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拜见太子殿下。”隔着浓浓的血雾,符玉看清来人之后率领紫薇阁地址跪拜在地上。

    沈遇对青州而言是保护神。

    紫薇阁众弟子看着浮在半空中,模样模糊不清,却散发出一种睥睨天下气势的人双腿发软,骨头忍不住颤抖。

    他们就像一群仰望高山的虫子,哪怕没有看见高山的真面目,仅仅是听到这个名字心中都产生一种强烈的令人不安的压迫感。

    “殿下是否要开天门?”没有等到沈遇的回答,符玉犹豫片刻说出自己心里的疑惑,“若想进入神战遗迹必须得到紫薇阁阁主的印鉴才能打开天门。”

    上一次带领他们进入天门的是紫薇阁阁主符云。

    “躲在血雾里的宵小还不滚出来,是要让本尊将你们挫骨扬灰才要出来吗?”

    沈遇冰冷的嗓音落在众人脑海中,他们只觉得脑袋好像被数千把钢针狠狠的扎一般,轰然爆炸了。

    难以言喻的疼痛从大脑传遍全身,修为较低的弟子抱住脑袋在地上打滚。

    符玉也疼得额头上青筋爆起,连思绪都无法转动,本能的咬紧牙关抗拒这股令人脑袋爆炸的力量。

    此时此刻,符玉又一次清晰的意识到他和沈遇之间的差距。

    “啊,好痛!”

    “疼死了,疼死了!”

    “求殿下高抬贵手,求殿下高抬贵手!”

    好似血色一般的浓雾中传来一阵又一阵痛苦的哀嚎。

    那些隐藏在浓雾里的修士像下饺子一般扑通扑通掉在地上。

    沈遇的声音仿佛有一种奇异的力量,让他们无法凝聚周身的灵力,也无法思考。

    哪怕是元婴境的大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也无法施展出灵力,让自己漂浮在半空中,而是像一个毫无灵力的凡人一样猛的砸在地上。

    大地扬起一阵灰尘。

    “咔嚓咔嚓——”

    骨裂的声音此起彼伏。

    符玉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那些人身着紫色长袍,手臂或者其他地方带着符宗的装饰。

    他看了一眼,眼睛里发出强烈的恨意,“你们又来破坏神战遗迹的封印,你们可知道,倘若这里面的怪物被放出来,不仅是青州,就连符宗也会在短短数日之内灰飞烟灭。”

    神战遗迹里的怪物修为最低也是金丹境,而符宗却只有三个出窍境大能一个合体进大能,

    元婴境也只有一个,综合实力甚至比当初的缥缈幻府还差一些,之所以位列下三宗之首,完全是因为得到了剑宗的支持。

    有剑宗撑腰,他们才敢肆无忌惮的对青州进行无尽的压迫和剥削。

    “太子殿下饶命。”为首之人感应到一股强烈的杀意,他从地上爬起来,强忍住骨头断裂的痛苦战战兢兢的仰望浮在半空中宛若杀神一般的沈遇,仅仅是一眼他便觉得浑身发麻,眼睛里传来一阵刺痛。

    紧接着他感觉到有一股热浪从眼角流向伸手触摸,只见一片滑腻。

    他的眼睛瞎了!

    只是看了沈遇一眼眼睛就瞎了。

    “太子殿下,晚辈并不知您在这里。”符宗长老跪在地上战战兢兢地求饶,“这是符宗与紫薇阁之间的恩怨,还请殿下高抬贵手,饶了我们,我们现在就离开。”

    “破坏了神战遗迹的封印就想离开?”沈遇知道温仪当初为了封印神战遗迹付出了多大的危险和艰辛,也知道沉水为了守护青州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更知道紫薇阁为了守护青州百姓几乎是不计代价。

    这一代又一代青州人守护着神战遗迹,守护着这修仙界的底线,而符宗却为了一己之私,不顾大局报复紫薇阁,沈遇怎么可能会放过这群心胸狭窄的狂妄之辈。

    他掌心凝聚出一团黑红交织的灵光,而后轻轻一挥。

    密密麻麻的箭雨铺天盖地而下犹如长了眼睛,一般扎在每一个符宗弟子的头颅上,将其对穿。

    猩红的血水喷溅而出,血液瞬间染红了一小块大地。

    一阵又一阵的惨叫,连绵不绝,直到那位被三天的灵体化为灰飞,这一切的痛苦和哀嚎才停歇。

    见证这惊骇欲绝一幕的紫薇阁众人眼睛都直了。

    这就是大乘境老祖宗的力量吗?

    轻轻一挥手让他们仰望的元婴境大能瞬间暴毙。

    这一切快得就像一场梦。

    紫薇阁众人并未因此感觉到开心,相反他们更加畏惧沈遇,生怕这一位六亲不认的太子殿下手掌反复间,自己已经沦为齑粉。

    “嘭——”

    没有借用紫薇阁的掌门印鉴,沈遇朝那半空中对开的瑰丽的血色大门轻轻一推,只听吱嘎一声,紧闭的大能缓缓打开。

    好似红漆一般的浓雾从大能内喷涌而出,无数哀嚎和鬼叫在众人耳边炸响,他们心中升起一种极致的恐惧,仿佛自己置身于猩红恐怖的无间境域。

    周围的空气骤然下降,霜花爬上枝头,每一个人呼出来的气息在空气中凝结成冰。

    “金丹境以下的人离开。”说完这句话沈遇面无表情的飞身进入那犹如张开血盆大口的猩红大门。

    “长老。”在场唯一的金丹境,大人就是符玉。

    紫薇阁弟子们眼睛流露出恐慌和担忧。

    他们身上的红色长袍被冷风吹得猎猎作响。

    “既然太子殿下已经进去了,那么长老你就没必要冒风险再进入神战遗迹了吧。”一个弟子小心翼翼的提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弟子并非怯战之人,只是担心您现在的状态未必能从神战遗迹里活着走出来。”

    符玉知道弟子们心中所想,他秀气的脸上露出一丝决绝,“这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也是所有紫薇阁弟子应该承担的责任,千年前太子殿下和沉水将军护佑了青州,千年之后应当由我们这群青州人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家乡。”

    不论沈遇进入神战遗迹的目的是什么。

    符玉都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说完他手持紫薇阁阁主的印鉴,飞身进入那即将关闭的血色大门里。

    众人望着那消失在血色浓雾中的身影,只觉得当初那个被弟子们嬉笑的没有主心骨的长老俨然成了一个宗门的大人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964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