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66他会去哪里?

266他会去哪里?

    沈遇和月华之间的争斗太过突然,哪怕博闻强识的林意浓也没猜出两人之间的关系。

    只是猜测两人千年之前也许是宿敌,这让她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

    “他还活着。”留下这句话沈遇的身形消失无踪。

    林意浓立在原地许久,她似乎想到什么,连忙飞身到缥缈峰。

    “弟子见过府主。”刚刚回到飘渺峰的华苑见林意浓匆匆而来,带着小师弟行礼。

    “不必拘礼。”林意浓的目光在藏书阁上徘徊,“小师妹闭关之前是否将藏书阁的钥匙给了你?”

    飘渺峰曾经作为缥缈幻府的主峰,藏书阁里有丰富的藏书。

    这里边还有关于许多泗水国的记载,特别古老的那种。

    华苑想了想,将钥匙递给林意浓。

    拿着钥匙林意浓打开了尘封多年的藏书阁。

    这里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对此地十分熟悉。

    没用多少时间,林意浓便在一堆看起来十分陈旧的地方找到了关于泗水国的相关记载。

    泗水国的文字极其深奥,经过千年的演变能识得的人寥寥无几,而林意浓恰好是这少数人之一。

    林意浓纤细柔白的手打开束之高阁的古老传记。

    翻了一卷又一卷,一卷又一卷。

    坐在藏书阁里整整找了三天三夜的林意浓终于在泗水国的地方志中找出了一些只言片语。

    她的目光在那寥寥不过百字的传记上面发现了月华的名字。

    “原来祖师爷竟然是太子殿下的四大神官之一。”

    看到这一幕的瞬间,林意浓忽然感觉到一股凌厉的杀气从天而降,她的目光顺着那杀意源头看过去,顿时只觉得头皮发麻。

    “殿下,祖师爷既然是您的四大神官之一,为何您要与他大打出手?”林意浓左思右想都没想明白,“是缥缈幻府得罪了太子殿下吗?”

    沈遇的手指轻轻一勾,林意浓掌心的书卷瞬间飞到他的手上。

    他五指成爪,轻轻一抓,那记载着远古时期的秘密,荡然无存,化为灰烬。

    “这是我和月华之间的事情,你无权知晓。”沈遇的声音冰冷的好似夹着风雪一般,给人一种如坠深渊的恐慌感和冰凉孤寂之感。

    “晚辈只想问一句,太子殿下是否会对缥缈幻府不利。”林意浓的心跳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她感觉自己好似走在悬崖的边缘上,稍有差池便万劫不复,“缥缈幻府是小师妹的家,倘若我们做的有什么不对,还请太子殿下高抬贵手。”

    身为府主,缥缈幻府所有人的性命才是林意浓最关心的事情。

    之所以查过往的隐秘,便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沈遇对缥缈幻府的态度。

    “我想杀便杀,想灭便灭。”沈遇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不知死活的人,“你应该庆幸温仪是缥缈幻府的一份子,否则这个宗门也没存在的必要。”

    他这句话证实了林意浓的猜想:祖师爷果然和太子殿下生了嫌隙,也许还有世仇。

    听到这句话林意浓对沈遇的态度越发谦卑了。

    大乘境老祖宗缥缈幻府惹不起。

    林意浓原本存的心思是和沈遇做一个交易,让他庇佑缥缈幻府。

    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达成十分困难。

    恭恭敬敬送走沈遇,林意浓的心脏跳动好久之后才渐渐平息,她掌心捏着一大把冷汗,呼吸逐渐恢复正常。

    “六大宗门已经渐渐知道殿下在缥缈幻府的消息。”林意浓依在一棵合欢树下,“太子殿下的态度显而易见,缥缈幻府怕是无法能够得到这位殿下的庇佑和关心了。”

    她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又一个念头。

    林意浓坐在亭子里沉思了许久,直到天明听到柳新辞的声音才从沉思中惊醒过来。

    “开门见山的说,你想要什么?”

    柳新辞沉声道:“师姐知道我想要什么,权力,地位,以及缥缈幻府的掌控权。”

    “去梦里想吧,梦里什么都有。”林意浓余光看见林间闪动的影子,她从虚空中抓出飘渺之书。

    林意浓手一挥,柳新辞的身影便消失无踪。

    与此同时林间的影子突然炸出一朵鲜红的血花。

    那影子其实不是普通的树影,而是抱月隐宗的探子。

    “我闭关的这些日子滋长了你的野心,可惜你没有对应的心机手段。”林意浓晃了晃手里的飘渺之书。

    她打开其中一页。

    一个身着缥缈幻府长老长袍的男子,惊愕地在书页之中的山水画里游走,他头顶上时不时冒出一排又一排字。

    “林意浓你放我出去!”

    “缥缈幻府会毁在你的手里的!”

    “我不服凭什么你是缥缈幻府府主,明明我比你更适合。”

    “......”

    柳新辞的怒骂不断,林意浓只是看了一眼,然后慢慢的合上飘渺之书。

    那一本古老的书籍在她掌心里化作一道细碎的流光消失无踪。

    片刻后,她又看到一抹身影急匆匆而来,来人正是谢谦。

    “掌门师姐,太子殿下离开缥缈幻府了。”谢谦道,“他会去哪里?”

    温仪曾经让他帮忙留意沈遇母亲灵魂的事情。

    谢谦觉得他应该是去寻找那位绝世妖姬的魂魄了。

    “他想去哪里都没关系,只要他还会回到缥缈幻府,那一切都有回旋的余地。”林意浓看着远边的浮云,她秀美的脸上露出一丝冰冷决绝的神色,“按照计划行动。”

    她说过缥缈幻府即将反攻,那不是一句开玩笑的话。

    ......

    青州紫薇阁。

    飘渺的浮云从符玉身边缓缓飘,过他眺望远处犹如一朵朵拔地而起的,盛开的巨大蘑菇一样的石柱平台,眉头越拧越深。

    “长老,存在遗迹里的那些鬼怪越发汹涌了。”身着火红长袍的亲传弟子匆匆御剑落到符玉身旁,他气喘吁吁道:“一个月前符宗破坏的阵法已经出现端倪,我们快压不住了,是否要向缥缈幻府求援?”

    符玉没有说话,而是转身敲了一下身后的门:

    “师兄,我打算率领一队弟子再次进入神战遗迹,看看能否联系得上沉水将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773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