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10记忆

210记忆

    “要打就光明正大的打,本少主从不畏惧任何人!”心中气不过,哪怕知道对方的实力远远包括自己,顾燕亭还是将命剑抽出来,“拿出你的本事来,让我看看你如何配得上温仪。”

    话音刚落,顾燕亭只觉得头顶犹如泰山压顶一般,一股难以抵抗的威压铺天盖地而来,他的膝盖弯下去,最后重重的砸在地上。

    “无知者在劫难逃。”沈遇朕欲杀了顾燕亭却被温仪拉住手,“看来这条线索断了,黄帝灵液的事情被那么多人知道,龙炎沙漠会陆陆续续来很多人,我们得赶紧找到关于黄帝灵液的线索。”

    比起和顾燕亭他们斗嘴斗殴,温仪更关心正事。

    “我手里有一张去月亮绿洲的地图,在那里应该能找到黄帝灵液的消息。”符玉扶着顾燕亭站起来,“温仪我们结伴而行吧。”

    温仪想了想,“那就打扰你们了。”

    顾燕亭脸上的傲慢依旧在,他始终是那个不可一世,狂傲不倦的云水剑派少主,不论面对任何强大的敌人,都不会丢失自己的风骨。

    “呸!”顾燕亭吐出一口血沫,心情沉闷难受。

    “温仪,我们住在天来客栈。”符玉邀请温仪同行。

    温仪没有接受他的好意,而是将符咒扔给符玉,“你们离开的时候捏碎符咒,我就能感应到你们的位置。”

    沈遇不喜欢他们,温仪自然不会让沈遇像斗鸡一样时时刻刻盯着这两人,让所有人都十分难受。

    符玉是她的朋友,倘若黄帝灵液有剩余,温仪自然也会慷慨解囊。

    这一路他让沈遇受尽了委屈,回到客栈之后,温仪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块扳指,“沈遇,这是我亲自挑选的东西送你。”

    一块破扳指而已。

    沈遇心里想着,他伸手接过扳指戴在手上,竟意外的觉得赏心悦目。

    他冷静的脸渐渐勾起愉悦的笑容,然后坐在椅子上,“把手札给我看看。”

    温仪做了那么多事,就是希望他尽快恢复记忆,然后恢复实力。

    “没事不着急,你可以慢慢研究慢慢回想。”温仪掀开被子打算入睡,“不过我得提醒一句,沈遇这本手札是有心之人送到我们手里面的,说明他很有可能在这手册上做一些诱导你认知错误的记忆,你要仔细识别。”

    沈遇坐在床边,他看着进入梦境的少女,一点点翻开陈旧破烂的手札。

    “三月初三晴,我怕与沉水发现了一个秘密山洞,山洞中有一块巨大的天外萤石,萤石上蕴含着无穷无尽的灵气,比整个泗水国所有灵脉都强。”

    “这七天我与沉水日常去探索,带上了风间月,扶风和月华,风间月对萤石十分感兴趣,于是用小刀切了一块带回皇宫,夜里他听到了无数疯狂的呓语,发疯似的用头撞墙,我将萤石从他手里抢出来,也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他们说我会飞升,他们是谁?”

    “三月十八,这萤石仿佛有蛊惑人心的能力,自从我将萤石从风间月那里拿回来之后,他整个人看我的眼神十分不对劲,仿佛像是我抢了他至关重要的东西。

    我将萤石交给宫里的天师,让其参详,天师拿到萤石的第二天,拔剑自戕。

    天师的疯狂行为,吓坏了风间月,他带上礼物前来与我讲和。”

    “四月初八,祭天节中,风间月突然失控从百米高的祭台上坠落,幸得沉水眼疾手快将其抓住才幸免于难,但是他怀里却掉出一颗婴儿拳头大小的,被磨成珠子的萤石。”

    “十月二十二,我意识到萤石对人的精神有极其严重的影响,能改变人的心智,放大欲望,剥夺理智,于是提议在铜山门修建行宫,并将萤石运到此处借用阵法封印,风间月连同他的党羽疯狂阻止,本宫要做的事情无人能挡。”

    “萤石蕴含天外的无上神力,无法摧毁,却能被压制,唯一可以压制它的力量是——无情杀戮剑剑气。”

    “腊月二十二,我的诞辰,往年都是沉水,扶风,风间月和月华他们一起陪我度过,今年只有我一人。

    沉水奉命探查青州神战遗迹,已经去了半个月也未曾进入核心地带,却带来那里面隐藏魔气的消息,十分危险,我传命让他退回青州戍守,却失去了联系。

    扶风因为未婚妻的事情焦头烂额,月华则深入魔界拯救被魔族掳走的三十多个普通百姓的孩子。

    风间月再次伙同党羽和皇帝上书,要求我交出铜山门行宫,他越来越疯狂了。

    今夜,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乌云盖顶,我屏退所有侍女和侍从晋升元婴境,很遗憾,出了一点差错,对事物的认知产生错误,行为幼稚,我知道自己处在走火入魔的边缘,明日一早便启程前往铜山门行宫。”

    手札内容翻到这儿,沈遇脑海中的记忆一点点苏醒,脑袋好像被一把刀子狠狠的扎进去一样,难以言喻的疼痛遍布全身,他扔掉手札单手捂住额头。

    “太子殿下......飞升吧.......太子殿下......飞升吧......”

    疯狂的呓语和可怕的嘶吼化作五颜六色的华光冲进他的脑袋,声嘶力竭的呐喊汇聚成河几乎要撑爆他的脑袋!

    那种声音让沈遇心悸。

    恍惚间,他的眼睛已经一片血红,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他的世界变成了一片红色!

    这片血色的汪洋里猛地长出数百万充满诅咒的手,从四面八方涌来,抓住他的脚狠狠往下拉,无数恶毒的诅咒和绝望刺进他的肌肤里,阴冷的锐痛传遍全身。

    “沈遇!”

    感应到危险,温仪猛地从睡梦中醒过来便看到双手抱头的沈遇,她忙不迭的拿出佛心莲灌注灵力,一点点安抚处在疯魔失控边缘的俊美男修。

    “好痛......好痛......”

    沈遇无力的仰躺在床上,砸进柔软的被子里。

    他虽然是灵体状态没有流出冷汗,温仪却能感受到那种来自无情杀戮剑剑道的呓语折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2784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