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80一个恩赐,一个诅咒

280一个恩赐,一个诅咒

    什么飞升之后劈掉身上的诅咒。

    什么渡劫归来成泗水国的王。

    说白了都是他们的自私,要迫使一个无辜的人承担不属于他的命运而已。

    谁能保证沈遇一定会飞升。

    事实证明,沈遇的飞升至今都是个谜。

    “文武百官修建祭台,他们用太子殿下亡母的魂魄引来他。

    然后利用阵法,强行让当时修为到了大乘境的太子殿下吸了整个泗水国国民身上的灵力和诅咒。

    太子殿下忍无可忍,大开杀戒。”

    大开杀戒之后,泗水国百姓当然有了正义言辞的理由,要求沈遇为他们去死。

    之后沈遇带着母亲的魂魄离开了泗水国。

    路走到一半,他便发现那魂魄其实是假的,不得不折返回泗水国寻找生母真正的灵魂。

    此时王宫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

    贪生怕死的文武百官绑架了泗水国的皇帝王子公主,将他们送到祭台之上,用其灵魂淬炼出一个诅咒,强行将沈遇拖拽到祭台之上。

    在一种极端愤怒和不甘的情绪当中,沈遇被迫吸纳了所有人身上的灵气,他足涌祥云,顶聚三花飞升了。

    最可笑的是,文武百官之中有沈遇最信任的月华和扶风两人,他们殷殷期盼着沈遇能飞升。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青云的声音饱含意思愧疚,“我也是贪生怕死中的一员。”

    他对沈遇有无穷无尽的愧疚。

    听完这段过往,温仪为沈遇感到万分不值。

    身为泗水国太子本就不是沈遇的追求,

    他只是希望获得自由,带着母亲游遍,宇内九州,他对权势没有任何妄念。

    然而因为自创无情杀戮剑却引来一场由整个泗水国百姓共同酿造的阴谋。

    别说是沈遇,就算是温仪经历了这种被逼迫的痛苦也会大开杀戒。

    “你亲眼看到沈遇屠杀了数百万泗水国百姓吗?”温仪觉得哪怕是沈遇他大发雷霆,大开杀戒,也不会连老弱妇孺都不会放过。

    “当初太子殿下大开杀戒,只是杀了那群算计他的文武百官,让整个泗水国的官僚系统彻底崩溃,并未涉及其他的百姓。”青云本来想说‘无辜’两个字。

    可想到都是那些百姓破事沈遇飞身而酿出的大祸,话到嘴里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那是谁捏造了这段历史?”温仪愤怒道:“沈遇为了这群人承受那么大的痛苦,还背了千年的黑锅,这对他而言极不公平。”

    身为无情杀戮剑的创造者,这样一位宗师级大人物被误会了千年,被所有修士视为反面教材,这让温仪对冷遇的遭遇和贡献感到不值。

    “史书是由胜利者书写的。”青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太子殿下飞升之后,我便远离了泗水国找到一处世外桃源闭关,其他的事情就很少知道了。”

    他本意是想尽快修行到大乘境,而后用秘术为女儿重塑一个身体。

    没承想遇到了恶魔,与其共生千年。

    “姑娘,你对太子殿下的事情如此关心,敢问你是太子殿下的什么人?

    是无情杀戮剑道的继承者?

    还是太子殿下飞升之后他与哪个女修所诞下的后人?”

    温仪对沈遇实在是太过关心了,这让青云有些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

    “生育对我而言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没有解释太多温仪闭关修炼,“你尸海里面的恶魔已经被祛除,这位先生,你可以离开我的识海了。”

    温仪直接下了逐客令。

    青云呵呵一笑,“这位姑娘并不是我不想离开,而是需要你放行,我才能离去。”

    他在闭关之中,尸海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到了这里,然后青云发现自己不是主人,温仪才是。

    温仪面无表情的将青云推出她的识海。

    等青云离开之后,温仪呆呆的坐在桃花树下沉默了许久。

    她一直都知道沈遇不是滥杀无辜的人,一直都相信泗水国那场毁天灭地的灾难不是沈遇做的,却不知道沈遇承受了那么多不属于他的痛苦。

    心里闷闷的。

    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

    到底是谁屠杀了泗水国所有百姓,然后栽赃陷害沈遇。

    “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谁才是那场大灾难里最大的收益者?”温仪想了想,“等出关之后,可以从修仙界这段历史里寻找,查一查是谁记录下泗水国的历史的。”

    温仪,不希望沈遇再遭受这种无妄之灾,再受到修仙界所有人的敌视。

    深吸一口气,温仪闭目养神开始盘腿调息。

    她脑海里是沈遇给他的无情杀戮剑剑修的心法和心得以及剑法。

    无情杀戮剑共分为五个招式。

    每一个招式对应的境界各不相同。

    这段时间的闭关,温仪的无情杀戮剑已经到了第五层,只要领悟出这里的蕴藏的东西,便能顺利出关。

    她头顶的桃花花瓣纷纷扬扬洒落,那高悬于天边的粉色圆月,散发出瑰丽的充满了不可知的力量。

    ......

    这几年修仙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

    比如缥缈幻府吞并了机枢院和御兽宗。

    比如青州神战遗迹里的怪物被这些修士们联手处决。

    再比如太子殿下为了昔日的同袍深入魔界屠杀,五十三万五千一百二十个魔族之人,整个魔族元气大伤。

    修仙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

    在比如三个月前,符宗宗主被从魔族回来的太子殿下一剑斩首之后,符宗被紫薇阁吞并。

    遥想千年前符咒还是紫薇阁的主宗门。

    短短几年,紫薇阁的力量突然暴涨成了一个修仙界的新星。

    “再过半个月就是小师妹和翎羽君的三年之约时间,五师弟你说小师妹能顺利出关吗?”白凤双手环胸靠在温仪闭关的山洞前。

    梧桐树的叶子落在他的肩上,白凤歪头看了一眼严阵以待的谢谦,他调侃道:“你说小师妹会不会因为怯战,所以不敢出关啊。”

    “谁都有可能怯战,但小师妹绝对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谢谦转了转手里的佛珠,这东西是他一个佛修朋友送的,据说可以养神:“兴许小师妹正在突破关键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881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