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04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204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经过了高价位的奇珍异宝拍卖,这里有一份戾太子的起居注,拍卖价五百灵石。”

    打算离场的温仪听到戾太子的起居注顿时坐不住了。

    “起居注,这年头有谁还想要戾太子起居注啊?”台下的人听到拍卖的东西是沈遇的起居注,顿时没了兴趣。

    比起刚才那些数百万数百万灵石的天材地宝,绝品丹药,以及重金难求的金丹,戾太子的起居注就像丢在黄金屋里的一块破石头,廉价得可笑。

    “五百灵石有人要吗?”少东家对高价拍出戾太子起居注没什么信心。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既然收了钱,那就要把事情做得漂漂亮亮。

    “五百灵石一次,五百灵石两次,五百灵石......”少东家顿了顿,他的目光在所有进入拍卖场的人身上扫了一圈,没有人对起居注产生任何念想,他有些失望。

    拍卖场上鲜少有东西无法拍卖出去。

    如果今日没办法拍出去那对枫林拍卖场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毕竟拍卖场建立以来,从未发生过有东西剩余的情况。

    “戾太子起居注我要了。”温仪本来想低调的回收神秘的东西,可没有人竞价,她也没办法,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溜走。

    有这东西有助于沈遇早点恢复记忆。

    “感谢这位姑娘捧场。”少东家笑眯眯道:“五百灵石,戾太子起居注归你了。”

    江家家主和荣家小少爷看了温仪一眼,不知道她为何要拍下这并不值钱的东西。

    虽然大漠也有戾太子的传说,但他的影响力有限。

    大漠的祭神节祭奠的就是沈遇。

    但是,沈遇却没有一个信徒。

    “你这么明目张胆的拍买我的东西会被人注意的。”沈遇不知何时出现在温仪身旁,他足下是盛开不败的曼珠沙华,妖艳的花朵散发出醉人的芬芳。

    “比起被人暗算,我宁愿被他们注视。”沈遇的提醒让温仪知道那些放出戾太子起居注的人在钓鱼,“我一会儿和少东家打听一下,看是谁将你的起居注放出来的,顺着这条线查下去,一定能查到是谁在暗中搜寻关于你的消息。”

    沈遇淡淡道:“他们既然将东西放出来,肯定有遮人耳目的手段,未必能查得到。”

    “总比坐以待毙的好。”温仪的眼睛望向楼下的明楼心里说不出的别扭,同心咒让他们惺惺相惜。

    沈遇看到明楼和温仪的目光紧紧的牵扯在一起,心情顿时跌入谷底。

    “等你拿到双芯花,本尊便将他身上的同心咒转移到我的身上来。”沈遇已经有千百种方式剥夺对方身上同心咒的方法了。

    同心咒必须尽快解决。

    “可以可以,只要他不死就行。”温仪将自己心里话说出来,“我刚亮出缥缈幻府的令牌,倘若明楼死了,那么第一个怀疑的人就是缥缈幻府,毕竟他曾经拿了我的一件宝物,至今还未归还,说不定有心之人会宣传出去,说我故意谋害明楼,以此挑起两个宗门之间的战争。”

    阴谋诡计经历多了,温仪也谨慎许多。

    “怎么不是江家家主和那个荣家小废物?”沈遇的语气冷漠疏离。

    这份疏离针对的是温仪之外的所有人。

    温仪无奈道:“他们要能力早取而代之了。”

    ......

    “温仪要戾太子起居注做什么。”明楼脑海中闪过无数个念头,“难道她转为单恋戾太子了?”

    明楼忍不住嗤笑。

    自己到底再想什么啊。

    温仪再差劲也不会喜欢一个死了千年的人。

    中途拍卖场上又发生了一些激烈的竞拍,温仪没有过多关注,她只是在风琊拍卖一件龙骨的时候看了一眼。

    拍卖很快结束,买家出钱最高的先行离开拍卖场。

    等江家家主和荣家小公子离开之后,温仪慢吞吞的走向货物交易地点。

    “你来龙炎沙漠是为了看我吗?”明楼走到温仪身旁,他明朗的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笑,“想见我还不简单,你只要千里传音给我,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也一定会上缥缈幻府探望你的。”

    见温仪没有怎么理会,明楼自顾自道:“怎么你现在比以前变得矜持了?

    我听说你转修无情道了?

    你收戾太子起居注,就是想从里边找到他飞升的方法吗?

    我家里面有许多关于戾太子的东西,你远道而来,不如去我明月楼坐一坐。”

    明楼唧唧歪歪说了一大堆,温仪仿佛没听到一般径直走进宝库室内。

    “楼主请您在外稍候,我先给这位姑娘结清她所要的东西。”少东家拦在门外,他身后则站着刚才在拍卖会上出生的年迈老者。

    老者看起来面目慈祥和蔼,周身散发的气势颇有威严。

    “我拍卖了三百0多万的东西,她只拍卖了几十万,为何要我等着。”明楼并非有意和温仪争个先后,他只是不知道少东家为何对温仪如此毕恭毕敬。

    少东将笑眯眯道:“楼主只管在外边等着便好,请您稍待片刻。”

    身为拍卖场,保护买卖双方的信息是基本要素。

    “好,那我就等着。”明楼和赵老打了个招呼。

    少东家极会做人。

    明楼虽然比温仪进入宝库更晚一些,少东家却让人抬来一张茶几和一张太师椅,让这位大名鼎鼎的楼主坐着,不让他生出任何不满。

    “女仙,这是你应得的东西。”少东家将双芯花和戾太子起居住送到温仪手中。

    温仪见周围没人,“敢问戾太子起居注您是从何人手上拿到的?”

    “按理说本不应该透露买家的身份,既然仙子是缥缈幻府的嫡传弟子,枫林拍卖场曾经受过贵宗门的照拂,那我就卖您一个人情。”少东家递给温仪一个纸条,“仙子您先走。”

    温仪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弟子,阅后即焚,她干净利落的转身离开。

    “吱嘎”,紧闭的大门开了。

    明楼当即站起来,“你当真和我没有任何话可说?”

    “你我都是旧人,以前的事情就作罢,你利用我得到了宝物,而我也曾贪恋你的美色,算是为我年前付的代价吧。”温仪神色冷漠疏离,她足下一点,整个人消失在黑夜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225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