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符玉和温仪分开之后回到青州,带着花和黄帝灵液经过千难万险,终于进入神战遗迹的腹地,却未找到那驻守在仙界和魔界边关的战神沉水将军。

    “你现在的修为是几何?”符云的声音苍老许多。

    自从上一次他联手温仪等人弄下符咒之后,灵力消耗殆尽,修为从元婴境已经跌到了炼气镜中期。

    距离现在已经一年多了,符云的修为还是在炼气境中期,完全没有恢复的迹象。

    那场封印伤了符云的根本,他的容貌连同嗓音都苍老许多。

    “金丹境巅峰。”回到青州的这段日子符玉撑起了整个紫薇阁,他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利用禁术一直在强行提升自己的修为,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危险。

    哪怕符宗忌惮缥缈幻府不敢明面上有什么大动作,可背地里那些龌龊的小事可没少做。

    “金丹境巅峰。”符云的声音穿过厚重的门传到符玉耳里,“太危险了。”

    是的,太危险了。

    但是,青州修为最高的也就是符玉了。

    “生当作人杰,师兄能为青州散尽修为,我也能为青州肝脑涂地。”符玉满腔热血,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唯唯诺诺,没有主心骨,旁人说一便是一,说二便是二的少年了。

    这段时间他经历了许多,也知道自己的责任和肩上的重担。

    师兄无法扛起的必须由他来承担。

    “你可曾联系缥缈幻府的人?”符云问道。

    符玉摇头,“三个月前温仪闭关之后,缥缈幻府突然说要收回自己失去的领地,除了府主林意浓坐镇宗门之外,其他几位长老开始蚕食鲸吞剑宗,机枢院,御兽宗,符宗等地方的领地,修仙界再也回不到当初那平静的日子了。”

    当林意浓告知修仙界缥缈幻府将会进攻其他宗门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她是在开玩笑。

    直到战火蔓延到他们的宗门,直到一个又一个宗门消失无踪,直到青云剑宗和御兽宗等宗门开始联合抗衡,他们才发现自己瞧不起的缥缈幻府是何等强大。

    整个宗门除了正在闭关的温仪之外,所有长老都晋升到了出窍境!

    这是多么恐怖的力量,就算是剑宗也只有三大出窍境高手坐镇。

    不仅仅是缥缈幻府的长老们修为高了一大截,弟子们的修为亦然。

    其中一个弟子已经突破元婴境。

    缥缈幻府晚一辈的天骄当中,有十多个金丹境高手,数百个筑基境。

    短短三个月,缥缈幻府便将当初叛离主宗门的附属宗门全部收并,并将那些有意投靠主宗门的人全部召集回宗门里。

    修仙界的大战开始了,所有人都没想到那开启的一方竟然是缥缈幻府。

    “什么时候的事情?”符云脑海中闪现出各种信息风暴,“我记得林府主不是那种冲动之人。”

    “也许是憋屈得太久了吧。”符玉将自己所见所闻告诉闭关多日的师兄:

    “这些日子六大宗门有不少长老陷入莫名其妙的疯狂当中。

    他们好似相约一般集体屠杀附属宗门以及自己宗门门下的弟子。

    有人猜测是有魔族作祟。

    也有人猜测是他们自己练功走火入魔。

    还有阴谋论者觉得是缥缈幻府为了一雪前耻暗中做手脚,总之修仙界最近十分不太平。”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隐秘组织异军突起。”符玉重重的叹了一口气,“那个宗门效忠的是太子殿下沈遇。”

    “什么太子殿下,千年之前不是已经陨落了吗?”闭关的符云听到这个消息只觉得耳朵嗡嗡作响,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些许思维能运转。

    “太子殿下重生了。”符玉没有说自己也曾参与了帮助太子殿下重修肉身的事。

    这将是他心底的秘密,谁也不会告知。

    倘若其他宗门知道自己参加了这件事,那么紫薇阁将会迎来一场灭顶之灾。

    符玉言简意赅的将事情的经过说完之后,他再次提议:

    “师兄我想进入神战遗迹联系沉水将军,帮其恢复肉身,这样我们青州才有可能保得住。”

    尽管有缥缈幻府的施压,可符宗毕竟也是六大宗门之中的上山宗,力量雄浑。

    紫薇阁和符宗算是同根同源,相生相克的法术和阵法太多。

    倘若找不到外援,紫薇阁很有可能就会沦为符宗的囊中之物。

    到时候青州百姓将过上那种猪狗不如的生活。

    这是他的家乡,这是他的底线。

    符玉哪怕生死道消也要想方设法保护这一方水土和一方百姓。

    ......

    龙炎沙漠。

    沈遇浮在半空中居高临下的俯视被他夷为平地的明月楼。

    明月楼那些弟子们双腿发软的跪在沙砾上瑟瑟发抖。

    “殿下,这群人要怎么处置?”以风琊为首的修士跪在一旁,他们仰望犹如天神下凡一般的沈遇,祈求得到下一步行动的命令。

    “将他们全部带到水牢,一个一个的查,倘若有作奸犯科的,则按照我新颁布的法律进行,倘若是十恶不赦之人,直接押上刑台,用雷刑处以极刑。”

    三个月之前沈遇回到了龙炎沙漠,他将桃花村的人全部移到了明月城里。

    数月之前明月楼楼主生死道消之后,明月楼被周边的沙盗集火攻击。

    偌大的宗门成了一盘散沙,成了他人的口中肥肉。

    明月楼弟子死伤过半,他们推举出了新的楼主,然而楼主却是一个为虎作伥十恶不赦之辈。

    他明面上保护着龙炎沙漠的普通百姓。

    实际上暗中与附近的沙盗里应外合,抢劫掠夺百姓的财产,牛羊,女人以及孩子。

    整个龙炎沙漠顿时成了人间炼狱。

    沈遇率领桃花村的人平息内乱,并且加固了龙炎沙漠里凡间与魔界之间的封印,他才腾出手来对付明月楼这群杀手组织。

    沈遇现世之后修仙界动荡不安,各大势力争相角逐。

    修仙界如同一盆煮开了的沸水,各大势力粉墨登场。

    “处理好这里的事情。”沈遇眺望青州的方向,他感应到了沉水的呼救。

    这一次他不会像以前那般失信,“本尊要去青州一趟,这里的事情交给你全权处理。”

    风琊双膝跪地,恭恭敬敬的送走了沈遇。

    龙炎沙漠距离青州有数百万里之遥,倘若是普通修士,没有三年五载无法抵达。

    就算是元婴境修士也得御剑飞行三五个月。

    这点距离对大乘境的沈遇而言瞬息而至。

    血色的浓雾弥漫在神战遗迹。

    沈遇看着那扇紧闭的大门飞到半空中正欲将其推开,忽而看到了一袭红袍,匆匆朝这边跑来的紫薇阁弟子。

    为首之人正是要进入遗迹里寻找沉水的符玉。

    沈遇浮在半空中,符玉则站在原地,两人隔着血色浓雾,遥遥相望,他们都有共同目的:

    ——拯救沉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96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