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74更美更华丽

174更美更华丽

    “当然。”这一次沈遇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任何迟疑。

    温仪嘴角高高翘起,她起身拍了拍沈遇的肩,歪头笑道:“这一次算你有眼光,那我从今以后一定要穿得更美更华丽。”

    该打的战斗都打完了,不华丽一点难道要把狼狈留给敌人看,让其他人用怜悯的眼神看自己吗?

    温仪最讨厌那种,你很弱,你受伤了,你好可怜的眼神。

    “佛心莲上面有三昧真火,触之即燃,碰之即死。”温仪双手环胸看着那朵散发出圣洁光辉的金色莲花,“我真是没有想好如何摘取它。”

    其实温仪脑海中有一个计划,就是把魔镜放在佛心莲面前,放个一年半载的。

    佛心莲乃是天材地宝是圣物,有自己的灵性,还有一定智慧。

    而魔镜则会将那些富含灵性极灵智的东西慢慢的纳入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是人,魔镜照久了,便会被魔镜改变性格,放大其欲念,吸纳其灵魂和相应的法术能力。

    若是具有灵智的东西,则会被魔镜一点点吞噬。

    “佛心莲乃圣物,若想它认主可以制造一个由杀戮凝成的血海空间,让其误以为世人处在极度的痛苦之中,继而会寻找灵力最强的人作为主人净化杀戮和罪业。”

    “净化的同时,三昧真火的能力也会自然而然传到你身上。”

    沈遇博闻强识,自然知道一些秘术。

    “原来圣洁之物的摘取方式竟然是这样。”温仪微微感慨,“不愧是佛门出来的圣物,天生便具有怜悯和佛性。”

    沈遇颔首,“万物皆有灵,作为佛门圣物,佛心莲本就是为度化众人而生。”

    温仪记起温仪泗水国被屠杀之后的记载。

    相传千年前沈遇屠杀了泗水国,数百万民众之后引起滔天怨气。

    无数怨魂难以入轮回,怨气滔天,弄得民不聊生,不少人痛苦死去。

    修仙界开坛作法度化生灵。

    可是,只能渡去他们身上的戾气,却无法度化怨气。

    缥缈幻府开山祖师爷月华不知从何处请来一位佛门圣子。

    圣子带着九朵佛心莲和数百位佛门弟子前往泗水国,足足花了九九八十一年才彻底度化这些怨灵,让他们得以超生。

    “我来帮你。”整个修仙界没有谁的杀戮之气比沈遇更强更浓烈。

    “不用不用。”温仪示意自己能行,“凡事不能全靠你,我足下已经凝出尸山血海,虽然没有你的强,但是对付这一朵经年足够了。”

    靠山山倒,靠水水跑。

    温仪不依赖喜欢旁人,除非遇到生死攸关之事。

    沈遇没必要出手时便尽量别出手。

    毕竟他是灵体而非肉身,灵力也维系他人形的源泉。

    沈遇没有强求,而是给她制造了一个独立的空间,将温仪与佛心莲围在一起。

    “啊,忘了问,这堵墙对灵体有封锁作用,你是怎么进来的?”温仪足下一点点蔓延出血色,“刚才有一个灵体跑出去了,你知道是谁吗?”

    沈遇负手而立,“这堵墙能拦住其他灵体却拦不住我。”

    他顿了顿,“那个人既然能从这里离开,说明他也是一个阵法高手,亦或是山洞的阵法长年失修,所以出现了漏洞让他逃跑。”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他并非以灵体的形式进入,而是以自己的元婴进入,这样的话便不会受到这堵墙的束缚。”

    沈遇思维一转,“你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十有八九是机枢院的公输渊。”温仪边回复沈遇的问题边释放出尸山血海,“此人心机深沉又极善伪装,每次都装得可怜兮兮的,实则是一个野心勃勃之人。

    我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抢夺佛心莲,但已经知道怎么让他现出狐狸尾巴了。”

    公输渊不是柳新月的良人。

    温仪打算揭穿公输渊的真面目,到时柳新月是选择和他继续在一起,亦或是有其他考量就不在温仪的控制范围之内了。

    柳新月救了她,温仪当然会回报。

    澎湃的灵力包裹着温仪,在半空中的佛心莲感应到杀戮之气,顿时爆发出强烈的光芒。

    温仪连忙闭上双眸,她感觉到有两股力量拉扯着自己的魂魄。

    一个是需要她用灵力维系的尸山血海。

    另一个则是佛心莲自身溢出的灵力在寻求认主。

    两股灵力拉扯之下,温仪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紧绷的弦,随时都有可能被这两股强大的力量拉断。

    她面容因疼痛而变得狰狞扭曲,脑海中充斥着两股声音。

    一股是她足下尸山血海中亡者歇斯底里的咆哮,嘶吼,祈求和诅咒,这些语言化作疯狂的呓语,一股脑冲进她的脑海之中,势要将其脑袋挤爆。

    针扎一般的疼痛从大脑蔓延至全身,温仪红润的唇渐渐变得苍白。

    她贝齿紧咬额头上青筋暴跳。

    而另一股则是由佛心莲散发出的梵音。

    这朵被佛子们精心培育出的莲子受到佛性的感染散发出圣洁的光芒,照在那疯狂的呓语和嘶吼上。

    无数梵音在温仪脑海中嗡嗡作响。

    疼,好疼啊。

    两股蕴含无穷力量的声音,好似两只巨大的手在撕扯着温仪的理智,密密麻麻的冷汗从她光洁的额头上跌落。

    温仪只觉得双腿发软,整个人痛苦的跌坐在地上,双手抱着额头。

    “温仪!”

    沈遇有些着急上火。

    此时若他强行闯入这阵法之中,必定会给温仪带来巨大的伤害,佛心莲会疯狂反噬,而温仪足下的尸山血海,会承受不住沈遇的力量爆炸,那温仪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难以言喻的痛苦持续了许久,久到温仪无法感知时间的流逝。

    很久很久之后,她慢慢的找回一些理智。

    而她足下的尸山血海在嘶吼咆哮,仿佛要将佛心莲丝成碎片。

    佛心莲自身拥有的灵力在不断耗尽,它不得不祈求外力的帮助。

    密闭空间内温仪是唯一蕴含灵力的人,她成了不二之选。

    渐渐的温仪感受到佛心莲上发出的善意。

    她当机立断与佛心莲的灵力建立联系,一点点将其吸纳的同时,还不忘注入灵力让尸山血海奔涌咆哮得越发强烈,以此催促佛心莲让其认主。

    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当认主结束之后温仪连忙收起尸山血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939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