将这场毁灭凡人的灾祸平息。

    “那是一个恩赐,也是一个诅咒。”青云的声音渐渐低沉,“泗水国百姓汲取了萤石隐藏的力量开始无序的修炼。

    当每一个人都有了灵力之后,整个国家变得动荡不安,开始灾祸连连,四处起刀兵。”

    “太子殿下率领众人平息战乱,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与此同时皇宫也变得动荡不安。”

    “文武大臣认为是沈遇封印了萤石,以至于百姓们开始走上歧路,要求他将萤石的封印解除,而后公之于众,顺便公布无情杀戮剑的功法,让所有陷入疯狂的百姓们正常的修,炼找回理智。”

    竟然有这样一段隐秘的历史,温仪不徐不疾地问:“后面呢?太子殿下是如何处理的?”

    “太子殿下生性孤高冷傲,他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其他人想要拿到无情杀戮剑剑谱和心得的手段,他当然没有给。

    很快,这些朝臣们发动了一场政变。

    这场政变被太子殿下压下之后,他们选择了另一个方向......”

    失败的朝臣们不知从哪里得到一个消息。

    只有太子殿下能强行吸收所有人身上的灵力,渡劫飞升,那么整个泗水国都会得到救助。

    温仪:“为什么要沈遇这么做?”

    虽然飞升是每一个修士梦寐以求的梦想。

    但是很显然,沈遇讨厌这种逼迫的行为,依照他的性格,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因为每一个人身上都蕴藏着来自天外萤石的诅咒,他们需要一个存在诅咒的容器。”青云长长的叹息了一声:

    “太子殿下的修为当时在渡劫境,他是唯一一个能容纳世间所有杀气和诅咒之人。

    他刚好能够吸收泗水国百姓身上的诅咒和灵气。

    这样一来整个国家的诅咒都将由太子殿下一人承受。”

    听到这里温仪白皙的脸因为愤怒而微微狰狞扭曲:

    “修行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接受诅咒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凭什么要将这一些痛苦全部放到沈遇身上?”

    难怪当初沈遇要屠杀整个泗水国的百姓。

    并不是他有意为之,也不是因为他断情绝爱。

    而是所有泗水国的百姓把他当成了救世主,亦或是吸收他们身上诅咒的倒霉鬼。

    依照沈遇的性格,他绝对不可能任由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无关自私与大爱,这是一个正常人的本能。

    “我也觉得很荒谬。”回忆到这段历史青云一阵唏嘘,“太子殿下果断的拒绝了,但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身为泗水国的继承者,他若想得到泗水国百姓的支持和拥戴,这是必要的牺牲。”

    “去她娘的必要牺牲!”温仪忍不住爆粗口,“你们想活着,难道沈遇就不想活吗?

    再说,依照沈遇的性格,他对所谓的王位毫无兴趣,绝对不可能答应这么荒谬的要求。”

    沈遇关心的只有他的母亲,以及当初还算是朋友的四个随从。

    青云见温仪义愤填膺,顿时知道她和太子殿下的关系不一般。

    “你说得没错,太子殿下果断放弃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但是他们用殿下母亲的魂魄要求他强行吸纳所有人身上的灵力,让转移掉他们身上的诅咒,然后利用飞升所积攒的雷劫劈掉身上的诅咒,渡劫重生归来,做一个干干净净的王。”

    温仪冷笑:“真是打得一手好的算盘,难道要沈遇感谢他们为他如此谋划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881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