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具体是什么事,他记得不太清楚。

    “只要有足够多的情绪,那么你们就会在温仪心里构建出一个稳定的情感锚点,她就不会迷失在无情杀戮剑的杀意当中,变成一个冰冷无情的怪物。”

    众人听到沈遇的答案,突然其刷刷抬头望向这位大名鼎鼎的戾太子殿下。

    历史典籍上对沈遇的感情记载极其少。

    他没有道侣,身边的人虽然跟着他出生入死,但在他飞升的时候却散落在各个地方。

    他似乎天生没有太多的情绪,也没有太多知心朋友,所以这才是他最后六亲不认的原因吧。

    林意浓和谢谦对视一眼。

    他们都是修仙剑正统宗门的弟子,对那段历史都有一定的了解,却不够通彻。

    他们一直以为沈遇是天生的没有感情的怪物,直到他说出这番话,两人才醒悟过来。

    沈遇六亲不认不仅有他的性格存在,也与他修行的功法有很大的关系。

    “可是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修行无情杀入境,修为越高深感情越淡薄。”谢谦的声音听起来好似有一丝懊悔,他心情十分沉重,“我不会让这种悲剧再次发生。”

    “再次?”林意浓抓住这个精准的点,“五师弟之前也认识无情剑道高手吗?”

    谢谦微微一笑,“是的,我曾经有一个有过命交情的朋友,他修行了无情杀戮剑修为很高。”

    “他刚开始修行无情杀戮剑的时候和其他修士并没有什么两样。

    渐渐的,我发现他对周围的人或者是看法极其冰冷。

    他只判断对错,不问过程,只看结果,就像一个冷漠无情的木偶。”

    “随着他的修为越来越深,他越发冰冷无情,我以为是他位高权重的原因,却从未从修行功法这边考虑过。”说到这里谢谦脸上露出疲惫之色:

    “倘若那时候的我对他多一些关心,多一些问候,或者多说两句话,大着胆子问问他究竟是怎么了,他也不至于陨落。”

    林意浓道:“这世间哪来那么多后悔药,一念之差便是天人永隔,五师弟也没必要那么哀伤。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之轮,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未来。

    你当初没有问他是你的遗憾。

    但是他作为你性命相交的兄弟,也没有将此事告知给你,便是对你不信任。

    情感是相互的,也许他陨落对修仙界而言是一件好事。”

    无情道者多极端,林意浓见多识广,她看过许多修行无情道之人最后陷入杀戮的疯狂当中六亲不认,屠戮自己满门,最后抱憾终生,走火入魔,沦为心魔的工具,从此成为修仙界的心腹大患。

    “也许吧。”谢谦的心情很沉重,他看了看沈遇,“若我能早日御剑太子殿下,知道无情杀戮剑道的秘密,我绝对不会让他死得如此孤独,在死之后还被万人唾弃。”

    沈遇轻轻地嗯了一声。

    “太可怕了。”华苑第一声咕哝,“请师公放心,我和小师弟一定会多来陪陪七长老。”

    “那我也将此事告诉其他师兄师妹们吧。”谢谦想了想,“请太子殿下放心,这是无情剑道的秘密,我不会告知缥缈幻府以外的人。”

    从始至终沈遇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高兴或者悲伤。

    “太子殿下,我有句话想问问你。”林意浓看了一眼山洞,“请太子殿下移步凌云宫。”

    片刻之后,谢谦和林意浓来到了凌云宫一处秘密禁地。

    此处虽然是缥缈幻府的主峰,可和温仪所在的飘渺峰比起来,不论是灵气的浓郁程度还是周围的布局以及风水都差了一大截。

    不过到底是大宗门,处处能见奇花异草,宫殿修得极其宏伟高大,廊腰缦回给人一种既庄重又严肃之感。

    两人信步来到一处山崖飞瀑前。

    飞溅的瀑布疑是银河落九天,浓白的水雾在空中弥漫化成一道五颜六色的虹桥。

    这虹桥宛若实质,仿佛人踩在上边不会掉下万丈深渊,而是会稳稳当当的站在那里。

    “以前我还未将凌云宫作为缥缈幻府主峰的时候,小师妹非常喜欢来这里看彩虹。”看着那座高悬于天边的虹桥,林意浓脑海中浮现出少年时期的记忆:

    “师尊曾跟我说过缥缈幻府乃是万宗之宗,万物之源,这里的每一朵鲜花,每一棵草,都可以化成世间万物。”

    沈遇冰冷的目光微微凝滞,“你想说什么?开门见山的问。”

    沈遇不喜欢这些弯弯绕绕。

    作为太子之时,他手下的人就喜欢这般打哑谜。

    尽管沈遇知道他们最终想表达的目的是什么,却仍旧讨厌这种拐弯抹角问问题的方式,他这个人喜欢直来直去,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太子殿下是一个直爽的人,那我便逾矩了。”林意浓深吸一口气,“敢问殿下,我宗门开山祖师爷月华现在处境如何?是否已经陨落?”

    “你和你的师弟他们完全不同。”沈遇冰冷的目光幽幽地转得深沉,“传言中你是一个胸无点墨,胸无大志并且没有任何积极进取之心的废物。

    在我看来,你应当是整个缥缈幻府除谢谦之外心机最深沉的人。

    不显山不露水,确实是月华嫡传子孙。”

    月华的行事风格便是这样,不显山不露水,在你不经意之间给你致命一击。

    “多谢殿下谬赞,晚辈只想知道祖师爷月华是否已经陨落。”林意浓直白道:“想必您和祖师爷打斗之时,应该感知到我和剑宗,以及机枢院院长都曾冒着危险去观战。”

    “师弟和师妹他们都不知道祖师爷已经复活的事情,我是靠着飘渺之书,还有红衣魔王的事情一点点推断出来的。”林意浓态度极其谦卑:“月华道祖对缥缈幻府而言极其重要。”

    “纸包不住火太子殿下,你现世的消息定然会震惊修仙界,缥缈幻府与您的纠葛极深。”林意浓道出心里的担忧:

    “你与小师妹之间如何相识如何相爱我不得而知。

    但是您的到来给缥缈幻府带来了一场极其严重的危机。

    稍有不慎,我们这个传承了千年的宗门将会被修仙界的同道们联合剿灭。

    如今只求祖师爷的下落。

    倘若他还活着,他便是缥缈幻府的底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773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