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09有些机缘强求不来

209有些机缘强求不来

    温仪眉眼弯弯,“多谢太子殿下宽宏大量,我们现在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明月城不能久留,但是黄帝灵液的线索还没找到。”

    “有些机缘强求不来。”此时夜已经深了,沈遇伸手拨开遮住少女眉眼的青丝,“平日里这个时辰你早睡了,回去休息吧。”

    忙了一天,温仪确实有些疲惫,可是现在不是入睡的好时机,“离开拍卖场之时,少东家告诉了我贩卖你手札之人的姓名,我得去查看查看。”

    “我陪你去。”

    两人很快来到明月城里一处并不起眼的客栈。

    还没靠近客栈,温一便嗅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

    “该死的怎么会这样!”

    一道熟悉的声音钻进温仪耳里。

    紧接着一个身着云水剑派长袍面容俊朗的男修和一个身着火红长袍面容清秀的男修携手从客栈里出来。

    “温仪。”

    “温仪。”

    两人看到眉目精致如画的少女心中自然喜悦,异口同声道。

    来人正是云水剑派少主顾燕亭和青州紫薇阁符玉。

    温仪离开青州后和符玉断断续续有一些联系,和顾燕亭只联系了一次,是当日在紫薇阁承诺给顾燕亭一张避雷符,帮他的弟弟抵挡雷劫。

    距离上次在青州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温仪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与他们相遇。

    “温仪好久不见。”符玉看到温仪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他没有勇气在信件里说自己喜欢对方,这一次碰到了,定然将自己的心意明明白白告诉她。

    比起在书信上并不正式的剖白,符玉更想当面诉说自己对温仪的思念和欢喜。

    “好久不见符玉,紫薇阁还好吗?”温仪微笑着回应好友。

    “怎么一见面你就关心紫薇阁,难道我云水剑派入不了你的眼,不配让七长老的关注吗?”顾燕亭一开口就特别欠揍,“你身边的那个人是谁?”

    符玉也望向沈遇,他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你们不配知道本尊的名字。”沈遇神色俱傲,他锐利的目光仿佛像两柄冰冷的凶剑,直直插进符玉和顾燕亭心中,给他们造成一股强大的压迫力。

    刹那间两人只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难以言喻的恐惧和不安涌上心头。

    符玉自知危险不敢多说话,他又习惯性的向顾燕亭征求意见,还是当初那个不太有主心骨的少年。

    “你还不配知道本少主的名字呢。”顾燕亭张扬狂妄,他从未见过比自己更狂更野的人,心中十分不服气,“符玉!你怕他做什么?”

    符玉看着温仪和沈玉十指相扣的,手嘴里泛出一股酸涩的味道。

    短短几个月,他的心上人竟然有了其他人。

    然而傲慢自大的顾嫣婷却无知无觉。

    “顾大哥不要说了。”符玉声音低哑,感觉都快哭出来了,自己喜欢的姑娘,有喜欢的人他尊重并祝福,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难受得要命。

    “符玉胆小鬼,你不敢说,难道我还不......”顾燕亭在看到温仪和沈玉十指相扣的手,含在喉咙里的话戛然而止。

    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一双紧紧扣在一起的手,心里好像被一把刀子割一样,说不出的疼痛和难受。

    “你什么时候和别人在一起了?为什么不和我说?”顾燕亭声音低沉,“你说了难道我还会阻止你吗?”

    温仪觉得他莫名其妙,“我跟谁在一起为何要和你说?”

    顾燕亭心里堵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十分难受,“恭喜你啊,找到了如意郎君。”他心里百般不是滋味。

    温仪在感情方面颇为迟钝,沈遇直白的跟她说了好几次温仪,才慢慢接受两人的感情。

    更何况表白都还没来得及说的符玉,以及擅长阴阳怪气的顾燕亭,她怎么可能知道两人对自己有不一样的情愫。

    温仪问道:“你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这些人是谁杀的?”

    “我们是为了追踪某件特殊的东西来到龙岩沙漠,这客栈里居住着知道一些相关的人,我们得知消息之后立刻来这里,没想到晚了一步他已经死了。”符玉老老实实的回答。

    “你们要找的人是不是姓李?”温仪说了一个名字。

    不遇点头道:“正是他。”

    “你们来找他是为了什么?我先说,我是为了戾太子手札而来。”温仪实话实说,“今日在枫林拍卖场上出现了戾太子的手札,我很好奇售卖者是谁,于是得到了这条线索。”

    符玉深思熟虑片刻,“近日修仙界有传言龙炎沙漠有神秘的黄帝灵液,此凝液能让人催生出新的肉身,消息一出,修仙界顿时掀起惊涛骇浪,我来此处也是为了黄帝灵液。”

    “你是想让沉水得到一具新的肉身吧。”沈遇观察两个情敌之后,慢慢的开口。

    “阁下也知道沉水将军吗?”符玉对任何一个能记住拯救青州之人都抱有好感,即便对方是自己的情敌。

    温仪心中暗叹,不仅知道沉水还是沈遇旧日属下。

    “他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如果黄帝灵液有多余的部分,我会分给你。”沈遇犀利的眸光落在沉浸在悲伤和懊恼中的顾燕亭身上,“你是为了什么而来?”

    “你是谁呀?难道我做什么都需要向你报告?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尽管对方气势惊人,顾燕亭也不怂,想说什么自然说出口。

    沈遇轻轻抬手,顾燕亭只觉得胸口好像被数万斤的巨石砸中整个人,喷出一口鲜血的同时,狠狠的砸到身后的客栈上,径直将客栈的墙壁砸出一个人形孔洞。

    “顾大哥你没事吧?”符玉连忙扶起重伤的顾燕亭,“这位道友请息怒,顾大哥是受到我兄长符云的委托陪我一同前来寻找黄帝灵液的。”

    温仪离开青州之后,符玉感觉自己的修为和对方相差太大,配不上那么好的温仪,于是潜心苦练,在来龙炎沙漠之前终于晋升金丹境。

    符云担心小师弟有危险,于是拜托自家好友陪伴他一同而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2784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